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性談3找好處.認不是10~18
2009/05/13 21:56:52瀏覽1475|回應0|推薦3

化性談3找好處.認不是10~18

十、 修好的人多,得好的人少,是因為什麼呢?

  就因為心裏存的,都是別人不好,又怎能得好呢?

十一、 找人好處是「聚靈」,看人毛病〈缺點〉是「收贓」。

  「聚靈」是收陽光,心裏溫暖,能夠養心;「收贓」是存陰氣,心裏陰沉,就會傷身。人人都有好處,就是惡人,也有好處,正面找不着,從反面上找。土匪還有個義字,若是出賣朋友,義字一倒,一定落網。所以我說,找好處是「暖心丸」,到處有緣,永無苦惱。

十二、 找好處是真金

  要想找好處,就得以志為根,在沒有絲毫的好處裏,找出真好處來,在忍無可忍時,還能忍得住,就是「大義參天」。

十三、 認不是生智慧水

  水能調五味、合五色,隨方就圓。人的性子,要能練得像水一樣,就成道了。所以老子說:「上善若水。」

十四、 人和天地是一體

  天下的事都是自己份內的事,世界沒好,咱們哪能沒有不是?不是〈錯誤〉到處都有,低頭也是、抬頭也是、睜眼也是、閉眼也是。看妻子不好是低頭不是;看老人不對是抬頭不是;看別人不對是睜眼不是;心裏尋思別人不對是閉眼不是。依我說,有不明白的道,不會做的事,都是不是。人要能找着本份,才知道不是。人把天理丟了,道理迷了,情理虧了,才不知道認不是〈承認不對即認錯〉。

十五、 要能把不是認─真了,自然神清氣爽、心平氣和。

十六、 認不是生智慧水,找好處生響亮金。

十七、 找好處開了天堂路,認不是閉上地獄門。

十八、 認不是勝服「清涼散」,找好處勝用「暖心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94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