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木溪咖啡、山根壽司
2023/11/29 15:28:29瀏覽277|回應8|推薦32

日期: 2023.10.21

哪裡? 用完餐出來,我問招牌在哪裡? ↑ 這裡

↑ 坐在後面角落,往窗外一看...蝦咪~這以前不就是我的管區? 誰理你 她們國小一二年級就是讀這個國小的啊~烏雲飄過

maggie這天說要喝下午茶,我們決定騎youbike來,她查谷哥妹還不太清楚在哪裡? 只告訴我在國小附近,除非是獨旅我是不喜歡動腦筋的,但她說還車得到赤崁樓,喔知道,所以就帶著她騎,再走路過來...我根本沒研究餐廳在哪裡呀~否則哪需這樣繞路啊? 真是

PS : 那天工程師來把家裡網路換掉,我說只要讓我可以上網就好了,不需跟我解釋太多...反正我也聽不懂。

老朋友了,我們兩個老是雞同鴨講,我都偷笑他是科技男,頭腦裡面都不知在裝什麼? 哈哈,他是覺得每次我都把兩件事給搞混天啊 ,有理說不清...。

我說,現在我不想動腦(其實是不想跟他吵嘴)。

他說,不用動腦,只要會花錢就好。我好可憐哦 

花錢不是得動更多腦 ? 我可沒 有錢到可以不眨眼誰理你

 

喝喝茶拍拍照,再度走回赤崁樓...

偷偷告訴你,還是小巷比較好玩,走新美街 (點我),裡面有間小畫展、也有多家商店與民宿,但只拍了一張,因小女孩想買手鍊,逛了好一下下,也因都變得不一樣了,當娘的我只能唱唱往事只能回味了。

以前都是走新美街去民族路石精臼吃午餐的,那時的商家都很傳統,甚至找的到小時候玩具的專賣店~類似戳戳樂...之類。不過那天好似還有瞄到,應該還在。

↑ ↓ 山根壽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閒雲
2023/12/06 16:58
說實務一點,旅行通常是觀念、口袋、體力、來決定旅遊的版圖!

正向思考很重要
歐洲不是現在治安才有問題,很多年前就有問題,只是以前資訊沒現在這麼發達,沒披露而已,中東難民的湧入,也許會增加!
爬文歐旅,不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成行,要不然怎需爬文呢?
爬文也是看到那些國家城市有那些狀況發生,將來自己如何注意及防範小心!
昨天慕尼黑大風雪,班機都停飛了,如何應對後續問題,才是重點!此情況在歐洲在西雅圖在紐約.....的冬天都有可能發生,和景點交通出問題;當然也可避開冬天到會下大雪的地方旅遊!

說到治安,倒不如對內亂及戰爭的國家要避免謹慎才好!
也不能停留在那些不好的情況,東南亞海嘯那一幕,那些國家又發生大地震,又發生火山爆發,那個國家也去不了!

治安問題,絕對沒有如中美洲、南美洲、非洲、來的惡名昭彰,只是要小心及防範措施做好;畢竟那麼多國家已走過,肯亞、辛巴威、尚比亞...還是自由行的!

udn旅遊好手也不少,尤其那位旅遊139國的,又是如何走的,有發生問題嗎?及如何應對?

妳朋友想再去歐洲,這是日後的當然,想必她們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會更加小心及如何防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7 15:10 回覆:

誰啊? 139國? 真是要了我的命

還沒自由行以前我很喜歡幾位UDN女格友,夢幻女孩~不知是不是又跑出去玩了? 最近都沒發文,她去過的國家,只能說嘆為觀止,我無法害羞...

還有一位圖像帶著毛帽的...、還有周小姐,雖然她的文很深得花很多腦,但某格友去了幾個國這我可不清楚,如果以實用性來說還是痞客邦的比較多,自由行需要的資料例如如何訂火車票、船票、車票+如何買門票(朋友說歐洲博物館很多都得預約搶票,這我倒沒經驗)...或辦電子簽等等,都得手把手教學,除非有更多的頭腦才有辦法再去記一些相關的地理歷史,我覺得用什麼方式旅遊,所注意的項目不同,玩起來的經驗或說是感受也不同,所以,我覺得看個人啦~

像我朋友她們習慣自駕,所以少搭公共交通,而我喜歡搭交通工具旅遊,因為我認為較接地氣...比較多機會與當地人接觸,旅遊團,導遊會告訴你這個很危險那個很危險...像在土耳其他就不讓我去洗土耳其浴...但也輕鬆不少,我跟朋友說,現在會去我認為自己有能力自由行的國家,以後萬一不行,還是會跟團...,她還是不想跟團,想找FB找伴的那種...每一個人的想法不同,但想法也會隨經驗或年紀而改變...

唉呀~也不用想太多啦~因緣聚集了,很多事情也不需強求,還是隨緣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7 15:25 回覆:

大哥,我可是很實際的喔~南非去過一次我就被嚇死了,治安不好我不擔心是因為跟團,但光是搭那麼久的飛機(+加拿大)...我就不太考慮,除非哪天沒處去了誰理你

您說的什麼肯亞、辛巴威...媽呀~您就別再嚇我了,我是女生,雖男女一直在搞平權,但某些事情不用爭,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就像您說的眼高手低,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只憑一張嘴,務實點好呦~ 

我去土耳其、埃及都有拿槍的士兵,我是跟團一點也不擔心,我另外有個朋友,別說自由行連去那樣的國家跟團她都不敢去...唉~膽子也是看個人啦~不想去的有千百種理由,想去的,說啥也擋不了...這才是人性啊~ 


閒雲
2023/12/05 15:09
玩南美約30天的(也有短天期的)有七成,中美約五成是董子,其他的人是觀念意志力旅遊規劃,我是屬後者!
哈,有錢沒體力~這句話是我經常跟有實力的好友在酸他們的話,歲月不等人,幾年後還能跑得動嗎?
旅遊要件1.有閒2.有錢(看玩那)3.身體好。再加一個興趣!
妳目前還沒想通,想通了妳也可以喔!
妳說玩一次賺一次,太棒了,機票團費疫情後都漲價了,南美漲10萬元,中美漲約5萬元,肯亞漲更多約10萬元,全賺到啦!

妳朋友西班牙是幾天的,規劃5、600km,是1、2天這樣,還是全部;如果全程都這樣不操翻才怪,當年我們西葡13天平均每天300多km,已經繞了西班牙大半圈了,只是我們有塔一段高鐵,馬德里到巴塞隆納是坐飛機,就就省了很多拉車距離!

越南,柬埔寨很好阿,名勝古蹟外還享受被人服務的感覺,我遊過雙龍灣,吳哥窟!

我說避免7、8月指的是中南歐,北歐幾國6、7、8月才剛好喔,早晚還需穿薄外套,要分開談!
歐洲怎大部份沒冷氣呢?那是妳遇到的奇怪現象,也許餐廳等級的關係!從中西歐,到南歐,東歐,我從沒遇過餐廳飯店沒冷氣的,他們比台灣熱恨多,可達40多度C ,只有一次在風車村用餐是室外餐廳,但餐廳用噴水霧來降溫!
北歐才少冷氣,不能全兜在一起!

消費不能只舉瑞士,除了北歐外就是瑞士最高所得最高消費的國家,他旁邊列支敦士頓也是高消費!

旅遊是觀念在支配行動,免強不得,沒釐清的要弄清楚!
昨天又有一則訊息,自駕遊歐第二天在南法小鎮,車窗被打破,整個行李箱不見了,她們還是繼續玩到巴塞隆納,回來後才說,一派輕鬆幽默的敘說!
我看又嚇壞一些人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5 15:55 回覆:

我朋友西班牙20(初~應該不到25)幾天,但我不是很確定數字,她是說有幾天需要跑那樣的數字,後來跟她在LINE上玩,有時幾乎是下午到,隔天就離開了,很多景點都沒玩到,而且很誇張的是他們遇到一個X蘭的大風(台灣新聞有報),我本想不需告訴他們,因為當時報的不是在西班牙(我說我記憶力不好是真的),但之前1-2天她就告訴我他們遇到好大的風,去一個風車景點,差點被飛走...她說她爬文沒人寫說西班牙有大風之類的...結果我們兩個糊里糊塗的拼湊起來,才知是遇到那個X蘭的大風暴

而且有一天我記得她告訴我在屋簷下躲雨,哪裡也去不了...反正這次他們真的是多災多難,還有把車停在住宿的地方也被開紅單,去繳錢說不是他們的警察局開的,要去另一個地方繳,最後好像銀行也不能收...到後來那警察局才很勉強幫他們收,說在期限內罰款少一半....所以,我不喜歡自駕也是這樣,外國的交通規則我們不懂,吃罰單好像是常有的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5 16:10 回覆:

光繳罰單也搞了一個早上,像車窗被打破也常聽到,我也不敢跟他說,但我想她一定知道...她說自駕也要查停車場的評價,反正她做的功課跟我做的功課是完全不同方向的,所以,10多天來我一直很慶幸都沒聽她說到這種壞消息...想說可能他們不買名牌,應該也沒甚麼好被偷...哪知事情會變成那樣烏雲飄過 ,他們20幾天,我聽起來是有把西班牙走完,她連那個自治區好像都要去,因為我跟他說那裡在爆動喔~她說她幾天後才去,希望已經沒事了...但後來在巴塞隆納就出事了,應該沒去吧? 

我會追奶茶(播客),她常跑歐洲我朋友在西班牙時她也在,她很早就遇上了被破車窗,所以她就自嘲的說,不是經驗多就不會遇到,在西班牙沒被偷被搶不算去過西班牙,所以,其實那時我早就幫朋友在提心吊膽了...但又不能說,玩的開心就好,不過很多地方他們也真的有玩到,那天她跟我連絡時還說,雖然回來生病,當時心情不好,後來都沒玩到很可惜...但她《現在》還是想出去玩,OMG,連我都還在休息哩~9月份回來,根本還不想動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5 16:21 回覆:

我去捷克和德國的餐廳都沒冷氣啊~飯店是有啦~所以,我的印象就是那樣,而且那次歐洲又特別熱,我記得前面幾天拍照還要小外套,後來在查理大橋那裡就熱爆了,我記得我還特別拍一個遊客光著上身的

我朋友說西班牙的物價也很貴,瑞士我知是數一數二的貴...唉~這局勢真的是~~不是亂就是流行病,要回到以前安心出遊好像很難哩~

還有很多罵德鐵的不準時不然就脫班,有的遇罷工的...這些問題,真的會比其它國家的自由行難度高,如果飯店訂了又到不了,下面一整個行程都會被拖垮...真的沒那麼容易。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5 16:32 回覆:

其實行李箱不見不用怕,您也知道我在埃及行李也沒到,有保險又自由行當然可以爽快的買,當時我是跟團,所以沒辦法想買就去買...也無法買貴一點的誰理你,有人還希望行李不見咧~尤其在歐洲,您知道的..就穿一身名牌回來,多爽? 

怕的是我朋友這樣,出國手機和護照...最重要,如果真的可以留下一個,至少要有手機才好連絡,後來我出國因只用手機拍照,所以都不敢請人幫拍,萬一手機不見了真的比護照還麻煩,有的人手機綁信用卡或 X PAY的,不怕沒現金沒卡...而且很多通知都要收MAIL或簡訊,所以我跟軍師說,出外最重要的是手機,向我之前提的奶茶,她都還要人準備一隻備用手機呢~唉~歐洲怎會變成這樣,實在太可惜了


閒雲
2023/12/03 23:22
ps.我不是老師哦,熟悉教師制度是親友子女幾年前都經過教甄、介聘、在職碩士班...之前我只是小小負責人。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4 08:52 回覆:
您客氣了,能玩中南美的,沒有足夠財力是玩不起的...我大概也有個譜,才會說我連想都不敢想,小小負責人誰理你 ,要有足夠的財力玩還得捨的玩,不然,有錢沒體力也沒有用是吧?

閒雲
2023/12/03 23:01
我知道對妳很遙遠,只是凸顯比歐洲更遠的地方還很多,不要認為歐洲就很遠了!光歐洲就卡住了,年紀體力會漸不行!
歐洲有很多行程10多天是單國遊的,我就走過多次,小國一次多國當然有,需看情況。
自由行一個月當然ok,可選個2~3國或3~4國,要看那些國家,只要行程安排順暢注意安全,不要卡卡的,有妳拍不完的美照。但需走出去阿,旅遊是經驗的累積,歐洲來說一回生二回熟,再來幾次以後是老手!

旅行有時候是很主觀的,妳朋友歐洲控udn也有,但不要變成眼高手低,這多數來自沒有玩很多國家的人!

轉機太多是不好,明明可以直飛或只轉機一次,貪這便宜卻浪費時間且多了旅途勞累!走回頭路也是!
英國倫敦可以直飛,有個航空需到泰國轉停,這南下再北飛,再轉停需花多少時間,我就剃除選直飛的。

歐洲自由行平台60熟女說,行前四個月開始做功課,這樣功課做足行程很順暢,妳認為呢?
哈,我認為天阿,疫情前光這做功課的四個月再加旅遊時間我就可以跑歐洲或飛行12小時以上的行程3~4次了,這就是代價!

歐洲自由行的Hsin Ya她們5個人西葡摩三國25天,每人只花10~11萬元,確實很迷人,行程順暢緊湊可參考!
她應該是年輕老師,寒暑假才能出國,八月太熱了,這三國一般人應避開夏季。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4 08:23 回覆:

大哥早:

行前四個月? 跟您說不誇張,我朋友一年!!我聽到一年差點昏倒(但也沒辦法,他還在上班),難怪她說做完功課,再回去看怎覺得好陌生?要是我這種腦容量的,絕對不行,基本上我都要買完機票才會開始做功課,所以才會這麼囫圇吞棗,但我真覺得世界這麼大(您說的),知識(地理、歷史)這麼多,說要旅遊一次都搞懂,更是不可能,現在這個年紀不是在比賽,我覺得出去一次賺一次,別要求太多。

當初她還沒出國前跟我討論時,當時(疫情後)我已經出國2次,但她還是第一次,新鮮感與興奮一定有的,我不敢澆她冷水,他排得滿滿的(最後他也說,有些景點沒去成,也都可以接受了~這我都知道啊)...我真是覺得有可能嗎? 光是體力(還是自駕)就很吃力,一天5-600公里跑,要搭火車都累了,還說開車...,所以有一天很不順,他老公說想回家了,他說他還想玩,一點都不想回家...我勸他說,開車真得很累(一個人開),跟搭車不一樣的,得體諒他...當他到最後,被偷或搶了以後,也說想回家了...所以,有些格友覺得旅遊是在炫耀,其實點點滴滴在心頭,很多苦頭是很多人沒說出口而已,只看到光鮮亮麗,只因沒經驗。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4 08:37 回覆:

說實在的,歐洲我可能也不會選7-8月,因為曾被熱過,又毆洲大都沒有冷氣...雖然白天很長,但也要有體力玩,如果長時間旅行,是不能每天都玩到很晚的,短時間忍一下才行。

我同意您說的,其實很多亞洲國家對歐洲人才更有吸引力,因獨特的風土民情與宗教,才是非常吸引人,有人曾問我為什麼去越南? 去越南有什麼問題嗎? 他知道越南長怎樣嗎? 我不排斥任何國家,只是治安才是問題,疫情前本來想去柬埔寨的,您看疫情後變成什麼樣? 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可以預知的,所以我才說玩一次賺一次...

昨天朋友終於跟我連絡了,但他說還生病著,所以我也不敢多問,我光是健康的玩20幾天回來都得時間恢復,更別說遇到麻煩+上生病,他在某個地方就有點小感冒,以為是新冠,還好不是,其實人短時間撐是可以撐,但回來後一放鬆,該回來找你的還是會回來找你,所以才有人說《在江湖混,遲早都要還的》,人到這年紀,多少得有點自知之明,否則....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4 08:45 回覆:

其實一個人旅遊費用不低,大都出於住宿,三人平均分攤會省很多,尤其我朋友說歐洲很多住宿一間房可以住上4人,分擔下來沒想像中的貴...所以每個國家不一樣,像東南亞1000多元一個人可以住的很好,但那天看瑞士4~7、8000都算小CASE,這一個人要怎麼玩?我真是昏頭,在澳洲我都嫌貴了...歐洲,OMG...我朋友甚至有時為了地點還有上萬的...我連想都不敢想。 

現在歐洲臭蟲、中國流行病...很多新聞都讓我卻步,雖然不能盡信,但也不能不信...所以說隨緣吧~


閒雲
2023/12/02 23:30
這單女再補正一下,是一次南非,六次歐洲;年紀跟妳差不多,之前她都遊亞洲,只有一次歐洲愛琴海郵輪,總不能老是在亞洲轉吧!現退休後有的時間,(所以才有趕進度、瘋狂的用詞)日後再觀察她會去那裡?世界很大!

妳跟朋友討論觀點,能否再把眼光放大!喜歡遊玩的人總會留意世界各角落,比歐洲遠的多的是,歐洲冰島需再轉機,最長時間就英國直飛需14個小時。
商務艙給妳個概念,歐洲升等商務艙約8萬台幣,美加也差不多或多一點;當然可隨自己意願選擇,也需看是多久去一次,還是一年出遊7~8次?加起來總和大不相同!
同學這輩子到目前歐洲只去二次,有一次坐商務艙,也只多花那八萬元,如何跟一年7、8次的相比?親友就是有幾位這樣的,我是沒有,疫情前每年約五次,連續多年。

親戚現正南極回程途中,夫妻倆就選擇坐商務艙,因為實在太遙遠飛機坐很久的關係,而且不是一國一國玩沿路還有休息,光第一段航程台灣到杜拜約9個小時,杜拜到巴西轉阿根廷布宜諾斯就17個小時,再到烏斯懷亞3.5小時。
另個朋友更誇張,南極33天是從台灣到基督城,郵輪玩南極;還有一個更厲害南北極都走過了;這把年紀甚是考慮這樣的行程體力可否!
之前說過旅遊黃金10年,匆匆已過了一年多二年了,再過幾年妳還能負擔長途的玩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3 14:58 回覆:

大哥~您說的對我來說都太遙遠了,我的地圖裡還沒想過要畫上那一些啦~

我朋友夫妻都還在上班,所以,目前一年也只能有那麼一次長旅行,而且她是歐洲掛的,說難聽點,亞洲(或說是印象中比較落後的國家)都不在她的考慮範圍內。

而我的想法是,歐洲得去久一點(類似一個月之類),因為他們國家與國家間都相通,又景點相連...有時得跨個國去...所以,不會想要像跟團那樣去個10幾天,趕了好幾個國,但萬一真行不通,或許才會考慮跟團,這次看很多歐洲團日期都比以前長,但轉機也轉很久(便宜的團),我會害怕的是,萬一那麼便宜,玩得很不好或很多購物之類...時間長反而變成災難,萬一加上團友不OK,以前11-12天忍一下就過了,要15-20天,到時哭著想回家都不行,這可是很糟的。

我朋友就是瑞士參加過那種團(還不便宜),後來才想要自由行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3 15:12 回覆:

我沒想過要環遊世界,所以人家會問去過幾個國家,我倒不在意,我到不一樣的《國家》只是想了解(知道,應該說體會)他們的文化,像日本我去過幾個地方,以台灣人來說不算多,但我覺得夠了...我知道日本《大概》長怎樣就夠了,在檳城遇到的空姐要我去福岡,她說很適合一個人旅行,但我說《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去日本了,我得把錢最大化,玩不一樣的地方,或許很久以後才有可能吧? (除非女兒同行,非得捨命陪君子)

一句話,就是不強求啦~我開玩笑說,搞不好,我還沒到人家的退休年齡,就不再想出國了...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搭飛機。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1 10:51
那張木頭長桌好漂亮,若是高腳就更有特色。舊舊斑駁的木頭,總是讓人想多看一眼。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1 17:08 回覆:
看來妳很喜歡木製品呢~以前台灣哪會有吧台這種東西(我是說很久很久以前),所以要懷舊,就只能《中》規《中》矩啊~誰理你

閒雲
2023/12/01 09:44
若要指導女兒也需自己同步進入情況才行,雙學位是因為北市教甄需要,其他縣市不一定需要,上面所提“介聘”,“綁約”,“碩士加約五千/月”,這都是教師屆專有名詞與制度,若不知道,就當個快樂媽咪比較好,她們知道就由他們自己決定!
但小時候還是妳們決定讓她們讀音樂班的,只是Ariel有點可惜沒繼續,雖然功課好些,南女也不容易!

分享器和連結線的問題,最大的可能是接觸不良,換了就好,但以後還是有可能發生接觸不良,試著連結線插頭拔起再插入!

妳“朋友”西班牙有可能被搶,連護照、卡、都沒了,這下子麻煩大了,就是参團也有可能被偷,儘管多人提出防護方法,以降低發生率!但有人還是嫌麻煩!
旁邊親友有些今年瘋狂的趕進度出國,有個單女出國已八次,一處馬來西亞外其他都歐洲,也可見以前她歐洲少去才趕進度,也可見經濟還可以,是剛退休年紀,她說趁體力還好時,以後當然體力會愈來愈差!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1 17:15 回覆:
如果今年就出去7次歐洲,我真的大感佩服,朋友去歐洲之後,我們也在討論搭機久的問題,所以我們的結論是,要去就要待久一點,才划算,不然光是搭機耗費那麼多體力與時間,真的不划算,她說她弟弟都搭商務艙還是不要去歐洲,我開玩笑跟他說,那給我商務艙坐,我馬上去,連功課都不用做,哈哈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1 16:42 回覆:

是啊~大哥,昨天我聽不懂介聘害羞,但Maggie以前有提過,好像是雙方剛好想換到對方的地區,才有機會,但她沒跟我提過介聘這個詞,哈哈,她很有自己的主見,就讓她自己去打算,我也落得輕鬆...,不過您也太專業,是老師(教授)喔?

其實,當時Ariel決定不繼續走音樂班前,有問過她一位很崇拜的中提老師,那時永福音樂班已經開始沒落了...,她進去時大家還搶破頭,才到升高中,就已經少人在學樂器了,更別說大學了(當時老師在南藝大),她覺得音樂圈子太小了,如果功課還可以,還是出去讀路會比較寬...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1 16:51 回覆:

還有一點是,Ariel不想當老師 烏雲飄過 ,只能讓她走自己的路了

現在網路都處理好了,要壞也得過一陣子吧~哈哈,謝謝大哥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也不好意思催,他只說被盯上,沒說被偷或搶...我才這麼好奇,他們在巴塞隆納發生的,所以,說沒心情玩,還要去警察局,還要去哪裡補辦護照,心情很糟...我也想知道,他們什麼都沒有要怎麼去處理這些事? 這也得先學學啊~不然萬一發生了,怎麼辦,況且他們有兩個人至少還有伴啊~

我想如果跟團應該好辦些,至少,同團還可借個錢先度過,在外人生地不熟,要跟誰借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01 17:02 回覆:

這次5月澳洲回來,9月去馬來西亞,也算將近休3個多月,但在馬來西亞時還是覺得累,所謂累就是少了新鮮感,澳洲因當時太久沒出國,可能會興奮些,馬來西亞就隨便玩了尷尬 

在疫情前我也瘋狂的玩,幾乎2-3個月出國一次,但那時都不會玩很久,頂多10多天,但到了2019年其實我也開始厭倦了,人不能天天吃大餐啊~真的會膩呢~

剛好遇到疫情不能出國,其實我也鬆了一口氣,像蔣勳老師說的,要回來做自己害羞 ,所以,我打算把腳步放慢,像這兩次的玩法跟以前真的大大不同,我已經不太要踩太多點了,隨便亂晃,能把異鄉當成家鄉熟門熟路亂晃,好像也不錯大笑


閒雲
2023/11/30 11:33
這篇和上篇算是連續中間插播餐廳與咖啡廣告嗎!
不就立人國小,很市區好學區!
Maggie可有想介聘回台南,離家近好照應,至少生活消費低一點,聽說南市不好介聘,原校若有綁約也要等到約滿才行;碩士修了嗎?修完可增薪水約5000,很有助益!

甚麼換網路?霧煞煞?從外面拉線到家裡,到數據機,都是電信公司的責任,妳怎麼換?電腦或筆電才是妳的問題!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1-30 14:09 回覆:

像大學修雙學位,這也都是她自己決定的,天高皇帝遠我也管不著,現在跟以前不一樣,我覺得書慢慢讀就好,不像我們以前大都會畢了業找份工作就不再進學校了(我說我啦),就讓她照她的進度走...

我家是透天,所以,要裝一些分享器,那些分享器只要網路斷了,就得查哪一樓或哪一條線有問題,真得很煩,而且那些設備都舊了,速度也有差...所以這次把整個設備都換掉,不過您說的也沒錯,我的電腦也老了,正在煩惱要換筆電還是桌機,筆電剛出來時,我就開始用筆電,但一直不習慣,螢幕太小,大的太重...而且說實在的在家也很少會移來移去...但桌機就會被綁在書桌上,現在還在考慮中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1-30 14:20 回覆:
我說過...(她說不能說,改稱朋友),在西班牙前10多天玩得好好的(一路上我都在LINE上和他一起玩),本想說,這樣我就有勇氣了,啊知~那天跟我說後5天他們被盯上了(突然斷訊,我以為他累了或沒空...),護照、卡、現金、手機...都不見了,但詳情他說等他感冒好再跟我分享...我也很好奇,兩個人,不會一起被偷吧? 況且,她們也都有經驗了,應該會分開藏, 除非被搶? 但實情我也得等搞清楚,才會知道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1-30 13:58 回覆:

大哥午安~

因塔斯馬尼亞剛好到個段落,想說這次格友可能會被我操到很煩,怎20幾天的旅遊,寫個大半年都寫不完...,我也覺得奇怪,以前旅遊好像也沒寫過這麼多的,這次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小休一下,才不會讓人覺得,我都不玩台灣害羞 

年輕人喜歡待北部不是沒原因的,畢竟活動多,可參加很多社團,看展演也多(忙到找不到人烏雲飄過)...台南適合慢步調,還是我這老年人來就好了,哈哈

她已考上正式教師,可能要調動有點困難(這我不是很清楚,以前考代理教師,都說台南沒開缺...),不過,也不急啦~年輕人多玩一玩,以後有機會再說,我不知像我這樣的媽多不多,小孩長大了,其實我並沒太多擔心,我相信她們有自己的人生,不會太多干涉,畢竟,我也是這樣長大的,沒長歪就好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