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性談11學道 90~96
2009/05/13 23:09:13瀏覽933|回應0|推薦3

化性談11學道 90~96

九十、人的心理,總是好高,都是愛好。

  哪知、事全糟在高上,壞在好上,好上、高處哪裏有道呢?人是正眼沒開,把道看錯啦!別人不做的你去做,別人拋棄的你撿來,那就是德,也就是道。像水之就下,把一切物全托起來,自然歸服你,自然服從你,這叫托底。可惜人都好搶上,不肯就下,所以離道遠啦!

九一、世人都怕水深火熱,怕死在裏面。

  豈不知好名的死在名上,好利的死在利上,每天都處在水深火熱之中,自己還不知道呢?我講道,不要名是「入火不焚」,不要錢是「入水不溺」。

九二、我學道先學損、學窮,別人學高、學講學問,所以沒趕上我。

九三、知足才能落底,知足才能得道,這是得道的要訣。

九四、道是天道,人人都有,並沒離開人。

  今人為什麼沒得着呢?舉例來說,一顆豆子,有了秧必須向上度漿,把豆粒度成了算。人也有本,常心思自己的本〈份〉,誠心求三個月,便能得着,這是我求做活道得着的。

九五、好高是貪、怕壞是粘、好好是孽、嫌不好是缺德,不盡職是丟天命。

九六、只一個好字,把英雄豪傑都坑害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94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