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的發表會一小說
2015/07/03 21:43:40瀏覽1107|回應7|推薦84

光的發表會

季非/文

我走到門口有點猶豫,怎麼門框花花的,還掛著好多一閃一閃的珠燈?不過裡面傳出來的音樂卻讓我心曠神怡。很久沒聽到我喜歡的電子琴現場演奏了!而且唱著的女聲;音一拉到高處,我的每根頭髮就好像都在跳舞。可是今天我不是來吃西餐或聽演奏的呀?

我把頭歪向我的男助理,投過去一個疑問的眼神,這位助理身材挺拔,但有時會少根筋,思考方式出乎尋常。
我懷疑他是否又把行程排錯了?他靦靦地說︰
「老師,我覺得這裡比較適合發表研究報告。」我大聲了些︰
「西餐廳會適合發表研究報告?」他說︰
「知道老師喜歡喜多郎的電子琴演奏啊!」
我說︰「今天喜多郎在裡面嗎?」
他說︰「沒有喜多郎,但我今天為聽眾準備了一人一瓶舒跑。」

主講人是我的初中同學老程,從米國一個尖端科技研究室的軟禁裡逃出來不久。他看來好老!頭髮全都白透了,腰也弓著像隻老蝦米,但仍聲如洪鐘。他上台先把上衣撈起來露出腹部一長條開刀的疤痕,接著說︰
「老關我是關不住的,看看這裡,台灣"光的科技"終於要破繭而出了!」」他的意思是說,他在逃回台灣前,已經把整個研究精華檔案都先開刀縫進了肚裡。

在說完研究計畫和緣起後,他轉頭對我說︰
「同學,其他的就交給你了。」然後在一連串咳嗽聲中;慢慢走向旁邊的沙發仰躺著。
我向聽眾說︰「向我們最可敬;為祖國做出最偉大貢獻和犧牲的程教授致敬!」
聽眾席響起一陣熱烈掌聲,程教授已經睡著了。

突然有個40多歲蓄著希特拉小鬍子的男人跳起來首先質問我︰
「李先生,你必須先解釋你剛才所謂的"祖國"是哪一邊?」
我那美麗機伶的女助理立刻走到他身旁,從脅下公事包裡拉出一支奧地利P99手鎗,抵住他腰肋說︰「你聲音很大嗎?」!他安靜地坐了下來。

天氣很熱,會場人多,屋裡的冷氣不夠力,我示意我那動作笨拙,外型像猛男的男助理,去調整冷度。

我走上台把深色唐裝的第一顆鈕扣解開,正待說話,剛才那個半途打岔的希特拉又站起來說︰
「李先生,今天你特別穿了件深藍色唐裝,去年海那邊有個大會就是穿這個式樣。請你先聲明,你是挺藍的?還是挺綠的?或者根本就是披藍皮的紅統派?」我有點不耐煩地說︰
「你要不要過來看清楚,或許是燈光造成的錯覺,我今天穿的唐裝根本就是墨綠色。」
希特拉趨近來看,我那敏捷霸氣的女助理又立刻走到他身邊,拍拍他肩膀,然後把P99鎗管套上銷音器說︰「第二次了哦!」
希特拉又回座位沉默地坐了下來。


我清清喉嚨開始說了︰「本人是祿光科技公司的執行長,負責程教授的研究計畫推展,這將是台灣科技超越許多先進國家的一大步,我們這第一步的主題是"隱形科技"」。這時坐在不遠處白色電子琴邊的女琴師,用一塊黑紗巾把口鼻遮住,在後腦勺打個節,就像ISIS在電視上的那種打扮,她只露出一雙肅殺的雙眼。

我又繼續說了︰「我們是利用微型針上的排流梳,將分子光折射和扭曲,使直射光減少到接近為零,因此圍繞著隱身衣纖維分子的光線就產生了彎曲折射,人們看不見材質,包敷在材質中的任何物體包括人體;都會因光的折射作用而呈現隱形狀態。」

有個五十多歲的男士舉手發問︰
「僅靠光的折射,那麼本體背後的影象會被遮蔽嗎?」我回答︰

「光的折射可能使得人的視瞳產生視覺空白,但我們還必須把物體包裹在一種"超穎物質"中,這種物質既不反射;也不吸收電磁波,而是讓電磁波轉彎繞著物體走,從而隱去它存在的任何跡象。在這個加工處理後,人的視覺會完全忽略隱藏在磁波流中的物體並穿透,因而只看見本體後的物象。簡而言之,藏在隱身衣裡的本體就在人的目視中完全消失了」!

說到這裡,剛才打岔的希特拉又站起來說︰
「可疑!這一定是為白色恐怖服務的一項技術!」
這時女助理向他伸出三隻指頭,比了一個"事不過三"的手勢。男助理拿著一件斗蓬走過去,就蓋在那個男人身上。女助理掏出加了銷音管的P99指向斗蓬裡,只聽噗噗兩聲,男助裡右手拽著一把空氣走出門外,在座聽眾還沒看清楚怎麼回事,那個男人就消失了。

我準備要做隱形示範,女助理拿出一件奈米斗蓬,先幫我披在身上,自己也披上一件,此時只聞聽眾席裡發出一陣齊聲的噢!我想他們一定是看到我和女助理從頭部以下都隱形了,才發出這般吃驚的聲音來。我正要再開始續講,右前方的琴師在鋼琴鍵上用力地敲下幾個叮咚聲,我有點懊惱這個破壞演講的動作。往右前方一看,她整張臉都消失了!頭髮懸在衣領上三拳高的空中,我大吃一驚!莫非她已先行取得此項技術?

再往正前方看,一位四十多歲的女子,半支起腰來往我這裡比手畫腳,指指我,又一個勁搖手比劃。我低頭一看,瑪呀!我怎麼全身裸著?再看左後方,女助理也是全身裸著。再看站在門口的男助理,自肩膀以下則是一具骷髏!可是看這全場女仕聽眾們,除了琴師和正在比手劃腳的女子外,全都聚精會神在聽講,並無異樣。

可是,男聽眾們眼睛全都投向站在我左側的女助理。心想莫不是研究室裡的處理過程出了大紕漏?我趕快扯下披在身上的斗蓬,這時琴師也扯下臉上的黑紗罩,開始快樂地演奏著一曲「X檔案」。我趕快草草做個演講結語就走下台來,先拉下女助理身上的「隱形斗蓬」,向聽眾一鞠躬謝幕,剛才比手劃腳的那位女子,這時笑得前仰後合不止。

我忙推著兩位助理就往門外走,低頭只見前面女助理的左頸上有一個紫紅色的「草莓印」,我立刻就推想出昨晚研究室裡的操作出了甚麼紕漏?微型針只要偏向7度左右就可能成為反隱型光譜,我們三人在這場演講會中;都成了反隱型的全成品或半成品。但為何女琴師的整張臉可以隱形消失?當我們經過餐廳儲物間門口時,看到垃圾桶邊地上有兩顆鎗彈殻;和一個男人的兩條腿,他的上身扁扁地塌陷在垃圾桶裡,也已經隱形了!

而當我想到琴師的面紗時,忽然想到前晚深夜看到研究室仍開著燈,此時男助理正在電腦前玩facebook,電腦螢幕裡的畫面山頭有一架白色電子琴。而剛才進餐廳前琴師演奏的那一曲音樂,如果把簡譜排列成數位碼,再轉換成128位元運算,可不就是微型探針在調整7度角間距時的相關數據嗎?7度和7.2度間的差別,就足以影響到目視穿透的深度,於是,我當即就把我想到的事告訴我那個性衝動的女助理。男助理剛才因為收拾器材還沒跟上來,這時快要走到儲物間門口,女助理走過去又掏出P99,砰砰兩聲,男助理就倒在希特拉剛才躺著地方。

女助理收好槍支,把地上的斗篷拉起來才回頭走,大門口外已聽得到警車的警笛聲,我把女助理摟緊,然後把隱形斗篷從頭往下裹住我們全身,來到大廳,已經有幾名特警荷槍武裝奔了進來,我和女助理貼牆站著,沒一個人看見我們。走出大樓一會兒我們才把斗篷卸下。我問女助理︰「猛男又被你幹掉一個,再找就不是那麼好找了吧?」女助理說︰
「就算猛男都死光了,還有你在啊!」

我轉頭再看她脖子上的草莓印,這才想起,昨晚我在研究室親自調整好粗模的折光角度,完成了一件隱形斗篷。工作完成後我已累得半昏迷半闔著眼,且把隱形斗篷披在身上,就近開扇門進去就躺上床睡著了,而那件製作最成功的一件斗篷,就始終留在我昨晚睡過的那間屋裡。


春夢--YuSheng翻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25335552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9 15:15

哈哈,我不用拍扇語的屁屁,只要我一靠近她,她就會知道我來了喔~耶!

郁勝(PAESI15) 於 2015-07-10 15:06 回覆:
扇語有神器可以補捉幽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20:51

要有先進的腦袋才能寫科幻,我也要一件斗蓬@@,想....做什麼呢????懷疑

BUT哥哥請了個性衝動的女助理,小心老婆把你八皮得意

郁勝(PAESI15) 於 2015-07-08 08:53 回覆:
我在老婆眼中逐漸稀薄,已在半隱形狀態,老婆仍看得見我,但已沒皮可巴。
如果妳有一件隱形斗篷,妳可以去拍扇語屁股,看她會猜那是誰?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18:57
這首春夢唱得很好聽喔!讚啦
郁勝(PAESI15) 於 2015-07-07 00:57 回覆:
從沒流行過的一首老歌,在點唱機目錄裡偶而翻到,沒聽過原唱,就跟著主旋律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15:00
出門了,晚點叵來再看,喔~耶!
郁勝(PAESI15) 於 2015-07-05 23:34 回覆:
逛得開心了再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19:02

「我那個性衝動的女助理」

我「那」「個性衝動」的女助理?我「那個」「性衝動」的女助理?

郁勝(PAESI15) 於 2015-07-05 00:09 回覆:
中國文字有很多學問,也許有點故意,這句敘述讓讀者自行解讀。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10:15
哥,我幾天忙盲盲,你又生了。
這麼好生。吃哪種多產丸?
哈哈哈哈哈

亂講亂笑一通,我就又要出去趕工囉。
郁勝(PAESI15) 於 2015-07-05 00:09 回覆:
老婆出國旅遊時,獨自在家一口氣就寫了好幾篇。除了前兩篇是臨時寫就外,其他的現在一口氣倒出來。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3 22:01
這是科幻奇幻小說^^

有段時間我非常喜歡奇幻小說,科幻就不一定了

個人感覺您這文有點美式風格,滿好玩的^^
郁勝(PAESI15) 於 2015-07-05 00:08 回覆:
美式電影在台灣一網打盡,我們都習慣了美式風格的戲劇,這篇小說的確是用美式風格在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