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性談1 不怨人01~04
2009/05/13 21:49:25瀏覽1661|回應0|推薦2

化性談1 不怨人01~04

一、 我常研究,怨人是苦海。

  越怨人,心裏越難過,以致不是生病,就是招禍,不是苦海是什麼?管人是地獄,管一分,別人恨一分;管十分,別人恨十分。不是地獄是什麼?必須反過來,能領人的,才能了人間債,盡了做人的道。能度人的就是神,能成人的就是佛。

二、 君子求己,小人求人。

  君子無德怨自修,小人有過怨他人。嘴裏不怨,心裏怨,越怨心裏越難過,怨氣有毒,存在心裏,不但難受,還會生病,等於是自己服毒藥。人若能反省,找着自己的不是〈錯誤〉,自然不往外怨。你能、不怨不能的,你會、不怨不會的,明白對面人的道,就不怨人了。

三、 現今的人,都因為別人看不起自己,就不樂。

  其實我這個人,好就是好,歹就是歹,管別人看得起看不起呢?只是一個不怨人,就能成佛。現在的精明人,都好算賬。算起來、不是後悔,就是抱屈,那能不病呢?

四、 不怨人三個字,妙到極點啦!〈不怨人是真陽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94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