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221 北京 宛平
2022/12/21 17:24:00瀏覽758|回應0|推薦8

倭寇以南滿鐵路被破壞的藉口發動九一八事變時使用早就駐紮在遼東半島的關東軍。而關東軍之所以早就橫行東北就則是因為馬關條約及中俄密約。這兩個喪權辱國的條約都出於國賊李鴻章。馬關條約已經夠喪權辱國的了,而李鴻章還接著簽了中俄密約,自稱聯俄抗倭結果是倭寇在倭俄戰爭得勝之後,本來拱手讓給沙俄的包括鐵路就全到鬼子手裡了。
七七事變倭寇在宛平將九一八事變的故技重施,號稱有士兵失蹤要搜宛平而爆發。倭寇為何會有士兵在北平郊區呢,就如倭寇在東北駐有關東軍一般,因為八國聯軍攻陷北京,又是李鴻章再次簽下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讓列強可在幾個重要城市駐軍,這包括倭國在天津及北京都可駐軍。
近年有不少替李鴻章洗白的說法,認為滿清的腐敗及戰敗也不能推到他一人身上。滿清末年的腐敗雖不能說是他一人之過,但從他受到慈僖重用後可說所有的不平等條約他都有份。也有說他不過是揣摩上意而已,但當時清廷有相當多的大臣及理論上的皇帝光緒是主張對洋人有點硬骨頭,但這傢伙卻選擇討好慈僖以自肥,中法為越南而戰是不論是在鎮南關還是台灣都沒戰敗而這國賊卻簽了中法合約。這給日後倭國併吞琉球及染指台灣很大的啟示,當時就有人批評他誤盡蒼生。洋人喜歡找他談判當然是因為他予取予求,以致當馬關條約傳回朝廷時一片嘩然,多人要求殺李鴻章以謝國人。
在晚清庸碌的弄臣以及簽署的諸多不平等條約中,對後世影響及禍害最大最久的就是前面提及的幾個喪權辱國條約,甚至遺毒至今。
大狗曰:
今天這不論是中華民國也好中華民國台灣也罷的豬頭政權,從各方面來說還真像晚清的太后政權。
一個視自己人民為草芥,而見了洋人久腳軟的太后,領著一般對人民如豺狼,對洋人屈膝的弄臣,那個移山計劃更是堪比當年的中俄密約,賣國還自詡!比晚清更甚的是豬頭政權還有導致明朝覆滅的東廠西西廠。國之不國奈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84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