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918 遼寧 瀋陽
2020/09/18 14:31:56瀏覽627|回應0|推薦10

九一八事變即使在國家定位明確的年代,或許涉及老蔣失敗的安內攘外策略以及其後引發的西安事變,在紀念及教育程度上就不及七七事變。但至少在那個時代的日曆月曆上還會標上”國難日“或”國恥日“的字眼。到現今這台毒猖狂的年代,不要說綠豬了,就是國民黨內那些藍皮綠骨的大老現在死命的拼誰更綠,不要說不記得今天是九一八事變八十九週年,就是記得也要裝不知道。
”松花江上“這以九一八事變為中心的抗戰名曲,在國民政府遷台後就被禁了,但用其旋律改其歌詞,從原本”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成了”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雖然不倫不類,但至少在意識上仍是一個中國,哪像現在的台灣。
前一陣子,大狗在提及四行倉庫之時就批評過台灣媒體包括綠豬對大陸的電影”八佰“冷嘲熱諷,動不動就拿從前的”八百壯士“來比較。可這些傢伙怎麼就不提在那個年代我們喊的口號是”反攻大陸,統一中國“? 課本背後印的是”國家至上,民族至上“? 現在國史竟然成了東亞史而新的護照連中華民國的英文國號更是要拿放大鏡來找,同樣的豬群又歡呼叫好。豬格分裂症是台毒的特徵。而明天竟還要為個不知該算是鬼子還是倭奴的傢伙辦什麼追思禮拜,更是對抗戰死難同胞的侮辱。
台毒之流就不必說了,我們倒要看看今天被藍皮綠骨把持的國民黨都有什麼人還記得今天是九一八,還有多少人敢喊毋忘國恥。如果沒有,以後也不必無恥的與老共去爭誰主導抗戰了。
毋忘九一八,毋忘國恥!
後記:
大狗第一次在國外聽到”松花江上“時,在十分感傷之餘,卻又覺得歌詞與旋律是既陌生又熟悉。在進一步了解之後倍感憤慨,一首抗戰名曲本就不該禁,更不該赤裸裸的改編。而眼看今天的台灣又倒退到了紅帽子滿天飛的時代實在可悲。
松花江上    張寒暉詞曲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
那裡有森林煤礦,
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粱。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
那裡有我的同胞,
還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九一八,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脫離了我的家鄉,
拋棄那無盡的寶藏,
流浪!流浪!
整日價在關內,流浪!
哪年,哪月,
才能夠回到我那可愛的故鄉?
哪年,哪月,
才能夠收回那無盡的寶藏?!
爹娘啊,爹娘啊。
什麼時候,
才能歡聚一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5075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