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完美的台灣民眾和波特蘭自來水官員
2014/09/17 23:47:40瀏覽891|回應1|推薦2

今年四月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有一個年輕人喝了酒之後,在某天凌晨到該市泰柏山的蓄水池旁拉起褲子拉鍊朝池裏小便。  這一切都被閉路電視拍下,警察也很快找上了他們,但事情沒有結束,上了全國新聞。

這個蓄水池裏儲存著波特蘭市市民使用的自來水水源,因為這泡尿,該市主管自來水業務的官員表示市民應該享有最高品質的飲用水,不能容許原水被刻意汙染,因此決定將三千五百萬加侖,可以裝滿一千九百個小游泳池的原水全部倒到下水道裏拋棄。  這個決定一公佈,引起熱烈討論。  有加州民眾說我們的水庫都因為旱災而乾涸了,而你們卻因為一泡尿要倒掉這麼多珍貴的水。  也有市民投書媒體質疑這個決定,蓄水池暴露在天空下沒有遮蓋,裏面已經不知道有多少落葉鳥糞,或老鼠游過泳。  原水要過濾消毒後才供應市民,看不出來這泡尿讓自來水品質降低多少。  市府官員最後決定不丟棄這批原水也不做為自來水源,而將它導入其他蓄水池做水質實驗,解決了這個爭議。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david-ropeik/the-great-portland-pee-th_b_5174032.html

近日台灣爆發餿水油醜聞,被餿水製香豬油沾到的食品業者或餐廳,每天都有新發展。  沒人有興趣喝尿吃大便或把餿水吃下肚裏,更不用說從餿水煉出豬油時加了一些奇怪的化學藥品,但媒體和民眾反應似乎有些歇斯底里。  要驗不出有害成份的官員學者去吃大便的有之,一塊糕餅不論使用多少麵粉雞蛋,只要沾上一點餿水豬油就把商店裏所有產品全部蓋上一個「毒」字,讓民眾憤怒到拿發票和包裝袋或吃的只剩一塊餅的再退兩三次錢,或是去商店裏咆哮要店員當面把餅吃下去。
台灣民眾是否和波特蘭官員一樣在食品飲水安全方面追求絕對完美?  看起來似乎如此,只是大家在追究一點餿水豬油都不能有的同時,沒人管鴨肉裏有沒有戴奧辛或蔬菜水果殘餘農藥是否過量。  米油果菜出了問題,只要官員下台而不去考慮是否是法律制度方面有缺失來改革,只想洩憤不想攻擊真正問題核心,難怪食品安全問題接二連三發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America&aid=1733832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4/09/18 08:56
『沒人有興趣喝尿屎....』

非也 ? !

日本,台灣,.... 有一群人 每晨喝尿。

https://tw.search.yahoo.com/search?p=尿療&fr=yfp&ei=utf-8&v=0

至於 屎 ~ 貓屎 算不算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268584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