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重慶寺、武德殿、天主堂
2023/12/25 20:28:31瀏覽223|回應3|推薦40

日期: 2023.12.01

↑↓ 台灣文學館

↑ 孔廟的屋頂

↑↓ 葉石濤紀念館

↑ 原臺南武德殿全名為大日本武德會台南支部武德殿,是日治時期大日本武德會為推廣武道所建的道館,位於臺南市中西區,為臺南市定古蹟,現為臺南市中西區忠義國民小學的禮堂。(取自維基)

主體分為屋頂、屋身、基座三部分,屋頂為歇山頂(日語:日語:入母屋造),兩側置有博風板(日語:日語:破風),屋脊呈十字型,正脊脊吻為鴟尾。屋身皆可見為了仿木構的凸顯的梁柱和釘飾。門廊的屋頂採用唐博風式,並在建築物前後都有迴廊的設置,欄杆為仿木構造型,門窗全為平拱式樣。基座為一樓,外牆為洗石子,並劃有水平分割線。

↑↓ 天主教堂

↑ 我在屋外探頭探腦,心想,好想進去看看...剛好有為女士推門進去,我問可以進去嗎? 她問了一位男士,答應讓我進去,真是太棒了。

↑ 這組大理石椅我老家現在還是耶~把手龍頭雕的比這組精緻些,但坐的屁股痛大笑

↑↓ 因光線暗,挑些拍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11:42
呵呵,之前在安慶、浦田、揚州,今年在鄧州市也都見過中式的清真寺,那是很自然的在地化,如果是強迫的那味道就變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31 16:28 回覆:

是啊~我覺得順其自然吧~

我只是小小的個人改變不了世界,就先把自己搞好,至少不愧自己就行了害羞 

您說的我只聽過揚州,其它的我就不知道了...您走過的中國也太多了吧? 不然,我光是大景點(也就是地理歷史提過的地方)就走不完了,別說沒聽過的小地方了(還是我孤陋寡聞?呵呵)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6 05:41
1.重慶寺的飛簷像燕尾,起翹的角度真美。2.武德殿的歇山頂,舒展優雅。3.以前中式外觀的天主堂是自然的出現存在。現在大陸強迫推行教堂、清真寺都要中國化,和尚道士要擁護共黨,上帝也要聽從共黨領導,真有趣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27 15:14 回覆:

大哥拍謝,因有急事待處理,有空再聊喔~

祝您新年快樂!!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30 17:57 回覆:

https://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29951520 大皮院清真寺 

https://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29950052 西安大清真寺(化覺巷清真大寺)   

大哥您這一提,才想到西安的清真寺都是中國式建築,反成一大特色呢~ 

民主和共產不同制度,這是大家知道的呀~只能慶幸我們生活在民主國家,擁有自由,已是非常幸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