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總統走光照的問題,避免未來再次發生才應該是重點
2016/05/03 16:12:49瀏覽3691|回應0|推薦0
近日攝影師陳育賢爆出馬英九總統跑步前熱身走光照的問題。  總統府表示遺憾並譴責,蔡英文則呼籲媒體停止報導並指出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接下來有網友指出蔡英文和陳的獨立媒體網路有限公司過去有某種程度的關聯及可能合作關係,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則表示陳和蔡及該黨從未有過雇用等契約關係,這件事似乎又成了羅生門。


其實陳育賢和民進黨及蔡英文有沒有雇傭關係,不應該是這個爭議的重點。  即使過去陳真的為民進黨和蔡英文服務,她要拍攝甚麼照片在臉書上發表甚麼意見,也不是民進黨管得到的範圍,但蔡英文做為即將就職的總統候選人,面對台灣這種以政黨傾向來判斷是非的戾氣,可以嘗試扭轉社會的方法其實不少。 


建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能出面發表聲明譴責陳的行為並要求陳向社會及馬總統道歉,然後視陳的道歉誠意,宣布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內總統府和民進黨在法律許可下不會和她及她的公司有任何合作關係,總統本人和民進黨重要黨職也會拒絕和她合照,以示懲罰。  陳育賢本人受到甚麼處罰是其次,這樣做一方面明白表示了蔡本人和民進黨的堅定態度,更重要的是警告其他媒體和記者沒有人應該因為政治而被這樣對待; 真的這樣處理政治看法和自己不同的人,會有甚麼後果。 


至於其他媒體或公司是否也跟進抵制陳的獨立媒體網路有限公司給她適當的懲罰,或表態支持她的做法,就是每個媒體及公司的良知和智慧問題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America&aid=5552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