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市長波卡事件的最大危機
2015/09/22 15:22:55瀏覽3711|回應0|推薦0
這兩天台北市議會最熱鬧的話題是哪個公司組織或誰暗槓了其他民眾
熬夜打電話而沒買到的波多野悠遊卡。  最初市議會決議要求悠遊卡公司拿出名單來,經過鄧副市長過目之後,名單上冒出了  七○四個圈圈,反而讓市議員自清釀出更大風波。  現在相關市議員名單已經公布,但媒體民眾還在追那些仍然沒公開的名單。  我個人以為這次事件中,這些圈圈才是柯市長的最大錯誤。  為了接下來最少三年市政推動,柯市長最好還是一次公布,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

柯文哲在台北市能在初選和市長選舉以從未從政的素人身分擊敗各方強敵,標榜的白色力量不分藍綠是一個重要因素。  台北市民看到國民黨和民進黨高層人員都有涉貪,自然傾向相信沒有黨派包袱的柯文哲能帶給台北市一個新氣象。  柯也許沒有過去執政成績單,但選民期許他能拒絕關說,一切透明公開,願意給他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送他進台北市政府。

但是波多野悠遊卡的這份保留名單,粉碎了選民心中的透明柯市長形象。  熬夜打電話還是買不到的民眾發現原來已經宣布電話發售將近三千張的悠遊卡被保留下來給有關係的人士,這比每年春節搶火車票卻很難抓到黃牛的現在政府沒好多少。  更糟的是悠遊卡公司拿出來的名單,副市長過目後說公布會死人,然後變成了圈圈。  政府官員可以說這是個資法的限制,但選民想的是如果這些有力人士可以輕輕鬆鬆拿到搶手的悠遊卡,事後副市長還願意保護他們不曝光,那麼平日這些有關係人士如果去市政府關說招標案或相關政策,想必說話也比較大聲,又沒人知道,柯市長透明公開拒絕關說的印象馬上就破了功。  市長可以開玩笑說自己好家在沒拿卡,但捅出紕漏的總經理和副市長可都是柯市長找的。

波卡事件越燒越大,柯市長正在不自知的燒盡自己的政治資本。   市長說自己不會在危急時背棄犧牲手下,但現在很明顯,把戴季全放在一個不適合的位置,就像給剛考上駕照的小孩一輛超級跑車一樣,只是害了他。   要設定停損點,就請加上圈圈的鄧副市長當機立斷立刻完整公布名單,這樣最起碼能保住副市長。   當初敢開口向市政府顧問及悠遊卡公司要卡片的人和公司機關就不該怕自己被公布,真的公布了如果要告市政府違反個資法,恐怕只是讓自己形象更糟。    最壞的情形是市政府仍然有顧忌遮遮掩掩,類似教育部課綱委員會名單一樣讓其他民眾團體上法院控告之後被迫公布,那就得不償失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America&aid=3106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