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枋山屏鵝公路
2022/06/25 19:58:38瀏覽1679|回應8|推薦54

日期 : 2022.06.23

↑ 謝謝離開前,有人願意下海當我的相片主角

今天接了個無酬的外拍,女主誰理你只有一個,覺得太刺眼、太無聊的格友請趕緊轉台,別再往下拉了,拜託、感恩~

↑↓

今天天氣很好,視野也很好,本來已經決定避暑不再出門,但風這樣的吹,吹得我心癢癢,這幾天是有風的日子,躲在室內感受不到,所以還是決定出門,追逐風追逐太陽。

國道3號,非常非常的漂亮,那一層又一層的高山,也得視野好才能窺得全貌,蔣勳老師說黃公望就真的住在山裡,每天遊山玩水,想到就畫一些,成就了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富春山居圖。

而現在的人,躲在城市畫山水(在說我嗎?好嘛~我自首尷尬)。親眼見這一層層的山巒,才真讚嘆大自然的美,崇敬之心油然而生,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我喜歡水多於山,但是遠山~我很可以。

國道3下南州交流道的第一個加油站,這是我到墾丁必報到的休息站,開車太累,到墾丁還有一個多小時,只好玩玩自拍休息一下再上路。

在屏鵝公路上,只要看路旁有人停車的地方,就可停下來看看風景,實在太美了,在車上欣賞海景也是一大享受,但還是想下車來看個夠。

最近我研究的結論是這樣誰理你,為何老是覺得台南的海邊讓人生畏,防風林種的太密集了,讓人無法從路邊就看得到海洋,不通透才讓宵小和溜鳥俠有機會做壞,讓人很沒安全感,我想我來屏東的次數應該比黃金海岸與漁光島來得多尷尬

天氣太熱,大家都躲在樹下看海,我背著背包下海誰理你了,石頭海灘很熱(HOT~台語),但靠近水溫度就好很多。

終於看到我最愛的7-11了,這是今天的終點尷尬

今天是非假日人也很多,大都要去墾丁的。很多人在7-11餐飲區吹冷氣看海景,而孤僻的我不想和這麼多人共處一室,拿杯咖啡走出來,外面休息區剛好有個空桌,雖然偶而要聞聞飄來的菸味、聽聽工人大哥們聊天夾雜的粗話。

但,可以欣賞海景、享受海風,怎樣都算是VIP座。雖然時間已近中午,但我還是捨不得離開,今天,本來就是沒有目地的漂流,愛怎樣就怎樣,讓自己任性過日子又如何?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因為夠懶,連起身拍照都沒有,海很漂亮,但拍起來就是海,沒其它可拍了,所以,格友只能忍耐看,不專業的攝影師,拍的相片怎麼看都差不多,不專業的女主手也不知放哪裡,來不及轉台的您,眼睛辛苦了,真心建議您趕緊轉台吧!!

就在這VIP座上看海景吹海風玩自拍,偶而聽聽他桌遊客的聊天,有當兵的年輕人聊工作,有人計畫去墾丁用餐,星巴克喝咖啡、逛墾丁大街...

天氣這麼熱,想想我再往墾丁走已經沒有意義,正中午的也不能再下海了,還是回家休息較實在,況且,今天的心靈已經充滿了能量,這樣就夠了。

天氣這麼熱會選擇墾丁,純粹是為了開車吹冷氣看風景當貴婦,並不打算走路當苦行僧,國道3上可以飆速景色又美,比國道1好開多了。

今天(6/25)天氣還是非常好,窗外的風吹的舒服,坐在電腦前打字也舒服,老天啊~可不可以天天有這樣的好天氣?

好了,回到現實,話說來時路,在南州加油站休息後上路,在往枋寮的路上,導航要我走進枋寮,我看路標明明就直走,但上天好像註定好我該往枋寮走似的,岔路上有事故,交通指揮改道,也只能這樣了,車遊枋寮看見小河邊的停泊小船、市場、郵差...,事實上,以前走省道,從台南到屏東的地名總背的出來,現在走高速,大蓋標幾個地名,經過的地方也都跳過了,難怪會搞不清,人也越來越沒耐性了。

回時路時,見指標上的替代道路,覺得眼熟,直覺反應曾在那路口問過路,便直接往替代道路走,後來發現我應該是繞了個大路吧? 難怪導航不理我,但路上某個景色讓我覺得似曾相識? 莫非,我真的走過?

從南州再上國道3號,導航醒了,叫我下交流道,一瞄螢幕改走台88,疑~我走國道3沒錯吧? 莫非還有其他國道3? 還是上錯邊? 可是上國道前我很確定它是往北,莫非我又南北搞不清了? 

某次去找高雄的朋友,他在大寮? 還是大樹的? 拍謝我記不清了,他有塊田在種盆栽,那是他的興趣,準備退休後,把興趣當正職。他要我走台88,那時因沒走過國道1轉台88,錯過了閘口,當時也還不會用導航,下了交流道摸索了好久,最後,他只好開車來找我尷尬。所以對台88還是有恐懼感的。

今天才看地圖,想知道導航到底是要我走到哪裡? 我想,再這樣下去導航應該會帶我走過台灣的各種偏僻小道,讓我更認識台灣吧?誰理你 

還好沒聽它的,我不喜歡國道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8 17:03

阿季,偽青年沒那麼玻璃心好嗎?

偽青年是來亂的,可能阿季也是故意這樣回我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8 17:14 回覆:
我當然知道妳是來亂的,不然,妳有我這麼閒齁? 國家還需要妳努力奮鬥,栽培幼苗,像我這樣的米蟲沒拖垮國家就不錯了害羞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8 15:57

出門旅行要個伴還是單獨行動 我想了很久還真沒有一個答案

我只能說各有利弊吧 從前我一個人跟團算不算呢

夠孤獨了 可是和領隊同住一間應該不能算 

一個人去日本時 愛去哪去哪 一個人泡在溫泉的大鐵鍋裏挺自在的

但是 有時看到件好東西想和人分享心情時 那種孤單的感覺又很難過

我喜歡單獨一個人住 這是確定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8 17:00 回覆:

齁~您難得這麼正經誰理你,害我也要想很久該怎麼回...

說實在的,跟團和自由行,我一個人無妨,沒有過孤單的感覺,因為在國外很多新鮮事,會分散注意力。

至於好東西分享心情,我倒覺得那也需要志同道合才行,不然,也雞同鴨講啊~

剛開始旅遊因害怕也會想找伴,但後來發現都變成絆,因為朋友歸朋友,不曾24小時在一起過,突然一起出國個幾天24小時在一起,才發現生活作息或觀念差很多,那可就更累人了,甚至,有人還黏踢踢,要人照顧,出國就是要放鬆,結果還要變成老媽子,這我可不要。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7 18:02

阿季都不帶人家去痛哭

近日又病了一回,今天算是活過來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8 07:59 回覆:

啊~你們兩個是講好的齁? 生病還一起生病? 大叔喝友露安,妳要喝克風邪嗎? 不然喝黑咖啡也會好啦~誰理你 

一個人自由行慣了,不會再想要找個《絆》了,Ariel覺得她媽媽夠瘋狂,她說她考上駕照的第二天,她媽媽早上6點多就把她挖起來,說,走我們去墾丁,直接讓她上高速公路,我說,我記得是帶她上二高車子比較少,但不記得有去墾丁,哈哈~有時,我都不知我的膽子到底是哪裡來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8 08:15 回覆:

我說的《絆》不是指妳喔~等會大叔又要說我越描越黑了烏雲飄過  

一開始自由行還會按表操課,後來完全就是恣意妄為了,愛在海邊思考人生,還是看雲懷疑人生...,都不用考慮到其他人,況且一個人比較能專心身邊的事物,和朋友出去一路聊天,其實去哪裡都一樣,不會太用心思考某些事情,所以我喜歡一個人啦~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7 08:42
水哦~海美,人更美!!好想去遊盪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8 07:48 回覆:

感謝啦~

我是趁暑假前趕緊出門,可避暑又避人潮,現在遊客少還可自拍,因不想每次只能拍大餅臉,只好學學如何自拍,以後萬一人多或即使能出國,都難以再有全身自拍像了,畢竟手機無法放心離開手啊~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12:52
隨心所欲 笑笑的眼  飄逸的衫裙 ,  藍藍的海  就這樣很水啦  崇拜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6 17:28 回覆:
謝謝啦~貼這麼多自拍照真的很不好意思,老了,眼皮都下垂了,但硬要張大眼拍起來又很怪,就讓它下垂咩~老無法騙人烏雲飄過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12:24

感冒兩個禮拜了 中間還跑去上班又讓人給趕回家 在家用電腦所以最近少有簡體字出現

家門口昨天早上四度 今天也好不到哪去 家裡像個冰窖

院子的圍牆讓鄰居給拆了 她要換新的

我若坐在院子裡光身子曬太陽 又像是坐在大街上

澳洲九二汽油一公升要五十元台幣 出門一趟怎麼算都不划算

羨慕大美女享受南台灣的陽光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6 17:15 回覆:

可憐喔~您早點說嘛~我就幫您寄些三支雨傘標友露安給您,夠貼心吧?誰理你 

我發現了,原來跟您八字這麼不合,是因為天氣啊?我以為布里斯班跟台灣天氣差不多,沒想到這麼冷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6 17:23 回覆:
天氣太冷或太熱都不適合旅遊,但台灣不下雪,只好去外國給他冷,在外國怎麼冷都可以,台灣就不行,無奈啊~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04:22

海水夠藍,天空夠美麗,眼睛好療癒,心情夠美麗。

麻豆露膝短裙,水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6 17:06 回覆:

感謝繽紛姐害羞 

南部天氣熱,所以短裙、短褲都是標配,夏天除了出遊,基本上我是不太會穿長褲的。


Claire 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5 22:32

美麗的海景讓人心情舒暢,7-11海豚灣門市窗外那片無敵海景加上舒適的冷氣已經成為往墾丁路上的熱門景點及最佳休息站!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6 16:59 回覆:
是啊~途中還有幾個遊覽車休息站,海景也不錯,但欠缺規劃,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