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報價
2016/01/03 11:09:34瀏覽748|回應1|推薦10
剛剛看到一個故事


老胡想買一個衣櫃 他得到了三個報價:

熟人報價是4500,

知己報價是4300,

陌生人報價3800。

結果,他選擇了3800的陌生人。


卻不知道熟人只賺了100;知己一塊錢都沒賺,還倒貼500元的運費;3800的陌生人卻賺了3000!最後,老胡發現衣櫃材料是劣質的!


我想起幾年前,朋友民宿準備開張,他要我提供幾張照片掛在房間裡。我精挑了數張滿意的作品,送到沖印店加洗放大;再拿到裱框店,擔心民宿所在地長年氣候潮濕,特地選了比較好的實木框(當然也比較貴),最後我把裱框好的作品送到民宿。


沒收作品費,加洗、裱框沒加收任何一毛錢,更別說耗費掉的時間與車資成本,最後朋友認為太貴而拒收,還說我被裱裝跟沖印店騙了。我從此不跟這位好友往來。


當年對於這件事我作了檢討,我犯了一個錯誤,沒有先跟朋友報價,雖然當時他說一切要用最好的,但是他的最好跟我的最好定義是不一樣的,他的最好是3800,我的最好則是4300。我想這件事沒有對錯,只是立場角度的不同。


之後,我不再提供好友,類似的服務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4175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