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食生活的態度
2018/07/04 10:59:59瀏覽2247|回應3|推薦79
  自從投入餐飲業,所謂「飲食」這件事,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體會。首先我們很難跟家人吃飯,多數人幾乎不自己做菜,大家用餐時在意的是CP值,最常聽到的就是這家店「好吃!便宜!份量多!」鍵盤美食家四處流竄,感覺大家對美味(口感)的追求,食材的要求、都有很大的期許。

  但幾乎沒人做功課,對季節食材毫無所悉,從不關心菜價,不清楚自己吃進了甚麼,更別提餐食的營養成份與在地文化有甚麼淵源,一道料理因為怎樣的脈絡演變至今天的模樣,並沒有人在意。消費者往往只在價錢上斤斤計較,盡量想多佔一些便宜,很可惜便宜沒吃到,加工食物、化學調味料一樣都沒少,過度的糖、鹽、油脂、讓我們無法自拔,過度在意價格,忽略了飲食該有的價值,以為獲得很多,其實失去的卻更多。

  至於孔老夫子提倡的「不時,不食。」拜運輸業發達所賜,現在市面上進口食物與在地食物交替出現,食材每日都「著時」沒有「不時」,加上多數人都是三餐在外的老外,平時也沒有做菜的習慣,所謂的時或食完全失去意義。基瑪‧卡吉兒(Kima Cargill)在《過度飲食心理學:當人生只剩下吃是唯一慰藉》中也提到,我們因為過度消費造成食物成癮的現象,也讓我們人生很多不如意都用吃來解決,不僅致使我們肥胖,亦帶來疾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113028416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2 17:11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875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飲食生活的態度
2018/08/10 19:16

現在人多孤獨,工作壓力大,常藉吃來打發或消壓

才會造成三高的現象

吃的多寡與飲食的均衡,才是健康的泉源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5 08:21

很理性的一篇飲食提醒~ 我是自進入婚姻, 有了孩子才開始自己煮食, 我想這是被責任感驅使, 掌握一家子人的健康責任感~

格主有自己的餐廳, 是嗎? 請告訴我們在哪裡? 好嗎?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8-07-11 10:28 回覆:
在汐止,可google瓦貓咖哩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