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妳是「總統」,蔡英文妳要怎麼面對「六四」?
2009/06/03 15:23:57瀏覽2517|回應11|推薦17

引用文章:
1.蔡英文質疑馬總統六四立場
2.陳芳明:必須面對六四

世俗有句話叫「看人挑擔不吃力」,也有「不當家不知道柴米貴」的

說法。由民進黨諸位「賢達」、「博土」的發言,正好證明先賢的智慧。 

今天馬英久先生的身份不再是「博士」、「部長」或「市長」,

他已經是總統了,他的說話一定和以前「不一樣」。

因為他的說話要對更多的人負責,話的「效果」也「不一樣」。

「對岸」對他的說話更有「不一樣」的「解讀」。

「對岸」會怎麼「解讀」才重要,懂了嗎? 

總統的說話的確十分重要,尤其「解讀」的人不只對岸,還有

老美等等。但是台灣民主的「高度」不會在這裡看出來。

民進黨在立法院少鬧些笑話,台灣民主就會「高」一些。

美國換了總統,「關塔納摩」集中營可沒有立刻打烊吧?

如今歐巴馬兄的煩惱是:如果關了集中營,然後呢?

所以台灣人權價值也是貴在實踐,民進黨可以從少糟蹋

「警察」、「外省人」開始。 

「六四」發生時我已經成年了,所以別騙我。

當初,我和許多同事討論,早就想到這些學生們沒有見好就收,

反而得寸進尺就有點危險。後來真的發生悲劇就實在很遺憾了。

還有,我在中正紀念堂好像沒有看到陳先生或蔡小姐喲! 

「六四能平反 才有真和平」?也許。但是和平的「路」有很多。

可是在大陸要「平反」「很難很難」,還要點看運氣。

運氣好的像「老鄧」同志上來,一群雞犬就可以「升天」。

王丹小弟弟可以去查一查,最早「反右」有多少該「平反」的人。

我指的可不是「右傾翻案風」。老實說,你查到鬍子白,你也寫不完。 

民進黨以前對「六四」漠不關心,今年這麼熱心也算有「進步」。

他們總算明白海峽兩岸都是「中國人」,有事一起討論互相幫助。

「蔡英文質疑馬總統六四立場」文章中說:
蔡英文表示,台灣應在中國民主化的近程上助其一臂之力,
民進黨將與中國民主運動展開對話、交流經驗,分享台灣
社會追求民主人權的歷程與成果。

又說:
中國政府應平反六四!
今天下午,我特別接見美國訪問學者王丹,與他交換兩岸民主
與人權發展情況,言談中,我提到現階段兩岸除了人權與民主
問題之外,還有很多進步價值可以共同追求,民主進步黨會鼓勵
支持者、友好社會運動團體能從這個角度與大陸交往;或許很多
政治性問題無法在短期內有效解決, 但仍應走向更實質面與中國交往。
(May 25, 2009)

蔡主席,這可都是妳說的。以後別人再說「傾中」不對,我們可要說: 

請看英明蔡主席如何如何,陳菊大姐也如何如何(不好意思差點忘了妳)。

廿年了,當年的熱血青年今天有家有小。 

對我還在用悲情訴求,這個不對,也免了。我不吃這一套。

蔡主席質疑了「馬總統」的「六四立場」,我雖然極力贊成平反,
也很想聽聽「馬總統」的說法。但除了「中國政府應平反六四」,
妳的話好像沒什麼「牛肉」耶。
 

參考民主「老牌」英國的發展史,如果大陸在經濟發展時,

「民主制度」、「人權」也一步步改善,這也許是最好的走向,

但「非常」之難。蔡主席,「大」、「假」、「空」話沒有用,

請拿出點實際的東西。譬如,什麼樣的法律制度適合現在的中國

環境,民進黨版的「ECFA」是什麼。或者你們有「FCFA

GCFA」「ICFA」‧‧‧

註:可別說妳不是學「法律」的,或民進黨沒有人才,也從來不曾

  進行有關研究。


還是一句話:假如妳是「總統」,蔡英文自己妳要怎麼面對「六四」? 

註:英國當年在有些關鍵時刻如選舉法修改時,「掌權者」退了一步,
  民主制度才有重大改變。在中國是否能重現就很難說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pider&aid=3007994
 引用者清單(1)  
2009/06/04 23:50 【paulao 的網誌】 民進黨利用六四出難題,污衊領導人的威信,其心可議?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02 05:34

任何一個真正民主國家的領導者,都會傾聽人民的聲音.
任何一個真正民主國家的人民,都可以和平的述說自己的需求.

這是英文我,努力的目標.
相信也是全人類,共同的希望.

六四,是不應該發生的歷史悲劇,是追求民主之路的一個錯誤典範.
往者已矣,來日可追.
我們雖然不能否認這個教訓,
但更重要的是學到了什麼.

這二十年間,我們很欣慰的看到,前人的犧牲,終於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兩岸的民主,都有長足的進步.
雖未臻盡善盡美,但至少都在,往民主的道路上前進.

前人的血汗,絕不會白流.

長時間的隔閡,對立後,兩岸終於有一個共同的目標;

追求民主,追求讓人民更幸福的方法.

而堅守這個目標,就是我們撫平六四悲劇最好的方法.

忘記過去,努力未來.

英文我,願意與各位共勉之.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8-02 10:49 回覆:

蔡英文寫的?了不起

下一回民進黨要鬧事,就大聲恭誦這段「小英的話」又稱「英姐聖喻
來提醒他們

    


小念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您寫得真好.
2009/06/13 09:43

您寫的真好!讓我笑了.

如果在野的領導人沒有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及視野,如何正確的帶領人民監督"無能"的總統?

不是愛批評在野人士,是因為每次有議題出來,您們就會跳出來批評,但又提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們也很期待有人可以提出比"無能"的總統更好的見解及方案呀~

想了半天,到底現在是誰真的無能,還真不一定,不是嗎?

我愛台灣!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6-15 18:53 回覆:

蔡主席至少要表現出不輸給「小馬」的見識
否則前途真是堪虞

我也很愛台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很簡單,我會找四個中國民運男人, 在家共渡週六夜晚.
2009/06/06 10:13
蔡英文妳要怎麼面對「六四」? 這很簡單,我會找個中國民運男人, 在家共渡週夜晚.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6-06 11:53 回覆:
這個‧‧‧
我們是沒什麼。

民進黨人會不會說「妳賣台」?

Key Poin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燕雀還是鴻鴣 ?
2009/06/06 06:25

2007年在美國Virginia的Charlottesville小鎮,

那就是維吉尼亞大學的所在地,

是一個美東典型的大學城,

認識了一位大陸的民運人士,

他開了一間小巧的中餐館  " Lee's  giral ",

大約十來坪面積與十張小桌子的樣子.

拿到博士學位卻回不得故鄉學以致用,

隱約知道似乎是參加了"中國之春"的活動以致,

但是無奈中卻有幾許讓人起敬的沛然:

"鄧小平改革開放的火種是讓我們點起來了"!

確實與否永遠沒有人知道,

然而大陸目前的開放與進步,

確實讓十三億人民生活改善或至少有了方向,

大陸經濟發展的總體實力更成為世界金融風暴中的砥柱.

但是結帳時依照美國的習慣付一成小費時,

櫃台兼跑堂還嚷着我們給得太多了,

這幾天回顧並看到一些所謂民運或學運英雄的作法與嘴臉,

寄附穿插於台灣政黨的縫隙謀取利益,

以討好台灣政治人物的權謀心態賺取名利,

還有一些為自我的權益,

根本忘記了當初的理想是手段還是目標?

誰是燕雀誰是鴻鴣?

我不禁迷失在茫然的思緒裡!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6-06 11:52 回覆:
民運人士很多,不必為少數人的XX難過。

不過為什麼一定要「回故鄉學以致用」?

某位老師(也是博士)說過:
「博士要修的課程雖然很多,但拿到博士只是表示你可以開始獨立研究了。」
先好好準備自己,在外面多「歷練」、「歷練」也可以。

坦白說楊振寧、李政道、丁肇中如果拿到博士就回國,
絕對不會成為「諾貝爾獎」得主。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熱烈回應
2009/06/05 20:40

大家好,

沒想到才一天就好熱鬧。

不過,這個‧‧‧民進黨的不良語言如XXXX請勿模仿,
現在小孩已經很難教了。

回想當年「六四」時,我們的感覺是:當時大陸有一股民怨,
學生們是「不平則鳴」。但就算他們有道理也不能為所欲為,
他們在廣場上已經「待」了好幾個月。我們為學生們的設想是:
提出具體訴求如何,中共當局回應如何,就可以一步步退出。
中共當局的「面子」也很重要。回想起來,我們也很「天真」。

有許多人都「自始至終參加」這次事件,也有不少發言記錄。
而且五六年前「天安門文件」(還是叫天安門秘件?)出版了,
好像沒什麼人說是假的。至於有多少方面暗地裡如何如何,
你可以有合理的懷疑,但是最後請「拿證據來」。
有人如果也不服,請他們出來說話(匿名也無妨),好留下更「完整」的記錄。

很久以前就學到:跟共產黨打交道,有些事可以「做」不可以「說」。
你就幫著他們這裡一點那裡一點改善,步伐小一點。
而且,如今除了受害者和家屬,老百姓(十三億人?)未必很在意「平反」。
就像「二二八」的家屬中,對有的人是刻骨銘心。
如果不是後來又一直翻出來,有的人是「選擇遺忘」。

國民黨肯面對「二二八」很難得,不表示願意共產黨就肯面對「六四」。
日本對他們的「侵略」不也只「遺憾」不肯「道歉」。
就是死要「面子」啦。

大陸方面也有人說「六四」平反還早,不妨看看這裡:
228半世紀平反 64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9/06/05 18:59

用力推,寫的很不錯!!

我也寫了揭穿民進黨表裡不一的文章,請多指正

楊柏倪政治觀點 http://blog.udn.com/taiwan200899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個悲劇
2009/06/05 10:04

學生太超過政府也衝動兩下都有責任要平反的話兩下都要平反


碧海潮中料理網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必勝客不賤了
2009/06/05 09:34
人生必勝客不賤了???

碧海潮中料理網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人生必勝客
2009/06/05 09:06
樓下的~~人生必勝客~~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你是冥賤黨假冒的大陸人, 64管ni媽屁事,有種就不要躲起來,又不是小孬孬!阿Q菜花文在台灣攏不敢講的話ㄝ!有種講承認中華民國馬總統,有冥賤黨這麼一點點出息,也不至於搞了幾十年台獨........~傷害台灣最大的就是這群人~還有臉指責別人賣台~煩不煩吶?@*@*@冷涼卡好!!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一直都是見縫插針..
2009/06/04 23:11

不但插針還要在針上塗上毒汁,這種黨只會毒害台灣!我完全同意你跟你同事們談論的結論!學生演出越來越不可收拾,我看國際人士的聲援也有助長他們氣燄的效果,政府只有非常手段才能結尾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