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性談8性命 64~67
2009/05/13 22:55:23瀏覽945|回應0|推薦3

化性談8性命 64~67

六四、性命是人的根,我得到了人根,那道根也就算得着了。

  道根是人的性,人根是人的命,性根若是好了,那命根也沒個不好。可見人的命不好,都是被性子累的。所以我教人化性,人能化性,就算得道。


六五、性是命的根,有德的人性量必大,性量大,命也必大。

  人的命都是好命,因為性子不好,把命也拐帶壞啦!


六六、性是根、命是果,紮下根才能結果。

  人若是定不住性,就是沒紮下根。若不認命,也難結果,好似開個謊花。學道的人,一要化性、二要認命。性化了就不生氣,不生氣才肯吃虧,吃虧就是佔便宜。認命就不怨人,不怨人才能受苦,受苦才能享福。可惜世人都不知道,把性命看輕,把名利看重啦!


六七、性命雙修

  古人說:「修命不修性,此是修行第一病;修性不修命,一點靈光無處用。」這話把性命雙修的重要,說得太透徹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94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