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回到紐約,我馬上就想去 Governors Island!
2011/09/07 07:19:08瀏覽2903|回應1|推薦47

這個夏天回去台灣一個月 , 又加上在中港澳各地晃了一個月 , 所以有兩個月的時間不在紐約 。 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紐約這麼久 ! 長話短說 , 八月中回來紐約後的第一個週末 , 我就迫不及待地告訴老公我要抓住夏天的尾巴去 Governors Island !

Governors Island (有人譯為總督島) 是在曼哈頓附近的一個島 , 曾經廢棄好幾年 , 政府在四五年前開始整頓 , 把它開發成一個夏天的休閒區 , 歸美國國家公園管 。 現在每年從六月到九月 , 天天都有好幾班的渡輪往來曼哈頓和 Governors Island 之間 ( Labor Day Weekend 之後會減班 , 想去的人要再查清楚 ) , 航程只要五分鐘左右 , 而且免費 ! 我在幾年前甫開放時就去過 , 那時候只有七八月的週末有船 , 我一去就愛上了這世外桃源 , 因為它最適合像我這種偶爾想暫離曼哈頓的喧囂卻又不願意離得太遠的人, 於是就變成每個夏天的慣例。

這些年知道的人越來越多 , Governors Island 也開發得越來越好 。 既然不再是紐約客的秘密 , 我就可以寫了 。 去 Governors Island 最好的活動莫過於騎自行車環小島一週 , 不但有寬闊平坦的車道 , 還可以欣賞曼哈頓的天際線 , 自由女神 , 布魯克林等等等等等的風光 。 照理應該找出每年拍的照片做對照,但想想覺得太麻煩。好吧, 就寫到這裡 。

渡輪入口

曼哈頓島的最南端近在咫尺 (這部分統稱為Lower Manhattan曼哈頓下城,就姑且稱之為金融區吧,九一一以前可以看到世貿大樓矗立其中。反正這坨大樓不是有帝國大廈和克萊斯勒大樓的 Midtown Manhattan曼哈頓中城,不要搞錯了)

絕佳的拍照背景,重點是免費!

右邊是曼哈頓,左邊是紐澤西,中間是哈德遜河在這裡出口,和東河“合體”

在東河上有幾個 Heliport (西邊哈德遜河畔也有),算是直升機的起降機場,這些年觀光客很流行搭直升機鳥瞰曼哈頓

可以看到東河上的布魯克林橋和曼哈頓橋一橋疊一橋 

船上的停車場,很多人帶自己的自行車來

搭船大概五分鐘,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島上也有很多自行車出租,但這種“協力車”最受歡迎,大人小孩都可以塞進去。那天我和老公到得早,看到還有得租就馬上租了一台

車道旁有涼風徐徐,景色也很開闊,右邊那台車塞了一家大小

這裡有個碉堡之類的建築,幾年前來聽過導覽解說,但現在不太記得也不想去查了。反正當初是關歹徒之類的,就像舊金山的惡魔島,但年代更早就是了

島上綠蔭綠草濃密,是夏天納涼野餐的好地方。但東西還是自己先採買好再帶到島上來比較方便

悠閒的氣氛

今年夏天在島上放了很多從紐約哈德遜河谷的 Storm King Art Center 搬來的藝術品,兩三年前去那裡看了 Maya Lin 最新作品,不知還在不在 ?

買了一顆椰子,波多黎各來的是四塊美金,墨西哥來的是三塊美金。幾年前島上都沒得買吃的喝的,現在好多了

車道佈滿樹蔭

停靠在布魯克林的大郵輪,島上一些 view 不錯的角落常出其不意地出現 Adirondack Chairs 供人坐著歇腳欣賞,真貼心 

騎著騎著聽到砰一聲重響,才知道是我的椰子從車籃掉到地上

昔日的官邸

現在官邸改為藝廊

某個藝術家的作品,還要賣錢的

後來在另一個房間中看到斑駁的牆壁,跟前一個作品很有異曲同工之妙,害我搞不清這斑駁的痕跡是因為房子年久失修還是藝術的一部分?

夏天島上都有很多活動,當天有個復古式的音樂舞會

可以遠眺自由女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5618486

 回應文章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來
2011/09/07 12:52

NY220一定還有許多風景秘點 秘而不宣

我們要耐心等了


NY220(NY220) 於 2011-09-08 11:10 回覆:
多謝大哥來訪! 我的確是有藏私的嫌疑,哪天要解密了,必定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