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925 松濤意境
2010/10/01 02:26:45瀏覽1014|回應3|推薦0

孵著一個揀松果的夢,冬天還沒到,竟然就實現了!!!!
出發前纏著讓戀戀口中的秘密基地在網路上先現了形,
當車子駛入松林,仍忍不住驚嘆。
美夢成真的感覺真會讓眼眶熱熱的呀.............


走進小餐館,老板娘以親切笑容迎面招呼。


等待老板娘下廚的時刻,展開小探索。


松果這個大自然的產物真的好漂亮呦 !!


從二樓下望的景色。

雖是午餐時間,小餐館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熱鬧的氛圍要到露營區找!!!


毛絨絨的松樹,看著就有耶誕氣氛 !!


吃完美味的QQ炒粄條,開始園區走透透。

框一格鮮豔的紅配綠。


白色扶桑花。正面背面都入鏡。


遇見松林裡的小木屋,像小紅帽的外婆家。屋裡大野狼正忙著把外婆吞進肚子裡。
(很典型的、要不得的住不起豪宅,就說豪宅鬧鬼的心態..................)


小紅帽的外婆家門前有一棵幼齒小松樹,多看幾眼應該可以顧目晭。


走著走著,發現這裡的小紅帽外婆還真是多。大野狼不會餓著,還可以吃很飽。


在松林裡露營真是幸福的事,只是不曉得會不會被松果空襲哦????


仰頭瞧瞧樹梢,是走進樹林裡一定要做的事 !!


奇裝異服的百香果花。


有高高的樹木加持,平凡的小路也會沾點詩意。


戀戀沾了路旁松樹切口的汁液往我手上抹。一嗅之下很是驚訝,一直以為刺鼻的松香油是化學製品,原來松樹液真的就是這個味道呀!!! ( 而且黏踢踢的.............)


一個外婆家門前,金針花在松樹下依偎的身影。


然後路上發現了...........................
「這是油桐花嗎?????? 是油桐花沒錯吧!!!!!!?????」離花期很久了,這樣的相遇讓人誤以為是錯覺。忽地想到看過油桐花一年兩場花期的報導。
可遇不可求的緣份,我歡天喜地。


邂逅秋色。又到了楓葉變裝的季節。


這時節,園區裡棵棵柚樹結實纍纍。走在路上還能聽見柚果熟透落地的扎實聲響。
和戀戀不禁揣想當滿園的柚花齊放,會是何等芬芳.................................


草地上流連不去的蝴蝶。豔麗的蝶翼揮動像閃爍的星辰,努力屏息拿下它。
回家將照片放大後才發現這是一隻產婦蝴蝶。我的角色竟然就是產房裡那個掌鏡的孩子的爹爹。第一次給蝴蝶陪產耶。
很有研究精神的極力放大照片,想看清楚生產中的蝴蝶媽媽會不會有人類媽媽那種劇烈的疼痛,可惜一無所獲。



迷人的小窩,不知道會不會真有小鳥兒或是松鼠來作客??


如果你很怕蜘蛛, 這張照片還是不要看的好,但是看到這一句時,可能也躲不掉了..........

忍不住覺得能拍出有景深還染上陽光的金絲蜘蛛網是件不小心的了不起事兒 !!
但是說實話,其實自己看這一張照片也覺得蠻嘔心的呀。  想到那個長長的腳, 靜靜、輕輕的跨上你的皮膚........一步.....一步......接一步.........太恐怖的感覺了.........


散完步回到小餐館,歇腳順便幫蚊子在我手臂上種下的若干草莓上藥。
熱心的老板娘瞧見我出動白花油,大方支援了她的防蚊藥膏。
上車才想到,這天一直隨身攜帶的防蚊液是用來當平安符保平安的嗎?
打敗。


另一組客人上門了,一對男女和一個開心環抱著柚子的小男孩。
老板娘建議客人選擇視野較優的二樓,一面擔心小男孩從地上揀拾到的是不能食用的柚果,囑咐客人們自己拿長網子親手採。

迎視戀戀探問的眼神,比劃食指,興奮點點頭:「一個就好。」不愛吃水果,但採柚子可是沒有過的體驗耶。
目視戀戀採完柚子,慫恿著要現剝現吃最新鮮。(.....到底在講柚子還是蝦子?? )
戀戀展現免動刀的剝柚技法時,小男孩在二樓對我們好奇的張望。想到先前媽媽對他頻頻要求採柚的喝斥,和此刻正起勁說話的聲音,我對落單的他招招手,躲在笑容裡的悄悄話是 : 一起來玩吧 !!!
小男孩看懂了,笑著捧了柚子咚咚咚的下樓,在我們面前獻寶似的伸展手臂 :「我也有一個。」
「你想自己採柚子嗎??」我俯身問。白嫩嫩的小男孩用力點點頭。戀戀撇下輕解羅衫至酥胸半露的柚子,起身牽著小男孩去玩採柚遊戲。

明明有採柚的長網工具,卻聽見咚咚落果聲,戀戀說小男孩力拔山河,一次扯落了三顆柚子,除卻一顆戀戀幫他挑掉的壞果,小男孩捧回兩顆柚,臉上是笑瞇了眼的滿足。

小男孩將剝好的柚子送進嘴裡,不停讚美 : 「好好吃哦 !!!!」再吃一口, 還是「好好吃哦 !!!!」
我和戀戀都覺得味道還好。小男孩的讚嘆讓我笑了:「是因為自己親手採的,所以覺得特別好吃嗎????」小男孩似懂非懂的對我點點頭,我又笑了。可愛的小傻瓜,這一顆柚子是戀戀先前採的啦。

「還要去採..............」小男孩手指著柚子樹。
「可是你剛剛採的還沒有吃完耶,要先把桌上的這個吃完,再把你剛剛採的那兩個也吃完,才可以再去哦 !!!」我會是很有原則的嚴母,但是有偷偷耍賴把吃柚子的責任推給他。
小男孩倒也乖乖不吵,直到媽媽呼喚吃飯的聲音傳來,他飛奔上樓,開心嚷著 : 「媽媽,阿姨有給我吃柚子屑屑哦 !!!!!」
此言一出,我和戀戀同時錯愕相望。戀戀誇張的皺眉,小小聲嘀咕 : 「怎麼這麼說!!?? 他媽媽會以為我們欺負他,只給他吃屑屑..............」
我低頭檢視剛剛分食之後還有大半個,正捏在手上的柚子, 心虛的陳述我的發現 : 「.........還真的是屑屑耶........」
不知道別人那種整瓣的柚子肉是如何剝出來的,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剝下的果肉都分裂成一顆顆的小果粒呀!!!!??????   

吃飯的空檔,四歲的小硯硯溜下來 : 「阿姨,我在吃飯。等我吃完飯,再吃完這個。」他指著桌上的柚子。「再吃完那個。」這次指指樓上,說的是他親手採的兩顆柚子 : 「那時候妳們可以不要回家嗎??? 」
聽出他不惜讓自己成為大胃王,心心念念就是要戀戀再帶他去採柚的小願望,真是讓人心疼呀 !! 
在這個沒有玩伴的小傢伙面前,狠不下心說 : 不可以, 阿姨等一下要去南庄老街玩!! 只能支支吾吾說 : 「.............可是.........阿姨還是要回家耶...............」

在小硯硯上樓吃飯後,我們悄悄離開了,希望這樣的不告而別不會傷害小孩的心才好.....。



帶著地上揀拾的松果, 往南庄老街出發。
說到揀松果,明明是我的願望,最後卻成了戀戀做的事,我只落得提松果的份。
只能怪自己眼力差,往往果子還沒看到,就被戀戀彎腰揀走了.................

原本只想揀個兩三顆過過風花雪月的癮,但是遇見的每顆松果都不同,看起來都很美,於是沿路走,沿路揀,邊揀邊嚷嚷 : 好了好了, 不能再揀了.........., 邊嚷嚷又邊揀,再繼續嚷嚷 : 夠了夠了,真的不能再揀了.....................

揀松果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後來在網路上發現有人販售松果, 意外著這個名符其實 --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怎麼可以標價販售呀???
還是自己撿比較有韻味,邊揀松果還可以邊玩戀戀教的遊戲。松樹種子尾端的長翅,讓它自高空落下時是輕快旋轉的姿態,落地時,就像一朵直立的音符,玩到忘記幫音符拍照了。


南庄老街的停車場,翻飛的白蘆花。
幾乎要覺得用蘆花充填的枕頭棉被,也會有羽絨般的觸感呀 !!!


原是一張橫幅相片,左下角的突兀線條引起我的關注,放大一瞧, 唉呦我的媽!!! 差點把我嚇到吱吱叫,捺A出現一隻老鼠站在蘆葦上啦!!!!!!?????????
告訴戀戀這事,反應是大笑 :「是小老鼠囉!!?? 才能站在蘆葦上!! 怎麼那麼可愛呀??? 」

可愛????  哪來的可愛????? 明明就是可怕!!!!大老鼠!!?? 小老鼠!!?? 我挫到沒有勇氣去分辨呀, 老鼠是我的天敵, 就跟小叮噹一個樣!!小叮噹怕老鼠緣於被咬掉的耳朵,我的耳朵倒還在,只好揣想我可能曾經擁有傲人的大咪咪,是被老鼠咬走滴..................................


南庄國小,猜想是三姐夫的母校,他小時候應該就是在這裡跟小朋友打架撒野的吧!!?


國小裡的百年楓樹。
不喜歡在它之上加蓋的違章建築......................



國小裡驚見早熟的"傻哭啦"。


特別的老郵局。


「 瞧瞧樹上的是什麼東西呀???????」
嚇 !!!!!! 是成群結黨的松果兵團哩 !!!!!!!!!!!!!!!!!!!!!!!!!


路邊一棵長滿小果實的樹。


走回停車場,目送一對平實相擁的背影。
成對的背影總讓人想到那句廣告旁白 : 「老A,明那宰呷菜。」
只要恩恩愛愛,呷蝦米攏A賽的啦!!!!!!!!!


回程路上,用力觀察了好一會兒,還是忍不住發問 : 「這一顆到底是太陽還是月亮???」
初昇的黃月亮和下沉的蛋黃,我有辨識上的障礙呀......................


蛋黃掰掰, 今天很愉快呦。


苗栗  松濤意境
老板娘說冬天的時候可以來山上聽海 !!!!!!!!!
這就是松濤意境裡的松濤意境吧 !!???? 想起來有浪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451578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庄 松濤意境 春天農場
2010/10/12 19:20

我收下了 納入我的旅遊清單中 Thanks

Cheer up!(NonoSu) 於 2010-10-20 10:46 回覆:
 是遠離喧囂的好地方呦!!  不過好像只有假日才營業。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清氣爽
2010/10/04 14:32
很棒的綠意
有綠意, 都是好地方

Cheer up!(NonoSu) 於 2010-10-05 19:17 回覆:
是呀!! 逃離鋼筋水泥,去當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其實讓人高興到想歡呼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松濤意境
2010/10/01 15:44

好美的民宿!

好充實的一天哦!

松果、油桐花、楓葉、蘆花、連傻哭啦都有啦....

好精彩!

Cheer up!(NonoSu) 於 2010-10-05 19:06 回覆:
為了揀松果,也揀到預料外的花花草草,是幸運的一天 !!
尤其還揀到一個白白嫩嫩的小孩,希望可以常常有這種好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