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924 山東 威海
2020/09/24 15:15:27瀏覽595|回應0|推薦12

在這個黃昏夕陽仍未完全消失於地平線時月亮已經高掛在劉公島之上。在這個風平浪靜的傍晚,劉公島顯得非常寧靜。但在甲午戰爭的1894-1895這段期間作為北洋水師衙門所在地及北洋艦隊基地的劉公島及這片水域並不平靜。
前幾天在這海域打撈上定遠艦的一塊鐵甲,不知有多少人看到並關注這新聞。甲午戰爭陸軍在朝鮮及遼東半島的潰敗及北洋水師的全軍覆沒是近代史上重大的恥辱。甲午的戰敗不僅讓倭寇更加狂妄以大東亞共榮為名,推進師法英帝國的侵略與殖民主義,其餘毒至今仍陰魂不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5091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