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對白]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 MITCH ALBOM
2016/09/18 02:35:30瀏覽918|回應0|推薦5

沉默的重要
    為什麼沉默會讓人覺得不安?
    為什麼都要講個不停,人才會覺得舒服?

垂死只是要傷心的一件事而已,活得不快樂又是另一回事。

你快樂嗎?
    你有奉獻給社會嗎?
    你的心靈平靜嗎?

等你學會面對死亡,你才知道要怎麼面對人生。

我不能再一直這樣下去,
    老是等你有空來陪我,
    我要想想自己到底要什麼,你也一樣。

不相愛,即如死滅。

放下書本!! 除了分數以外不會損失什麼啦!!!

變老不只是衰退而已,這是成長。

害怕變老,就是還沒找到意義的人生。

幻想很有用,你可以學點東西。

你喜歡按摩嗎?
    你知道嗎?有件事很奇怪,有些人就是不喜歡給別人碰,我一直覺得這樣很奇怪。
    我們在嬰兒時期是渴望別人撫摸,渴望被人抱,窩在媽媽的懷裡得到慰藉,
    好像再怎麼樣都不夠,我們是迫切需要。

不讓別人來愛自己,因為我們太害怕把自己交給我們可能會失去的人。

想像你肩膀上有隻小鳥,你每天都問鳥兒:
   「我今天會死嗎?我準備好了嗎?我過的是我想過的生活嗎?
    我是我想變成的那種人嗎? 」
    只要接受自己隨時可能死的事實,我們對人生就會完全改觀了。」

    你每天都問:「是今天嗎?」
    如果你肩膀上真的有隻鳥,你就不會放掉你最珍愛的東西。

工作、錢、野心,我們把自己堆在這些東西裡頭,
    但我們從來沒停下來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嗎?」

你以為做事都只有一個理由嗎?

「人生如同橡皮筋一樣把你拉來拉去,把你拉向一邊,你以為那是你想要的,把你拉向另一邊,你又以為那是你非做不可的。」
    「好像在摔角比賽。」
    「你可以這樣形容人生啊!」
    「結果是誰贏?」
    「愛。愛是無敵的。」

我們自認為不配擁有愛,以為讓愛進入心中會變得軟弱。
    愛是唯一合理的行為,讓它進入你心中吧。

◆  依賴本來就沒什麼好丟臉的。
    我們嬰兒時期要靠別人才能活,我們垂死時要靠別人才能活,
    但告訴你一個秘密,在兩個時期之間我們更需要別人。

對立面的衝突,我們是從創痛中和愛裡頭學來的。

如果有人揮揮魔法棒能讓你多活一天,健健康康地活24個小時,你打算怎麼過?

我們學會了愛別人,對方死了,或者不是我們死,就是愛死去,這有什麼意義? 我們從這些痛苦中學到什麼?

死亡是生命的結束,不是一段關係的結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7472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