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性談10四大界 80~89
2009/05/13 23:05:29瀏覽903|回應0|推薦4

化性談10四大界 80~89

八十、累

  心中有累,就是命中有累,事實上必有累事。

八一、不高興是生心眼啦!

  意像皮球似的,有針眼大小的眼,就漏氣了!性是本、志是根,是萬事萬物的根。根像雨似的,天雨本來無心,可是酸梨得了必酸,甘草得了必甜。志在天地之間,也像那雨一樣。

八二、死心

  死心才能化性,稟性化了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志誠,這是一定的道理。

八三、種子

  稟性化了就是意,我們化世界,輕則用意,重則使志。能夠用志的,萬世罪孽 一筆勾消。可是魔來了,你可得定住,稍微一動,便是種子。


八四、看破

  把一切假事看破,自然成真。天堂沒有壞人,地獄沒有好人,苦海沒有真人,佛國沒有假人。

八五、成就

  用志當人是沒說的、不變的,你欺我、罵我,也是成我。你假、你詐,也是成我。就是殺了我,也是成我。像岳飛就是秦檜助成的。

八六、立志

  以志當人就是個真。若是老公公〈翁父〉被兒媳婦罵了,便該立志說:「妳要能罵動我,算我當不起公公!」能這樣定住就是佛,是佛就有神來保護。以意為主就是個樂,樂就是神。

八七、各教聖人,沒有不是以志為主的。

  我聽說,孔子在陳絕糧,仍然是坦蕩自如,絃歌不輟。又聽說,耶穌被釘十字架,三日復活仍救世人。釋迦佛當忍辱真人時,被歌利王割截肢體,還說:「我成佛先度你!」他們這種精神,是不是一樣呢?所以我說:各教的形式雖然不同,可是精神是一樣的,若是分門別派就不對啦!

八八、當今之世,諸天神佛,全在人間,可並沒有投生落凡。

  奪誰的志,誰的靈就來。學哪位神佛,那位神佛的靈就到。學哪位聖賢,那位聖賢就來。遇着什麼事,就學什麼人。像摘〈挑取〉花樣似的,摘一個做一個。孟子說:「人皆可以為堯舜」,就是叫人奪志。平常人要不奪古人志,終久是個平常人。

八九、功夫

  真到了志界,半點火氣也沒有,只剩真樂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94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