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藝術館
2024/01/22 15:16:39瀏覽320|回應6|推薦38

日期 : 2024.01.11

今井信子中提琴音樂會 (今井信子80歲紀念音樂會~台灣場)

巴赫: 第三號布蘭登堡G大調協奏曲,作品編號BWV1048

(早川麻美子改編給12把中提琴與2把大提琴)

這一曲目把我拉回N年前...所有熟悉的中提琴教師盡在眼前,尤其是今井信子大師是中提琴界的教母,讓所有共同在台上的老師都變回了小孩,把握著每分每秒能與大師一起拉琴的時光,真是讓人動容,連現在正在打字的我,回想那一幕都感到熱淚盈眶,太令人感動了。

怡蓁老師說,當年今井信子老師曾說過,每場音樂會都是一期一會,不可能重來...

尤其,台上12位中提琴老師,有些景仰已久,有些是Ariel的教師或年紀相仿的學長、學弟,台下好多曾經認識(知道)的中提與其它樂器老師,也都來聆聽此場音樂會,這一路走來...好像時光都停住了,未曾改變。

今井信子今井信子Imai Nobuko,1943年3月18日出生),是一位日本古典中提琴家,作為獨奏家和室內樂音樂家有著廣泛的職業生涯。自 1988 年以來,她一直演奏 1690 年的Andrea Guarneri樂器。(取自維基)

已高齡80多歲的今井信子大師,連續演奏了2個多小時,接著又是排滿人龍的簽名會,讓一旁的俊文父母和我真是敬佩萬分也感嘆萬分,這一眨眼,小孩小時候的學琴經歷仍歷歷在目,聊起Ariel和俊文與同學一起的四重奏,眼前彷彿又見在教堂裡表演慶祝聖誕的歡樂氣氛...

Ariel的同班同學畢業之後各奔前程,幾乎都走了不一樣的路,只有俊文堅持下來,成了國際大師級的演奏家,真心敬佩。

期待再相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閒雲
2024/01/25 17:46
妳是悲觀且醫藥常識必須修正才行,上篇我的回應醫藥常識也許需再看一遍!
人的壽命有可能天註定,無常的發生就不是自己能掌控,但是多數可以掌控的,就需自己來掌控!

妳舉例妳的朋友們,妳自己都說了都是癌末,為甚麼不在前期時發現?他們都沒做過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對不對!
養生沒有不對,但這跟癌症的發生及及早發現是二回事;不菸不煙也是二回事,為甚麼要留下諸多不甘願?
婦女得肺癌或肺線癌的,90%都是不菸不煙,多數來自遺傳或有血緣關係的家族有人得過癌症,這是屬高危險族群!
判處死刑(宣告癌症)的觀念不正確,問題出在前期發現或是晚期發現?
乳癌、大腸癌也是一樣,這二種癌容易由身體異樣感覺出來,但是若末期才發現,也是一樣無法度,不是她們就一定能醫治!
也有親友早期發現大腸癌,醫治控制的很好,但是他只專注在大腸,其他部位就不注意疏忽了,若干年後卻發生在其他部位癌症,這個不是轉移,是原位癌且已末期了!

妳朋友的婆婆已是末期了,只能聽天命盡人事,妳該思考的是為甚麼之前沒做電腦斷層掃描檢查,不是思考多活2~3年值不值得,那是家屬的認定!

一般健檢再外加項目,只是增加可疑百分比,有發現的必須追蹤,無法發現的佔多數比例,此常識必須有!
縱然是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結節或腫瘤很小時,也不容易確認,切片也不容易切的準確,這時候就需跟醫師討論或聽醫師怎麼建議,此常識自己也該有!

上了年紀容易固執,自己的認知觀念也許拉不回,朋友中就有家族好幾位得癌的高危險族群,再講也拉不回,多說無益,只能盡朋友之情,有提醒就好。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6 11:32 回覆:

大哥早~

唉~我想醫生不是萬能,檢查也是,我們再說下去也是雞同鴨講啊~很多檢查不是做了就可以查出來,也要看醫生有沒有看出來或有沒有經驗,人說什麼先生緣主人福,就是這個意思,我的老師(因心臟開過刀也常咳嗽,但醫生是有別的解釋...)和朋友的婆婆(因咳嗽當感冒/肺結核醫,還是在大醫院,那麼多人得病,也做了很多檢查,醫了大半年,為什麼醫生不會往肺癌想?)都是長期看醫生,但都沒發現出來,換個醫院檢查出來都是末期了。

還有,我說宣判死刑的意思是,我們每個人都會死,但沒人沒事會預測自己的死期,但被宣布為癌症醫生會告訴家屬剩3-6個月可活,或存活率幾年大約多少年,雖不是一定準,但至少人會警戒自己的生命剩下多少,也不會混吃等死,總會把身後事先處理好,也沒有不好。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6 11:45 回覆:

我說多活2-3年不值得,當然是依我自己萬一也是那種狀況,我的選擇是不醫,這是看他人想自己的想法,不是批評他人值 不值得喔。

我們都說某些病是遺傳體質...等等,我媽就很生氣,她爸媽沒有糖尿病,我問醫生我媽有糖尿病想驗血糖...他瞧了瞧我,說,糖尿病肥胖的人才會得,你不會,去秤重...,我說,不是說是遺傳,他說都是吃出來的。醫生百百款,現在的醫學知識也眾說紛紜,以前說不要喝咖啡不要喝酒,現在,說咖啡因可以治XX病,陳靜宜醫師說老年人可喝點啤酒...唉~不要想太多啦~人生幹嘛活得那麼痛苦,上天要人走,沒有任何藉口可以說不要,所以我也和朋友說,自由行久了,自然遇到問題就是解決它,生氣懊惱都沒用,我朋友後5天都沒力氣玩,但悅己格友在義大利被偷,不是更用力玩? 往好處想就好


閒雲
2024/01/25 12:43
妳朋友西班牙發生的事,之前在歐旅教戰守則已有人提起,在停車場,大賣場,休息站...刺破輪胎的方式,接近假裝幫忙,達到偷的目的。
陌生人接近要小心了,包包及重要的東西不離身,不放車上!
歐洲偷搶方式不斷的發生更新方法,自己頭腦的應變對策也要有,警覺性也要有!
還有一種新方式,用乳液噴在旅人的身上,然後假裝幫妳擦拭,接近時再偷!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5 15:41 回覆:

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都知道,但萬一遇到要有好的反應,實在很難...

在澳洲在馬來西亞,都有人主動要幫我拍照,我都拒絕了,但發現他們後來都一臉錯愕,他們可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把他們當壞人了,哈哈),怕手機被拿了走,這下會很慘,但有時我相信大部分都是好意。

他們就是一路都遇到好人,而且已經玩10幾天了,警戒心自然會放鬆,我也是剛到澳洲時,背包還用個東西把拉鍊夾著(還不到鎖著的程度),後來也大搖大擺背後面了...所以,我會害怕去歐洲也是因為這樣,不能拍照,不能拿手機導航,這要怎麼玩? 要玩什麼? 實在無聊,而且我一專心拍照,整個防護心都沒了,別人盯著我我也不會知道。

他們在英國也遇到填問卷黨,把視線遮住就開始上下其手,說真的,不怕一人犯案,就怕一群人攻你,這才可怕。


閒雲
2024/01/25 12:28
妳這種觀念,我幾個朋友也是如此,甚至於比妳更樂觀,基本健檢驗尿血都不用了,1:她們認為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2:生活很省,3:醫藥常識不足。有些人甚至於認為癌症不可治療,更是荒唐!
前期都可治療,末期就難了!

命好不好現在差不多已了然,長不長自己負責一大半,其他交給上天。

妳問的醫師很清描淡寫,應該不是他們本科,若經過電腦斷層,進一步再經過切片,沒有不一定的;醫療科技的發達,現已發展到低劑量的1152切,何況這種檢查也不是經常做,或每年做。
若早發現早治療一切好辦,現醫療科技發達,已不是當年的開胸剖腹鋸肋骨,內視鏡約一個小時搞定!
若說折磨,到第四期時又沒看見過不治療的,這時的折磨才更大,化療放射,雞尾酒療法,基因療法才更麻煩,對照顧者更甚折磨!
若等到身體有異樣時,一切都太遲了,有些器官是沒神經的,有狀況時不痛不癢沒感覺,有感覺異樣時已太遲了!
這些經常發生在肝、膽、肺、胰、男生在攝護腺.....

若在年紀不是很大時,豈不是很感嘆,世界還有很多國家美景還沒走,還有含飴弄孫天倫之樂,年紀很大時才能祈求好走!

要勇敢面對,不是頭藏著就不會發生,健檢是自己可以決定的,發生不發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老蕭、陳健仁、陳文茜、陳佩琪(柯p太太)都及早發現治療,已過了好多年,活的好好的!
有些知名藝人認知就不是如此,年紀也不大,又怎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徒留囋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5 15:21 回覆:

哈哈~大哥我不是樂觀,我很悲觀的~

《感嘆,世界還有很多國家美景還沒走,還沒有含飴弄孫天倫之樂》~這對我來說,不是未完的心願耶~ 

我是覺得壽命上天都早已註定好,不是我們多做了什麼或不做什麼就可以改變的,我朋友的老公非常養生不菸不酒,每天到公園運動,肝癌走了,女兒大學都還沒畢業,我的同業才40幾,公司每年給定檢,她還多做自費檢查,平常忙也不常煮飯,全辦公室只有她得肺癌,她告訴我很不甘心,為什麼抽菸的人反而沒事? 還有朋友的婆婆,住鄉下家裡有拜拜,也只有她一人得肺癌...,我常說,現在活著不知哪天會被處死刑(宣告癌症),為什麼不好好的活,想吃就吃,想玩就玩...擔心那些根本沒有用,我知道的檢查出來都是末期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5 15:26 回覆:

當然也有好存活率的,乳癌、大腸癌...我覺得可以動刀的大概還都能活,動不了刀的,也不用做啥了...這是我個人感覺,我朋友的婆婆就是覺得剛要含飴弄孫就要走了,很不甘心,到台北和信南北這樣跑,多活了2-3年,但大部分都在受苦,如果多那2-3年,需要嗎? 我不覺得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5 10:32
這裡我還沒有去過,果然精緻!應該很適合室內樂演奏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5 14:59 回覆:

午安~

如果沒記錯的話害羞,好像您是台南女婿? 

您說的對,這裡場所不大,室內樂應該很合適。


閒雲
2024/01/24 16:05
樂團跟老師不會相差太多,老師碩士畢可以加約五千,公務人員碩畢也沒加五千,樂團人員可以到音樂班兼課,兼收音樂班學生!
老師有寒暑假輕鬆多了。
音樂班投資要多一些,但是不會比醫師高,便宜很多唷!

肺線癌的名人很多,蕭前副總統,陳健仁副總統,陳文茜,陳佩琪
...
只做基本的健檢,那是最基本的,驗血尿便,驗血還要自費外加一些項目唷;肺結節的發現都是自費的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發現的,這個妳得考慮,另外電腦斷層掃描自費的,頭、頸、胸、腹、骨盆腔五大部份,妳可慎重考慮!

妳跳啥舞的老師,已經及公分了,算第幾期?
聽說老蕭第三期,以前到日本去治療!

先回覆這樣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5 08:51 回覆:

大哥早~

現在只求好命,不求命長,人生如果能在睡夢中就走了,這是我認為最幸福的事

我問過醫生,他說目前對肺部做的檢查,基本上是沒有很好的準確性,而對於其它的自費項目,依我的了解(我的醫生朋友說的)很傷身體,除非真有異樣,他不建議做太多。

事實上我認為某些癌症可以治,但某些我認為就不需要了,多折騰而已,人生也已經過了大半,把生活過好就好,也沒什麼所謂願望未了,還癡癡留戀人間的。因照顧過病人,知道人生的最後階段,只能說不強求活著,只求好走。

老師宣布說她得了肺腺癌,那堂課我剛好有事請假,是後來聽同學說的,詳細我也不太清楚


閒雲
2024/01/24 09:39
往事歷歷,匆匆已過了好多年!
我還是感覺Ariel真的很可惜,沒繼續走下去,音樂不只是當老師,也可以在樂團,她們那班只俊文,這未免太離譜,通常一班只少數幾個沒繼續,大多數還是會選擇繼續,也許她們那時候正是流浪教師潮,受影響了!
聽說俊文前年回台,應聘在北藝大當助理教授,其實要在世界當有名的演奏家很難,一定要有財團、政治力幫助才行!

她們小時候在那所教會聖誕節演奏,南部就是這所教會,北部就以濟南教會最重視也規模最大,詩班+管弦樂團音樂讚美;聽說前幾年台南這所教會的指揮(也是醫師娘)得了o症,想退休了,後來醫治的很好才又繼續當指揮。
妳多久沒健康檢查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4 11:10 回覆:

大哥早~

不只您覺得可惜,我也是,但小孩有自己的選擇,又何奈?

其實,我說的沒有繼續,是像Ariel這樣的,但同學大都有從事音樂相關的工作,基本的就是教學,只有俊文能走上國際...那真的是不只需要天資得加上許多財力與堅持,那條路太辛苦了。

他在北藝大教學是以視訊為主,演奏飛來飛去已夠辛苦,連我光是旅遊搭機都覺得受不了,教學只是他的一小部分吧?

樂團其實收入不會太高,音樂這條路投資的多,回收的少,以比例來說。

沒想到大哥還關心到我的健康,感謝~放心,我每半年都有到醫院健康門診,做一些基本的檢查,但其實台灣最大的殺手是肺癌,但卻不容易查出,我的跳舞老師說得了肺腺癌,實在好擔心她。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4 11:24 回覆:

前兩天朋友終於打電話來了,唉~要是被鎖定,再怎麼聰明可能都逃不了...

他們是被偷,但怎麼偷?實在太誇張...

他們是自駕遊,到巴塞隆納已經準備還車搭公共交通遊玩(剩5天),前一天她跟我說明天要去達利博物館後就失去消息,結果,那天一早已經出門,她老公忘了帶某物,又回去H拿,她沒跟(她感覺好像都是註定好的...),平常她都會跟的(簡單寫,不然會長篇大論),當她在等時,有個女人跟他比手畫腳,好像是說朋友的東西被偷了...旁邊有一個很奇怪的乞丐(都是後來回想的,),等她老公回來,他們就離開了...

當天要還車,當他們把車開走,發現輪胎漸漸沒氣(車上有錶),到某個路段有人跟上來跟他們說輪胎沒氣,要他們停車。因平常在西班牙覺得他們都會主動幫忙,所以沒特別警覺。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4 11:33 回覆:

其實是連環套

她老公不會換備胎(其實台灣太方便都會直接叫道路救援),那人就幫他拿千斤頂出來,大概說一下,要他自己換,然後叫她扶著輪胎(轉移注意力),她不想拿放在路邊,他又來要她一定得拿著,這時便去搜刮了他們的包包,連一隻很爛的唉鳳8+都被偷,所以她很生氣,覺得至少那麼爛得手機留著,他們也不會那麼慘

因他們注意力都在輪胎上,也沒多注意那人(而且才幾分鐘)那人說要走了,她還拜託他幫一下...上車後才知放車上的包和手機都被偷了...

後來就很辛苦的去求助+找警察+補護照....唉~真是,歷盡千辛萬苦,還好的是,因她老公皮夾是放身上,還剩一點現金和卡,不然,可能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