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220 陝西 西安
2022/12/20 17:25:11瀏覽734|回應0|推薦7

西安華清池雖然考古可溯源到唐朝,但是否真是長恨歌所描述的華清池大狗不知,但華清池因西安事變而成為近代史上的轉捩點則是確定的。
九一八事變後不過數月整個東北基本淪陷。著名的抗戰名曲,從“松花江上”到“長城謠”刻骨的描寫了關外的百姓家破人亡顛沛流離到關內的悲慘狀況。
華清池的山坡上有座兵諫亭,看著實在唏噓,如果全面抗戰在九一八事變的當晚就對鬼子回擊,歷史又當如何!
大狗曰:
中國人有個毛病就是對自己人比外侮還狠還殘忍。拿老蔣來說吧,從血腥清黨開始就一根筋的消除共黨,哪怕九一八事變之後,整個東北都丟了還是堅持要安內攘外。顯然對老蔣而言老共是比鬼子更大的敵人,結果是舟中敵國被自己的剿匪副司令兵變。抗戰勝利後,對鬼子是以德報怨,甚至除了幾個大漢奸之外,其他如“色戒”的漢奸原型竟然還混的不錯!但對老共則繼續“剿匪”,結果還是舟中敵國,自己及政軍高層都被滲透而不自知。內戰失敗撤到台灣,從之前的教訓得出的結論就是風聲鶴唳的實行白色恐怖。
老毛呢? 除了樣板的投降高官之外其他國軍的下場可都很慘,反之對投降的鬼子卻好吃好住的養著一直到遣返倭國。相對投降給蘇聯的倭寇大都被送去西伯利亞當奴工,及前國軍的下場而言,老毛對鬼子即使不是什麼以德報怨也差不多了。
至於那些一心想做鬼子的台毒倭奴就更不用說了。都認賊作父了,腦子裡當然都是鬼子的思維。還不是一般的日本百姓的思維,而是軍國主義鬼子的思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83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