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830 淡水小白宮+淡江中學
2009/09/15 02:07:21瀏覽960|回應2|推薦0

這天拖拖拉拉到下午才決定出門,自然去不了太遠的地方............
鎖定不用認路又有霜淇淋可大快朵頤的淡水。其實古蹟園區還沒有逛透呢!! 就來去闖盪一番。

跟著指標,走往淡江中學的方向。周杰倫那部"不能說的秘密"讓我對這座古老的校園懷有無限遐想。
穿過小小的巷弄,應該就在附近了吧!? 把小風停在一棵大樹下。

瞧見一個警衛站立在不遠處的門旁,陸續有三三兩兩的人群走近他,交談幾句後就消失在門的另一端。好奇心引我向前一探究竟。

門旁掛著個閃著金光的牌子,寫著 : 小白宮。


居然是久仰大名的小白宮!! 真是叫人驚喜萬分!!! 老早想來,但一直搞不清楚在哪裡,這下得來全不費功夫呀!!

門旁警衛禮貌的詢問我身上有沒有帶發票,原來在今年底前,憑發票可以免費入園呢!!
背包裡雜七雜八的發票紙團向來很多,這天偏偏翻不出半張..............
乖乖走向售票口,售票大哥惋惜的口吻 : 「沒有發票呀?? 那得花錢買票囉!!」我微笑點點頭。

「學生?」「 不是。」「不是學生,那票價就很貴囉........」「哦!?? 」「NT$40」 這是古蹟耶,還是我垂涎了很久的景點,一點都不貴啦!!!


入口進去就是美麗的小白宮建築,夕照投射出的光影,錯落在白宮長廊上,真迷人!!!!

周日下午,遊客三三兩兩,使得這裡仍保有一絲恬靜。


白灰色的美麗洋房,真的好高雅,難怪成為人像攝影勝地之一,連我都想幫自己在長廊上拍一張 "回眸一笑,雞飛狗跳"的劇照。


拱形門廊外有茵茵綠地、淡淡藍天和輕飄飄的白雲.......。


繞著小白宮走一圈,發現右前方有一座觀景台。


觀景台上可以眺望寬廣的淡水河景,
如果這是我家,該有多好~~~~~我要在大樹上綁鞦韆,閒來無事就坐在鞦韆上吹海風兼發呆.........嘖嘖嘖!!浪漫得不得了........


小白宮的正前方有座緊閉的大門,門旁豎立一個"淡水稅關所屬地"的石碑。


門旁高大的百年緬梔。要很努力的抬頭,才能瞧見在樹梢盛開的嬌豔花朵。


緬梔樹下的介紹牌。這個石座還真有質感............


我在緬梔樹下揀了一朵新鮮的花,努力要小白宮入鏡當背景。

以幾乎要親吻土地的姿勢趴跪在地上,折騰了老半天還是拍不出想要的畫面.........

是哪個傢伙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呀!!?? 要真是如此, 嗚.............為啥路過的遊客會用看猴子的眼神看我啦!!!?????


站在觀景台上回望小白宮。


牆角曬著夕陽的粉紅小花。


真喜歡這棟房子! 對它拍個不停................


前前後後逛遍了還捨不得離開。這裡其實腹地不大,但這樣閒晃的感覺真好。

小白宮內設有展覽區,我全走馬看花帶過,這片幽靜的美景已經夠飽足。

腳步流連再流連,走出售票窗口的大哥笑著對我招招手,他走向小白宮的一處立定,轉身用雙手對著前方框出一個方。
跟著他的腳步走去,目光投向他手指框出的天空,我笑了。
「看在妳是自己買票進來的份上,才介紹給妳的哦!!」 大哥打趣說著。
連售票亭都是拍攝的好風景。我開心答謝他的大方分享 : 「買票進來也是很值得的哩 !!!! 這裡真漂亮。」四周環境維護打點得很好,和小白宮建築的美相輔相成。

一旁的另位大哥指著售票亭後方盛開的紅花考起試來 : 「這是什麼?? 」還好還好,這題我會 : 「鳳凰花。」

小小聊了一下,大哥告訴我紅色的緬梔才是原生種,雖然我比較常見到白色的花。他要我有機會也帶家人朋友來走走逛逛,知道我要去淡江中學,熱心指點了方位,推薦我不遠處的真理大學也值得去繞一繞。

旅行常常遇到良善的人,非常非常幸運呀!!



離開小白宮後,往淡江中學前進。這兩個地點距離非常近,步行就能到達。

走入校園,心裡開始犯嘀咕...........

這間學校的學生如果沒把書讀好,實在很不應該哩!!

真是一座寬廣美麗的學堂。比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小時候功課不好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哈哈!!很會找理由......)


高高聳立,有著美麗造型的鐘塔上刻著"埔頂鐘聲"四字。


在"台灣橄欖球開球紀念碑"後方正是橄欖球場,球場上球員的吆喝聲正此起彼落........

電影裡也有這個球場的場景呢!!!


八角塔前的草地上,兩隻不畏人群的鴨子優雅的當起走學院風的麻豆,自信昂然的迎視所有正對著牠猛按快門的鏡頭。


你說這個校園是不是美得"太超過" ??!!!!


大名鼎鼎的八角塔,融合了中國寶塔和西方拜占庭式建築風格。


電影裡男女主角常常並肩走著的場景。

忍不住想哼起那句 :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躲過雨的屋簷...

真愛這部電影呀!!! 故事裡有著單純而濃烈的情感,可惜好像過了那種年紀後就沒辦法再用那種力氣燃燒了.............


夕陽站在屋頂上。再美的天光,也是要揮手說掰掰的。


日漸落,月亮在大禮拜堂這端昇起了~~~~~


離開校園,遇見一棵掛滿了豆莢的鳳凰。


和晚風共乘,來到了淡水熱鬧的河岸邊,剛好迎著霞光,和這天說再見。


夜鷺也來參加今天的降旗典禮哩!!!


用美味的霜淇淋,作為這天的HAPPY ENDIN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278459

 回應文章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珊瑚藤
2009/09/16 11:30

粉紅色小花是珊瑚藤

因喜歡充足的陽光又有「朝日藤」之稱。

Cheer up!(NonoSu) 於 2009-09-17 10:56 回覆:

哇!! 真是花如其名耶,秀秀氣氣的 !!!!

謝謝蝶非。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悠閒
2009/09/15 09:05

好美的週日午后.

一個人去遊淡水?

Cheer up!(NonoSu) 於 2009-09-16 10:21 回覆:

是呀!! 一個人流浪到淡水.....呵,

還貪心的買大支的霜淇淋,

然後面對老板高超的堆疊霜淇淋技術,嚇到苦苦哀求 : 夠了!!夠了!!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