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殼蝸牛初體驗
2015/03/23 11:27:11瀏覽954|回應3|推薦103

玉里自行車道規劃得非常完善,不過我們兩個是懶人,租了機車,專跑汽機車與單車共用路線,用比較輕鬆的方式,體驗了玉里的自行車道的景觀之美。

 

第一站,我們去探訪玉里神社遺址的鳥居,這古蹟十分有趣,它的一角被民宅所包覆,看起來很像是鑲嵌在民宅裡面,社區居民穿梭其間,算是很特別的生活經驗。看了報導才知道,神社是由一群熱心民眾,花了多年時間將它從從荒煙蔓草中搶救出來。

 

我們繼續往前騎,一路有很多具有歷史價值的客家伯公,沿著山腰道路修築的伯公廟,多數擁有絕佳視野,可以瞭望玉里大片水田,我們就這樣一路打招呼,儼然變成伯公拜拜之旅。途經一家檳榔攤,門口立著一個醒目但是字體歪斜且破爛的招牌,上面寫著:啤酒、礦泉水、青仔、包葉、蝸牛肉……。

 

其中「蝸牛肉」引起了我們的注意,這特別的食材,在我們的印象裡,它是如此異國的、浪漫的、美味的、高級的,同時也是我們不曾品嚐的。這個浪漫的食材,挑逗了我的食慾,實在很想大膽的在這荒山檳榔攤裡獻出我們的蝸牛肉初體驗,只是攤子口的癩痢狗,很不友善地對著我們倆狂吠,加上破爛的房舍,骯髒的廚房,我完全不是因外表而歧視老闆娘的手藝,只是看著這隻癩痢狗,我難免會懷疑,珍貴的蝸牛很可能染上癩痢狗的跳蚤或是皮膚病,打了退堂鼓,心中相信市區一定可以找到毛色亮麗無沾染癩痢的蝸牛。

 

後來我們非常弔詭地在一間「鵝肉」店找到了蝸牛肉,可惜第一天沒有勇氣嘗試,熱炒了幾道鮮蔬,雖然沒嘗試蝸牛,但是對老闆的炸鮮魚感到非常驚豔,火候的掌控非常完美,手指大小的鮮魚,外表被炸得非常酥脆,咬開後雪白的魚肉鮮嫩多汁,讓我炸魚一條接著一條,啤酒一杯接著一杯,欲罷不能,心想著,明天我還要來這晚餐,且一定要來一份蝸牛肉。

 

因為鵝肉店生意興隆,隔天我們趕了個早,熟門熟路的摸進店裡,豪氣地從冰櫃拿了啤酒,用最帥的姿勢,迅速點了炸小魚、炒麵、炒山蘇以及……蝸牛肉。當夢幻蝸牛上桌時,我們倆端詳了好一陣子,多數「牛」肉外型完整,以「無殼」的姿態呈現,清楚看得出裸露的腹足上面有酷似微血管的紋路。身為貼心的老公、現代好男人,我立刻夾起一個最大的蝸牛,讓心愛的老婆優先品嚐,從外觀及口感,概略可以猜出老闆用了薑絲、辣椒、米酒及九層塔下去爆香翻炒,肉質吃起來很爽脆,有點類似田螺的口感,我個人覺得,小蝸牛比較好吃。很可惜的是,老闆實在很忙,我們沒法進一步詢問蝸牛的品種及烹調處理方式,不過勇敢的初體驗算是完成了,老實說,還滿好吃的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21708848

 回應文章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8 20:30

是真的田野或牆角常見的那種褐色相間的玫瑰窩牛?聽說是二戰時日本人自非洲引進做為戰爭時軍糧不足,發現肉質欠佳棄養氾濫至今,好吃嗎?小心不煮熟含有廣東血吸虫。以前金蘭醬油創辦人愛吃螺肉,在自家庭院養白窩牛,結果未經檢驗,一家祖孫數人感染血吸虫死亡。

對不起!非故意嚇唬,而是野生動物多有寄生虫,半生不熟或經皮膚感染都極易感染。小心、祝福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5-03-29 16:21 回覆:
謝謝俗子提醒,我有看到金蘭醬油這則新聞,還有幾則外勞涮吃生病的紀錄,報導說熟食是第一要件,不過這幾則新聞還是看得我心慌慌。至於品種,老闆忙著我也不清楚是甚麼來歷。怒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05:39

光看標題還以為是一般的牛肉呢

原來此"牛"非彼"牛"呀...微笑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5-03-24 07:48 回覆:
奸笑(呵呵、嘿嘿)很多人被騙了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5:00
哇~我最喜歡這種路邊小炒的店了。。。看起來好吃!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5-03-23 15:22 回覆:
謝謝來訪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