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227 UBike小旅行(大佳河濱)
2016/04/17 15:18:40瀏覽351|回應0|推薦1

一個鬱卒的周末。連HAPPY難得提議出境到天龍國來幫我驅趕烏雲,都被我自閉發作地謝絕了。唉呦~ 人生難免嘛 !! 總會遇些慘淡的事情、心情.....還好都會過去的!!

紮了髮,揹上背包,找微笑單車索討微笑去。

第一次來到華江雁鴨公園。透過相機鏡頭遠遠欣賞這些可愛小傢伙的圓滾身影。


濃妝豔抹的小水鴨男孩。

身型小巧的牠們,家在遙遠的北方,飛越千山萬水只為借一場溫暖。等到北方氣候逐漸回暖,也是牠們啟程離開的時候。

愛上候鳥的人,也得愛上漫長的等待才行ㄚ..............


驚喜發現好有戲的雲。


一路踩到了大稻埕碼頭。


這兒的小猴子真是精緻勾錐得無法無天呀!!!!


追逐眼前飄逸的雲,腳步格外輕快!!
是會迷惑心智的畫面呢!!美得這樣不實際.........。


還有更繽紛的! 多麼多麼幸運呀!!

腳邊盛開的花海,天邊的雲彩。晾了單車站在這兒發呆。
謝謝老天爺的魔法,把這當作是祂送來的禮物,提醒著日子還是純淨美好!!


眼前的重陽橋。


這天是全新的路線,一路新奇。往社子島前去。
第一次嗶悠遊卡買路邊販賣機裡的運動飲料,幸福感大爆炸。好方便的生活!!!!


原來社子島是這樣一個小小世外桃源。與喧囂無關。


河口盤旋的老鷹、濕地的水鳥、陽光下曝曬的棉被,安安靜靜的午后,只有時光和三兩旅人悄悄走過。


踩在舒適的自行車道上,抬頭是漫天雲絮,走在陽光裡。


每一幕都讓我深深著迷........。
喜歡往外跑,就因為這些時刻總能把心掏洗一番。


來到已經休業,如今冷清空蕩的兒童樂園。
這裡也曾經收納我的咯咯笑聲。


旅行歌單裡,王菲的旋木在列。
隔著鐵網探看不再隨音樂奔馳的木馬,再想到那首歌,很是淒清滋味呀。


續行來到大佳河濱公園,人潮忽然多了起來。
每個路口都有引導人員,這才明白踩進了一場自行車嘉年華會。


如果早知道,就會避開這路段。不愛洶湧的人潮。
但既然誤打誤撞,也就享受和一大群陌生人共乘的歡樂。
這場嘉年華會很嘉年華,有攜家帶眷也有三五好友,還有浩浩蕩蕩的車隊,每個人都神采奕奕開開心心,太陽給大家曬出紅撲撲的臉蛋。


跟隨引導人員的指揮,興緻勃勃騎進平面道路上,畢竟偉大到讓人封路供我的單車通行,也只有在這個時刻!好好玩的體驗呀,謝謝汽車駕駛們的耐心。

但其實這樣騎車的感覺挺累的,單車太多、技術太差,每次停車後起步的我都搖搖晃晃到快往隔壁車友撲去。想到萬一不小心真的把人家撲倒了,就會像推骨牌一樣一路倒,真是冒冷汗.....。


不知天南地北,就傻傻跟著隊伍一路前進。
來到這兒,不免一句"哇嗚............................"


哈囉101, 美麗的天光。


市政府前廣場是這場嘉年華會的終點站,有各國料理的園遊攤位,看起來都超美味!!


然而進到市區,我就像座頭鯨擱淺在沙灘一樣沒輒。
草草告別伴我一路悠遊的微笑單車,要換路線了!!!!!

走到捷運站的途中喜遇這樹盛開的櫻花。處處都有好風景。


捷運地下街的一角。

不解釋。


雖然已經騎了很長一段路, 但還不夠,至少得把我的一天時間消耗殆盡才行。

所以搭捷運來到碧潭站,這是所有自行車道中最熟悉安心的路線,就在晚風中一路踩回家。

安安靜靜等時間過去。等下一個天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5359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