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性談2不生氣 不上火05~09
2009/05/13 21:53:44瀏覽1687|回應0|推薦4

化性談2不生氣 不上火05~09

五、 我常研究,火逆的多吐血,氣逆的多吐食。

  要能行道、明道,氣火就都消了。

六、 上火是「龍吟」,生氣是「虎嘯」,人能降伏住氣火,才能成道。

  有人惹你,你別生氣,若是生氣,氣往下行變成寒。有事逼你,你別着急,若是着急,火往上行變為熱。寒熱都會傷人。修行人,遇好事不喜,遇壞事不愁,氣火自然不生,就是「降龍伏虎」。能降伏住,它就為我用。降伏不住,它就是妖孽了。

七、 稟性〈怒、恨、怨、惱、煩,又稱氣稟性〉

  用事,鬼來當家。因為生氣、上火一定害病,生病就是被鬼給打倒了!正念一生、神就來;邪念一起、鬼就到。可惜人都不肯當神,甘願做鬼!

八、 火是由心裏生,人心一動就生火。一着急,火往上升。

  一動念,火向外散。若能定住心,火自然下降。不守本份的人,額外的貪求,火就妄動。若能把心放下,不替人着急,就不起火,該有多麼輕快!

九、 動性〈耍脾氣〉是火,心裏生氣,才是氣。

  佛說「七處心燈」,我說不如掐死一頭。人心一死,道心自生。人心一動,道心自滅。爭貪的念頭,就生出來了。因爭生氣,因貪上火,氣火攻心,整天煩惱,就是富貴,也沒樂趣。所以古人治心,如同治病。我說把心掐死,多麼省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94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