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北萊茵落脚大稻埕
2016/01/14 08:18:02瀏覽2460|回應7|推薦33

自北萊茵堂南遷二十四月間,本堂主南北奔波尋尋覓覓,遍訪赤峰齊東牯嶺,最後,終於落脚在大稻埕迪化街北街。為何是迪化街? 不是華山松煙? 有點虛榮有點儍的堂前燕忍不住問了兩句。

問得好,答案很簡單,就在眼前,不在天邊。華山松煙都是園區,無論如何精心規劃設計,都難免人工斧鑿,充滿經心刻意。而迪化街是一條街,一條活生生的街,一條跨越百年曾經繁華曾經衰敗仍然活著堅持萌發新生機的一條街。

北萊茵堂落脚大稻埕,在迪化街一段276號,和一群文創交流協的年輕朋友,合組了埕心咖啡館,除了本堂從德國引進的有機咖啡之外,還呈現文創新意,二樓晨星藝文空間,可以辦小型畫展活動發表會等等。

埕心咖啡舘今年元旦試營運,短短數日間,四五位Udn格友不期而來,多品咖啡暢談,也有一位老兄前來訴說昔日不爽。只為一則回應,一則拋諸腦後早已隨風飄逝的回應。哈哈! 也因此,起興動念成立了FB社團 " Udn 北萊茵堂之友",  歡迎昔日格友來参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43012661

 回應文章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收到申請加好友回應
2016/09/23 01:11

https://www.facebook.com/rmpeng

沒回應呀!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了,記得要加好友才可以留言。
2016/06/19 00:52
https://www.facebook.com/rmpeng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Udn 北萊茵堂之友
2016/06/18 23:54
臉書找不到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6 08:10
恭喜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08:06
版主:『從北萊茵落脚大稻埕』

堂主已經正式返台常駐,還是偶而回台呢?

久未向堂主請安,問心有愧,祈諒!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6-03-05 10:33 回覆:
人生如串門,眼前開一扇,身後掩一扇。每逢舊友來問訊,自然一陣喜悅。話說堂既分南北,堂主自然是行踪飄忽隨遇而安,前幾天剛從德國返台,預定呆到7月。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6 00:56
去年貨大街有地方落腳了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6-01-18 07:27 回覆:
年貨大街在南,要往北走,過民生西路過歸綏街過涼州街,擡頭左望,到啦!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5 07:57
好傢伙,這下子回台北可有落腳之處了.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6-01-18 07:20 回覆:
落脚駐脚都行,洗脚有大稻埕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