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推十六周帶薪家事假 全美最優
2015/10/10 12:56:12瀏覽185|回應0|推薦0

女人主內方為良策 快樂生育顧老護家
男性青年不再失業 分工有序社會健全

主導新法案的華府特區議員格羅索(David Grosso)指出,這項新制度將提升員工忠誠度,而華府雇主的競爭力將獲得強化,超越鄰近的馬州與維州。許多企業主連署表達支持,但同時也有不少業者不滿負擔顯著增加。

華府推十六周帶薪家事假-全美最優

華府特區上班族可望成為全美最幸福的一群,市議會提案一項至多16周的帶…
UDN.COM|由聯合新聞網上傳
   回應   

華府特區上班族可望成為全美最幸福的一群,市議會提案一項至多16周的帶薪家事假法案,作為育嬰、養病、照護患病家人之用,請假天數將是其餘各州的兩倍有餘。

華府地區預計提供16周帶薪假,針對年薪5萬2000美元以下的員工,給予全薪支付;年薪超過5萬2000美元的員工,請假期間則有每周1000美元,外加薪資超額的50%,至多每周3000美元。

這項獲歐巴馬政府強力支持的員工福利制度,將由華府地區雇主納稅支付,不僅是全美最優渥的帶薪假,更與多數歐洲國家並駕齊驅。

多年來,歐巴馬政府期望透過地方立法促成全國性的福利改革。支持者主張,這項法案有助於縮小貧富差距,並且讓有需要的民眾得以安心請假照護家人。

勞工部長裴雷茲(Thomas Perez)表示:「美國是全球少數沒有全國性帶薪假制度的國家。所幸我們看到了顯著的進展,州政府官員為了當地居民,推動創新的帶薪假政策。」

華府商會5日透過公開信反對新法案,稱對勞工部為法案所做研究完全被蒙在鼓裡,並警告由由雇主全面負擔帶薪假是「史無前例」且「讓華府特區陷入欠缺競爭力的危險」。

儘管如此,偏向自由派的華府議會持續推動帶薪假福利,積極程度甚至超越歐巴馬政府的預期。根據該法案,華府帶薪假天數將是全國其餘各州的兩倍以上,過去10年來,僅三州推行相關立法,目前最優渥的福利為新澤西與加州的六周半薪假。

幾乎所有的華府地區勞工將符合帶薪假資格。唯一例外的是住在馬州與維州的聯邦政府員工,至於華府聯邦政府員工與承包商,則可支付一筆小額費用來加入這項福利系統。

這項計畫的金源來自華府特區的雇主,律師事務所、遊說團體等即員工年薪15萬美元以上的群體,必須支付員工薪資1%,相當於每年為每位員工支付1500美元。

針對最低薪資員工,即每小時10.5美元者,雇主則需負擔員工薪資的0.6%,相當於每人每年131美元。

非營利機構「女性政策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Women`s Policy Research)指出,這項計畫不需要龐大資金就得以運作。華府特區利用勞工部補助的9萬6000萬美元,聘請該中心研究並擬定計畫。

主導新法案的華府特區議員格羅索(David Grosso)指出,這項新制度將提升員工忠誠度,而華府雇主的競爭力將獲得強化,超越鄰近的馬州與維州。許多企業主連署表達支持,但同時也有不少業者不滿負擔顯著增加。

格羅索進一步表示,帶薪假不應只是高薪族的專利。「事實擺在眼前,如果你一周賺不到1000美元,半薪假根本不夠支撐生活所需,你沒有請假的本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268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