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212 UBike小旅行(大溪)
2016/02/14 03:36:41瀏覽1273|回應0|推薦4

柔柔弱弱的永鎮姐姐竟然也能騎上七小時的UBike南征北討。
和咩聊起這段時,不知誰起的頭,今天我的初五開工日就選定UBike小旅行了。

出門時看見這隻小胖貓安安穩穩窩著曬太陽,雖然怕貓,還是不免覺得挺可愛的。


水漾幸福公園的花和造景是很美,但為了避開人潮,還是選擇了比較冷門的另一段:大漢溪左岸線。
從新月橋出發。不知天高地厚的天真狀態。


哼著歌,拍著照,覺得這個世界實在太美好!!


每個不同視野的新月橋都要記錄一下。
還在滿血狀態!! 


很有閒情逸緻地倚欄欣賞喜鵲的千姿百態。
牠的羽毛有藍色光澤。蹦蹦跳跳的模樣超可愛。


不知征途此去數十里的傻勁兒。
只是挑了個人潮相對稀少的方向,其它的一概不知也沒在怕的!!


看見高鐵駛過,興高彩烈。


也陶醉在風景中。白雲悠悠,陽光柔柔。


這樣騎車的感覺多舒暢!! 風景美,氣氛佳 !!
英明!睿智!!好崇拜自己呦!!!!!


發現堤下美景,樹木黃綠相接。


繽紛的,生動的,花花綠綠的。


池裡有沒上鏡的悠游小水鴨。


一球球的樹叢,感覺很童話、很卡通。


曲折別有一番風味。
一番每次轉彎都讓技術掉漆的我快要騎上草地的風味............

無言(不予置評)


忽遇幽靜大湖,驚喜萬分,回家查資料才知道這是大漢溪啦。


穿透雲隙撒下的光。


在這裡停靠,享受一下這種寧靜感。
小男孩扯著爸爸的手,想挨近被我停靠在一旁的單車。
爸爸說 : 「不行哦,那是人家的。」
我騎走單車的同時,看到小男孩緊挨著爸爸,帶著控訴的眼神揪著我,輕聲嘟嚷:「她拿人家的....。」

哇勒........我就是那個「人家」好嗎??
小人兒的世界真是太可愛,太有趣了!!希望那位爸爸可以好好解釋,洗刷我的冤屈,還我清白呀!!!!


看著十字路口的路標,捨棄轉進想必人潮擁擠的鶯歌老街,選擇往桃園大溪方向前進,只要不走進大溪老街,就還能享用一段舒適的乘風旅程。

是這樣盤算的。誰知駛進的這一段路,因為穿梭農家田園,面臨超可怕的小昆蟲自殺式恐怖攻擊,即使壓低了鴨舌帽沿,還是阻擋不了前仆後繼的飛蟲軍團。我的媽ㄚ!!好可怕...........


畢竟已經騎了好長一段路,開始覺得我的單車輪子一定比別人的要來得小,踏板即使段數調到最輕還是比別人要來得重,踩個幾下我的腿就比酸梅還要酸(痠),結果還是比別人跑得慢........

嗚.......好想要升級風火輪哦,哪吒那一台只要踩兩下就可以跑很遠耶!!!!

忽然靈光一閃,想到我騎的是可以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UBike,下定決心騎出自行車道後就要把車晾在當地,然後轉搭隨便什麼車回家!! 下了這個決定後,整個生龍活虎起來..........
直到..........一個中途休息的當下,想說滑一下手機找一下UBike停靠站的位置,然後晴天霹靂的發現......自行車道的出口叫"大溪",而桃園目前唯一設有UBike停靠站的市區叫"中壢"尖叫尖叫尖叫尖叫尖叫尖叫


就在距離大溪出口僅1公里的地方,放棄完騎,就地折返了。
反正大溪又不能晾車,而且太陽要下山了,注意到中途有一段路是沒有路燈的,平生虧心事做太多,非常怕黑的ㄚ,就此打道回府啦!!

回程中回首目送夕陽西下。


夜晚的三鶯龍窯橋原來發出五彩光芒。

既然已經在回程路上,也就乖乖認命地把回家的路程踩完。
只是累到哼不出歌,也沒有小麻雀的快樂心情了.................
滿腦袋都是蛋黃哥的"好累呦........",還不住想要沒志氣的撥打1999市民專線,訴苦我的微笑單車已經笑不出來了,可不可以申請道路救援.............Fox烏雲罩頂


每個轉彎處都期待著它的出現。
當它真的落入眼簾,我真的好嗨森ㄚ...........................ROES oh ya


這是第二次騎YOU Bike,一定要讓它亮個相。
雖然騎到後來好辛苦,但是回頭想來又覺得好有趣!!超充實的一天呀!!!


就用美麗的藍色新月橋畫下這天的句點。


咩咩聽見我回家的聲音,笑嘻嘻跑來樓梯口迎接我:「怎麼樣!!??很開心吧!!??有沒有感覺分泌多巴胺???????????」
他近年成了健康運動代言人,又爬山又騎腳踏車的,儼然是個陽光咖。看我從懶骨頭轉性走運動風,似乎很是欣慰

但看我爬樓梯的沉重步伐,想反駁又不知如何說起的欲言又止樣,他了然於心的哈哈大笑。
同樣的心路歷程,他說 : 「累完以後妳會開心的啦!!!!!」

是嗎?? 我還在想, 如果每個放假日都規定要這樣過完一天,我說不定會大澈大悟的愛上班呢Fox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664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