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中央公園] 良辰吉時去賞櫻
2022/04/11 10:39:47瀏覽1178|回應0|推薦27

紐約中央公園有個地理位置絕佳的賞櫻景點Cherry Hill,就在著名的湖橋景點旁邊,也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

上星期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我們前天下午一看到陽光探頭,就趁機散步到中央公園透透氣。我們從西72街的入口進去,穿過紀念約翰藍儂的Strawberry Field走到湖邊,看到Cherry Hill的櫻花開了,就興高采烈地開始照相。當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普照藍天白雲,氣溫回升有攝氏十八度,再加上午後的熱烘烘的太陽,真的有春暖花開的感覺。

美中不足的是,Cherry Hill在中央公園的西邊,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雖然光線充足,但大部分的照片拍出來都是逆光有陰影。我不禁想起莫内畫同一個景物時,會在一天不同的時段,透過不同的光影角度呈現不同的感覺。所以賞櫻也要挑良辰吉時!

我告訴老公說:"明天早一點再來拍!"

可惜天不從人願,昨天又下了一整天的雨,我在窗前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真怕盛開的櫻花受不了風雨的摧殘。我晚上也睡不好,嘴裏不斷喃喃自語著:"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今天一早雨停了,但天空仍烏雲罩頂,而且氣溫降到攝氏五度,其實不太適合在戶外拈花流連。我們暗忖情況不妙,但還是硬著頭皮趕在午前走到中央公園勘察櫻花的情況。幸好正值盛開的櫻花生命力還很强,花瓣雖稀疏了些但仍算茂密。今天是星期天,所以人更多了。雖然不像前天陽光普照,而且拍照時有陣陣冷風吹來,使得櫻花跟我們都直打哆嗦,但至少光線很平均,拍出來的櫻花有冷冽的感覺。跟櫻花一樣有看頭的是形形色色的賞櫻人群,疫情後很久沒看到這麽多的無口罩笑臉和作怪的行爲了。

不知老天是否要捉弄我,當我跟老公已經拍夠了要打道回府時,瞬間撥雲見日,太陽公公露出了引誘我的笑臉。我馬上跟老公説:"太陽出來了,我全部要再重拍一次!"

可是穿得單薄的老公已經冷到像冰棒,苦苦哀嚎説:"我們可以明天再來嗎?..."

看來我還是得修正我的理論,除了挑良辰吉時,賞花時能不能拍到絕妙的相片還是要靠老天賞臉!

紐約中央公園Cherry Hill


紐約中央公園Cherry Hill

 

 

紐約中央公園Cherry Hill

 

 

經典的紐約景點: 經常入鏡的San Remo是許多名人的住所

 

 

經典的紐約景點: 後方的橋是 Bow Bridge

 

 

中央公園的路燈也是個經典景點。

 

 

Cherry Hill 種的是吉野櫻。櫻花滿枝椏開到拖地。

 

 

吉野櫻

 

沒想到在紐約也看到這麽日本的家庭。小女孩七歲生日嗎?Google千歲飴ちとせあめ),是日本在七五三節的時候,父母為了保佑自己家的小孩長壽而給他們吃的一種糖

 

 

新人婚紗照,我們在旁大喊恭喜,新郎笑呵呵地朝著我們看

 

 

情侶在比誰拍得比較好嗎?

 

 

名副其實的粉紅泡泡

 

 

男生還很得意地對我們比YA,看來已成功擄獲芳心

 

 

屬猴的網紅嗎?洋裝和高跟鞋的顔色跟櫻花還真配。

 

 

氣溫只有攝氏五度,勇氣可嘉。公園裏理應是不能攀爬的。

 

 

忽然撥雲見日看到藍天

 

 

三輪車竟然掛了個馬頭,這樣就可以假裝是馬車嗎?

 

 

迷濛背景中右邊那個細瘦的直柱是紐約最新的摩天大樓

 

 

從樹幹上冒出來的櫻花

 

 

很喜歡路燈和櫻花相輝映的感覺

 

 

這張是我亂按拍到的,沒想到無意中拍到像瀑布般流瀉的櫻花,後來要再重拍卻拍不出這個感覺,可能是陽光探個臉又沒了,真懊惱。不知道這個白人女生是在看穿和服的小女孩,還是後方疑似正在犯案的採花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732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