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娘就是有錢,怎麼樣!
2015/03/15 07:14:48瀏覽1544|回應2|推薦24

就在前幾天,台北市某公車上,一位中年婦人,只因人多推擠,和一位十年修得同乘車的有緣人,發生了口頭爭執。因見對方錄影留證,一時氣憤難忍,出手打掉對方的手機和眼鏡。打就打吧,反正,宣稱最美風景是人的大寳島,日日不缺駡人打人的小暴力。只是沒想到,這位嘴硬手更快的小小暴力姐,突然彪出一句石破天驚的狠話 : 老娘就是有錢,怎麼樣!

這句話,有如晴天霹靂當頭棒喝,本堂主登時頓悟,原來如此,多年來統治大寳島的,根本不是阿輝阿扁小馬哥,也不是什麽軍政府總督府,而是這句響噹噹的 : 老娘就是有錢!

所以呢,社會住宅和大豪宅必須隔牆而居,分道而行,以區有錢無錢之別。

也因此,大部份書店靠門口都擺上" 如何在30歲之前賺進第一桶金"。

不奇怪,幾個炒房投機客頻頻上電視大言不慚,自道如何大肆炒作不勞而獲。

更別說,自稱身價數億租房上百的包租婆公然現身,大談如何剝削房客。

還有那,一旦開上保時捷即成馬路之王,救護車嗚嗚叫,只當耳邊風。

小民小case, 大官大花樣。

君不見,舊的錢總統,名裂身敗聊度殘年,新的錢總統,獻金疑雲已然罩頂。

之前早就有,南益世北素如中朝卿,現今又追加,彰伯源。想要就有,寶島最不缺貪官汚吏。

更多的是,强徵民地養財團,輕鬆進帳數百億,萬般有錯皆因笨,從來不收一毛錢?

官商可以勾結,知識分子是社會良心,你信嗎?

一批大學者大教授,只為區區小錢當評審委員,不管三七二十一,文件拿來就批。

要不然,手拉行李箱,替建商搬錢,大院長,您這最後一課的紀念光碟,值幾文錢?

更厲害的是,學而優則仕,論學自由執行獨裁,呀不! 我只是走狗,走累了,回校教書。

沒關係,寳島還有許多宗教慈善團體,唉呀呀! 佛曰不可說,不然惡業上身得癌症,我怕怕!

傳說中,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

事實上,十方來,八方去,留下二方炒股買地。

慈善是志業,越施越捨錢越多,不論慈善或志業,都要重新定義。

說結論,寶島的寶,不是山川秀麗物阜民豐那個寶。

寳島的寳,是通寳的寶,外圓內方人人搶的那個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21507071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06:38

上聯:老娘就是有錢,怎麼樣

下聯:版大且莫驚詫,照看來

橫批:書香不敵銅臭哩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5-03-18 06:49 回覆:
小生一時沒力,先走了。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5-03-18 06:52 回覆:
橫批: 恕不奉陪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5 10:38
有錢怎麼會與人擠公車呀?

我想,只是嘴有錢

真的有錢人,一般是惦惦不語的

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5-03-15 23:29 回覆:
有錢講話就大聲,反之未必,壯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