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婆洗滌場
2015/03/03 19:51:39瀏覽928|回應1|推薦68

河邊洗衣的阿婆雖已不常見,但真想找,到鄉下溪水汙染不嚴重的地方,還是可以捕獲野生的洗衣阿婆。

 

但是花蓮玉里這個「洗滌場」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它不在溪邊,而是一個天然「地下湧泉」。我會稱他洗滌場,是因為附近的婆婆媽媽除了衣服,也會拿菜果或是其他物品來此清洗;清澈的泉水還可看見魚蝦悠游其中,到了夏天,這裡亦是兒童戲水抓魚的熱門景點。

 

騎了一個早上的機車,冰冷雙手實在不想碰水,但是乾淨的泉水,讓我忍不住伸手:「咦?水怎麼溫溫的。」我大喊,一旁洗衣的大媽跟我們說,這湧泉冬暖夏涼,而且泉質甘醇可以飲用,我心想,這還真是一個善解人意的泉水啊!

 

起身環顧四周,可看見由民眾捐助善款所搭建的各項設施,不僅有可以遮雨、遮陽的鐵皮屋頂,甚至還有照明設備,即便在夜晚也可以安心。身旁的洗衣婆婆忽然起身,摘起路邊的野草,仔細一看,原來週圍被栽上各種蔬菜,洗完衣服摘上一把青菜,順道幫餐桌加菜,如此人性化又多功能的洗滌場我還真是少見,捧油們來到玉里不妨走一遭。

 

唯一困擾阿婆的是,絡繹不絕的觀光客,讓她們覺得很害羞,建議來此別急著拿出相機,跟婆婆聊幾句,其實婆婆們還是樂意入鏡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21251004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21:09
這裡的人真是好福氣,能享受到這樣的天然泉水...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5-03-11 13:34 回覆:
沒錯,令人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