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美術一館~南國花園
2023/12/22 15:58:07瀏覽337|回應5|推薦48

日期 : 2023.12.01

台南美術一館,前身為臺南市警察局廳舍(市定古蹟原臺南警察署),與林百貨同為梅澤捨次郎所設計,館舍以古蹟建築為主體,透過古蹟修復再利用,結合周圍空間重新規劃設計,展示空間約有1,024平方公尺,設有10間展覽室,全館已於2018年8月完工,於同年10月17日試營運,並與2館於2019年1月27日開幕,以建築修復展、典藏捐贈展和作品修復展與世人見面。(取自維基)

↑ 2019年11月17日,臺灣模特兒林志玲與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於1館舉行婚宴,後以個人名義永久認養1館之景觀花園。(取自維基)

無限二倩玉的版畫世界(簡版)

無限二倩玉的版畫世界(1/3)

無限二倩玉的版畫世界(2/3)

無限二倩玉的版畫世界(3/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龍國」就只能無奈!
2023/12/23 14:33

新舊並陳並不是問題,我雖沒有去過國外,但可以看到有都市景觀規劃的城市,可以看到街道透視天際線,建物規劃區隔互不影響日照光線。

然而台灣,尤其是台北市,在經濟掛帥年代裡,毫無市容景觀規劃,放任建商圈地蓋大樓,七橫八豎的,台北市民也習慣了這沒有都市景觀的台北市。

市府本身對於古蹟保存更是不當一回事,就像這座中山橋,被馬英九支解後,就丟在前再春游泳池空地上,沒有再聞問。

憑悼我的寫生初戀情人—中山(明治)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25 20:35 回覆:

大哥拍謝,因有急事待處理,等有空再聊喔~

祝您聖誕快樂!!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30 17:24 回覆:
其實當時我住高雄時,就非常不喜歡走兩旁大樓林立的路,記得香港也是...那種壓迫感會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所以,女兒一直要我上台北玩,都被我拒絕,本來1/3要上去,但最近因急事需處理,還是取消了...我也鬆了一口氣,不知為啥,我就是不喜歡上台北,哈哈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土地問題,一直是弱肉強食的叢林世界!
2023/12/23 14:25

提起台灣的土地問題,一直是弱肉強食的叢林世界,政客有的與財團掛勾而圖利,有的更是堂而皇之侵占國有地而玩法。 1960年代我家在台北市雙城街,土地為台北市府所有,我家僅擁有地上物所有權,我家那裡連接的平房約有五六百坪都是這種土地,到了1980年代,這片土地為財團所相中;而台北市政府未先知會所有地上權所有人優先承購,而逕行賣給財團。抗爭了五、六年,還是不敵官商勾結的勢力,被迫領了微薄拆遷補償費,讓出土地給財團。 事實上早年台灣各縣市多的是這種有地上權的「違建」,然而在黨國獨裁的年代,弱勢平民根本無力與官商勢力抗衡。 相較於政府優遇的眷村改建,對於這些礦工早年用一輩子的辛苦錢向礦主買地建屋,卻落得今日「違建」下場,是政府卸責在先,沒有給予這些礦工眷屬公平的對待,如今這些舊勢力的政客,卻利用這種議題在炒作,實在令人所不齒!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30 17:46 回覆:

說到政治,不是說不關心,有的人還會罵是鴕鳥...,反正,我個人是認為多說無益,也就儘此篇為止

本來很多事就不是幾篇新聞報導或是一些名嘴講的頭頭是道,就可以解決,否則世界就不會有戰爭,就是因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只是站的角度不一樣,但我們都不是決策者,即使是決策者也是需要很多顧問出意見,利弊得失都得考量,事情從來就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單純》,不會只有選擇、《是非》題,牽扯的層面太廣,說不要受制於美國或其它,可知台灣自己本身的力量有多小、 土地有多小、人口有多少? 這是不爭的事實...不是誰說了算,只能無奈...

過好自己的日子才重要,在疫情期間就走了兩個親人,光是忙著生活就無暇他顧,人只有一輩子,改朝換代,多少忠臣賊子,世代變遷...只能認命,不是同仇敵愾就可解決,這才是民主社會啊~

政治就說到此為止囉~拍謝~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14:11
祝您祝聖誕快樂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25 20:33 回覆:

謝謝金鳳姨

祝您聖誕快樂!!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2 19:41

之前環島,都是匆匆路過台南;這個月13日,我特地南下去參觀翁倩玉的版畫展,才發現台南市政府這些年對文化保存這個區塊用力之深,讓古蹟得以活化利用,尤其在一館參觀時,霎時猶如穿越回到了我年少的時空,那時台北市裡也有許多日本時代的建築和宿舍,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對整體環境規畫的美學,然而這些年來,雖然有些建築還留著,但周遭的新建築已破壞掉那種典雅的風格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23 10:34 回覆:
我不是在指誰喔~我說的是台南市區(蛋黃區~很小)的私人停車場一堆,是安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23 10:30 回覆:

大哥早~

其實各個國家新舊建築並陳是很常見的,也不用太感傷啦~

除非像歐洲國家老城區有規畫,啊不然,台灣的養地文化哪來的? 明明就該一整片規畫,在精華區卻東禿一塊西禿一塊,不就好野人養著,現在制度更讓好野人更有錢...把它變成停車場...這不是很明顯嗎?

選舉喔? 騙人的啦~哪個政治人物不是土地好多筆(不可思議的數字),老百姓有一筆兩筆...都得靠祖先保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