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石肥胖之旅
2015/05/24 19:47:02瀏覽760|回應1|推薦49

星期五到苗栗出差,隔天索性轉往東石找老朋友(我好像常「索性」)。距離上次到東石,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就在當時認識了熱情有趣的淨心船長,船長除了開船也開民宿,我在他的民宿住了一晚,當晚我們痛飲啤酒,狂吃烤蚵直到痛風發作為止。

 

這三年我們透過臉書維繫感情,船長一聽我跟阮仔要去東石,他想到我們嗜蟹如命,便動身四處找尋好吃的青蟹,無奈近日梅雨來襲,漁夫都沒出外打獵,跑了幾個獵戶都撲空,船長不死心,回到家裡等,一抵達便載著我們繼續找尋螃蟹。車子開到一處類似資源回收場的小棚子前,船長高聲詢問坐在裡面的老夫婦:「年輕人今天有出去嗎?」老夫婦點頭,船長接著問「有螃蟹嗎?」老先生伸出三根指頭,船長立刻跳下車大喊,全部包了!據說是野生的沙公、處女蟳,從沒遇過活動力這麼強的螃蟹,一上車上就逃出袋子四處亂竄,還好蟹螯已被牢牢綁住,不然我們肯定被夾慘。

 

回到民宿船長夫人馬上幫我們料理,這野生蟳我是第一次品嚐,蟹殼上附著了一些藤壺,蟹螯則是佈滿打鬥痕跡,依此推斷,極有可能是野生正品。每一隻紅蟳的肉都非常鮮甜緊實,而且蟹膏跟蟹黃都非常飽滿,我從來沒品嚐過如此美味的紅蟳,更別說是在五月底接近夏天的季節,回想過去的紅蟳經驗皆來自「紅蟳米糕」,除了台南「阿霞飯店」一般婚宴在米糕裡吃到的紅蟳,膏、黃都凝固成化石,蟹肉則是乾扁無水分,說是嚼蠟還算是恭維。

 

吃完三隻肥美的螃蟹,我們已經撐到不能動了,船長夫人接著端出炒鮮蝦、鹽烤台灣鯛、放山雞、炒米粉、炒高麗菜、炒鮮筍、水果盤還有湯。雖然船長找了兩位老師來助陣,可這兩位女老師戰鬥力十分薄弱,我們幾個人直接癱倒飯桌旁無法動彈。

 

熱情的船長還準備了烤鮮蚵,當我們的餐後點心,我們藉故洗澡,躲到房間不敢下來,我想這回不是痛風就可以擺平,再這樣吃下去恐有中風爆血管的危險。

 

蟹殼上附著了一些藤壺,蟹螯則是佈滿打鬥痕跡。

蟹膏跟蟹黃飽滿,蟹殼則硬如鋼板,差點把牙齒咬崩。

富安宮巧遇廟會活動,家將在一旁休息待命。

途中經過龍舟總部,這些龍舟外型有點卡通,非常可愛。

可惜天候不佳,無法搭船出航,只能在岸邊拍照過過乾癮。

感謝船長熱情招待。

船長夫人忙著張羅三十多位客人,還辛苦味我們料理,忙了一晚上真不好意思。

歡迎來靜心民宿體驗生態旅遊,

可直接電洽【05-3702873、05-3702788、0937-359348】找船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23519821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苗栗轉東石
2015/05/27 22:32

正懷疑是否自己地理太差

明明東石在嘉義縣

怎麼說出差去苗栗的可以"任興"轉到東石吃海產

莫非苗栗生出了一個海港名曰[東石]呢~奸笑

下一篇文就對了.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5-05-28 20:07 回覆:
哈哈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