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214 台灣 桃園
2021/12/14 16:30:53瀏覽658|回應0|推薦12

大潭火力發電廠,風力發電站,及藻礁同框。
以藻礁與大潭火力發電廠的距離來說,即使不做什麼三接,日子久了會不會影響藻礁都很難說,如果依綠豬要強建三接,很難想象不論在施工中及將來運轉進港的運氣船次及噸位增加會不影響藻礁。綠豬當年騙選票假意擁護環保,等拿了政權就是另一副嘴臉。
藻礁要不要保護是一回事,是否該過度依賴燃氣發電是另一回事。依照台電自己的數據今天下午台電加民營的燃氣發電已經占總發電量近一半。燃氣發電的成本依台電數據要比核電也要高出近五成!如果再增加燃氣比例,發電成本顯然會更高,這還不算天然氣全靠進口,未來成本很難估計。
至於再生能源大狗前幾天用了美國太陽能熱力發電的例子,台灣的太陽能光電發電比美國太陽能熱力發電的效率還差,同容量的實際發電量只有人家沙漠太陽能熱力發電的一半左右。以台電來說太陽能光電的成本也是最高的,比核電一倍還多。
而以風電而言,目前台灣陸上與離岸風力發電的總容量還不到一個核電機組的容量,而總發電量更是遠低過核電的一個機組。像照片裡大潭這一帶的風力機組大多容量在2MW上下,而目前規畫的離岸風機也不過是在5MW,相對歐洲美國乃至大陸目前新建的風機則是在10-15MW左右!大潭附近的風機已經有些年份就不說了,可台灣規劃的離岸風機還沒建就已經落伍了!在綠豬的堅持下,把離岸風廠包給洋人,結果是不僅價格高昂,連技術都不是最先進的。同樣大小的風場,人家的總發電量是我們的2-3倍,相對來說成本也要低的多。
放著已經造好的核四,可以供應相對廉價及穩定的電源不要,非要去追求供電不穩或高價或兩者皆然的電源是只有豬腦袋才想的出來的。這裡說豬腦袋還不一定是笨還更可能是壞,就如所有什麼國X國造,其實到頭來都涉及洋人的白手套,一筆爛帳還不能公開。
四個不同意,台灣沒活路!四個都同意,台灣出頭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8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