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與治療 - 我的卵巢腫瘤消失記
2008/06/21 22:05:19瀏覽1660|回應0|推薦1

(本篇摘錄自慧眼視心靈

我們的態度,在創造或毀壞身體健康上,扮演重要的角色。舉例來說,沮喪不只影響痊癒能力,也會直接損壞免疫系統。 惱怒、痛苦、憤怒和憎恨,將阻礙治療過程,或使治療完全中斷。 想要痊癒的意志,有者強大的力量,若缺少這股內在力量,疾病通常能在體內暢行無阻。由於這些新的領悟,意識的力量,現正獲得健康與疾病醫療團體正式的重視。

若知道有多少人相信自己生病的經歷是一種驅力,讓自己將注意力由外轉內,更深入看待自己的態度和生活方式,我們將會驚訝不已。無可避免的,這些人描述的康復過程基本上大同小異 一種從個人主觀轉向客觀思考的歷程。

一開始得知自己生病時,這些人心中充滿恐懼。但是,一旦他們努力面對自己,他們多半會說,其實自己早已察覺到有事不對勁,但卻因為恐懼而漠視這種感覺。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這表示直覺指引在警告我們,體內有力量正在流失。但是這些人說,等到恐懼逐漸平息之後,他們便轉而內求,回顧自己思想與情感事件的內容。這就是人開始讓思想、情感相互符合的過程,或是開始覺察自己所思所感之間的差距。治療需要思想與情感一致,而且通常是思想需要為感覺而調整。

要變得有察覺力,就是活在當下,欣賞每一天。脫離自己的過去,創造有意義,有目的的新生活。 有力量的心靈能夠治癒染病的生體,超然客觀的思想能影響個人經驗。 作者不斷目睹療癒與自覺有關 並不是指意識到自己生病,而指人察覺到自己從未擁抱過生命力量。

Miss Sea 心得:

曾經自己被檢驗出右卵巢內有4公分的腫瘤,剛開始不知所措(瘋狂看了二家婦產科 + 一家醫院)的我還蠻喜歡最後那位台安醫生的令我放輕鬆態度。 他請我回去好好的調養,等過了三個月再回去複診,若腫瘤繼續長大就得需要開刀拿出,不過很多時候身體會自動吸收腫瘤。(醫生對待病人的態度是非常影響深遠喔!)

我剛開始恐懼自己之後會不會有最壞的結果,直到找到一本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內容就是講說人很多疾病是因為自身負面情緒過度,而最後變成實質身體疾病。而本書作者也就是本身得到癌症後,她嘗試去改變自己的心理模式。結果六個月後,她的癌細胞居然消失了,因此她也領悟到『只要願意改變思想、信念與行動,疾病是可以療癒的』。

那時仔細想想我的心理模式的確非常失衡(特別有關於自己女性特質部分),只是我一直逃避者不去理會的自我厭惡情緒,可能因此長出卵巢腫瘤。因此那隨後的三個月,我按照書中的建議,每天一有空就告訴自己我很愛自己那裡那裡。 三個月後,我的腫瘤確認消失了。這個經歷也讓我更加深刻體會正確的心理態度是對於人生多麼重要!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SeaReiki&aid=1978352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3 14:45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而外 癌症 治癒 DVD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