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性談4五行性19~29
2009/05/13 22:01:33瀏覽1514|回應3|推薦2

化性談4五行性19~29

十九、 我所講的五行

  是以木、火、土、金、水五個字代表來說的。和佛家的五戒,道家的五元,儒家的五常是一樣的。

二十、 人的苦都在性中呢!

  不服人是陰木,好爭理是陰火,好怨人是陰     土,好分辯是陰金,好煩人是陰水。

二一、木性人招難,火性人受苦,土性人受累,金性人受貧,水性人受氣

  像聚寶盆似的,內裏有什麼,就聚什麼。太上說:「禍福無門,惟人自招。」一點也不錯。所以我說,好事歹事都是性子招的。

二二、常人的性都有所偏

  偏於火的爭理,偏於土的欺人,偏於金的傷人,偏於水的淹人,偏於木的頂撞人。能化除這一偏之性,自然得道。

二三、陰木性人,抗上、不服人,好生怒氣。怒氣傷肝,頭迷眼花、兩臂麻木、胸膈不舒、耳鳴牙痛、癱瘓中風。 

       陰火性人,急躁、爭理、喜虛榮、愛面子,好恨人。恨人傷心、心熱心跳、失眠癲狂、瘖啞疔瘡。 

        陰土性人,蠢笨蠻橫、疑心重、好怨人。怨人傷脾,膨悶脹飽、腹痛吐瀉、虛弱氣短。

        陰金性人,殘忍嫉妒〈愛小〉、虛偽好辯,好惱人。惱人傷肺,氣喘咳嗽、肺癆喀血。 

        陰水性人,愚魯遲鈍、多憂多慮,好煩人。煩人傷腎,腰腿疼痛、遺精陰痿。 所以說什麼性,就得什麼病。

二四、我所說的五行,和佛家的五戒是一樣的。

      生怒氣〈木〉便是殺;好穿衣服、求好看〈火〉便是淫;買東西少給一文錢〈金〉也是盜;好吃好東西〈水〉便是酒;說半句謊話〈土〉也是妄。

二五、真木是佛的根〈木性仁慈〉

  真〈陽〉木性人有主意、能忍辱,能立萬物。真火是神的根,火主明理,知時達務,能化萬物,不為萬物所拘。真土是道的根,信因果,能容能化,能生萬物。別人壞是別人的因果,你不要怨他,也不要替他着急。真金是仙的根,能找人好處,找好處生響亮金,和人聚萬緣,有義氣、有果斷力,遇事迎刃而解,能創萬物。真水是聖的根,能認不是,認不是生智慧水。性柔和,能養萬物。人如果得不着真五行,固執稟性用事,就死在五行裏啦!

二六、今生是什麼性

  就知道前生是做什麼的。今生是火性,前生一定是當官的;今生是水性,前生一定是商人;今生是木性,前生一定是工人;今生是土性,前生一定是莊稼人;今生是金性,前生一定是讀書人。

二七、前生好打獵或好殺害生靈的,今生火性就高。

  前生好抗上,今生木性就大。前生好說謊的,今生金性就強。前生好怨人的,今生土性就厚。

二八、真五行。

  達天時是陽火,信因果是陽土,找好處是陽金,認不是是陽水,能受氣是真陽木,這是真五行。

二九、現今的天時,人人性裏都有火。

  火性人主貪,好爭理,所以才爭貪不已、戰亂不息。不爭不貪是真陽火,真陽火才能達天時。〈達天時不爭不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942706

 回應文章

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弄明白了
2012/08/19 14:30

我瞭解了,是行序錯置了。

條列一目了然,很清楚!


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曠世奇文
2012/08/19 14:22

曠世奇文,令人讚嘆!

我認識執筆的鄭宜時長者,可惜當年不瞭解此書的珍貴,如今他老人家已經皈道.......


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曠世其文
2012/08/19 14:18

二四、我所說的五行,和佛家的五戒是一樣的。

 

請問「二四」二字否為贅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