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發展工程 改革優於革命
2008/08/21 09:51:45瀏覽555|回應1|推薦2
 
竹子大乱舞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受教了
回覆此篇 刪除2008/08/20 20:33

        我只是一名學生,為什么不能議論民主呢?中國的未來在我們手上,我雖然是學磁懸浮工程的,但是我也關心政治,希望祖國有光明的未來。所以先生不能將偏見加於大陸人民。不過相較于我去自由時報的部落群發表看法,先生比綠營的人有風度得多,博學得多,能交流觀點 ,交換看法。 希望先生能多去大陸網站的部落群看看,交流看法。

http://blog.sina.com.cn/新浪部落群     http://www.tiexue.com/鐵血網(這個是中國大陸憤青比較多的地方)

       祝身體健康!

梅峰《中國人》(MeiFeng) 於 2008-08-21 09:50 回覆: 刪除
社會發展工程 改革優於革命 

朱(劉)先生! 

您如果仍是一名分不清良窳的學生,痞瘋失禮,為自己的言辭過於嚴峻,向您道歉!同時也謝謝您的鼓勵。 

痞瘋或許無法看清所有事情,但對大陸的同胞兄弟甚至中共政權,只有定見,而毫無偏見,請您不要誤會!痞瘋的意思是,民主政治優於一黨專政已經幾乎是定論,所以除非中共政權能創造出優於民主的政體,否則非議民主的缺失,只是為既得利益的一黨專政護航罷了! 

您當然亦可以批評民主,如果您的目標是為五星中國創造出一套較民主更優之政體,而願意身體力行去為其之實現奮鬥,那痞瘋就欽佩您。不過這種創造作為對尚無民主經驗且身在大陸的同胞您,非常之難,因您根本不知如何著手,因只有身歷其境方能找出其真正之病因,這亦是痞瘋在台北寫不出幾篇文章,留學瑞典後,文思泉湧之故! 

所以痞瘋願意依老賣老給您年輕人一個建議,如果希望類如痞瘋般去創造發明,則多學多讀之外,更要去親身體會,這樣才能搔到養處,否則光憑遙測,極難看出真正病因,這樣也絕難找到醫國良藥,這種半瓶水反而會危害社會的!所以痞瘋鼓勵您去歐洲留學且最好是北歐,痞瘋也願意給您幫助,千萬不要去美日,因為那裡是政治的二流國家,向二流學習您很難變成一流! 

如果您暫無法留學,痞瘋就建議您不要再去為中共既得利益腐化政權辯護,因為這毫無任何意義,好好去研究民主的病因,找出較民主政體更佳之改革方案,再以此為本,由實踐中慢慢修正,因為不可能有任何政體是毫無缺失的,更且任何政體都要去因應時代之變遷,尤其是生產力之改變,這樣社會才會永遠跟著進步,百姓才不會有無妄之災! 

更有甚者,還有一點值得您的研究,這點尤其需要身在大陸的同胞親身去做。此即千萬不要想以革命之想一勞永逸的不切實際做法去解決政治問題,因為完全之破壞再重新去創造絕對不是社會發展工程的正確做法,此乃多數底層人類是無法因應這種徹底改變的,即使真正行之,也將有無窮之副作用,類如孫文之革命痞瘋認為就是一種善意年輕人不懂事所犯之嚴重錯誤,康梁之君主立憲方是正確的做法,此即對社會發展工程來說,改革絕對優於革命,因為社會科學絕難實驗,更要適應不同之宗教、文化與環境,盲動之革命是不可取的! 

是故對您來說,研究如何自大陸之現行政體逐步過渡到您認為最優之政體上,是非常重要之工作,這就不是一味之拷貝抄襲,而是磨合適應,這種做法當然更難,因為規劃實踐必須同時深入了解新舊兩種社會,讓百姓在不知不覺中逐步的改善生活。瑞典人步調緩慢,做事看十年甚至百年後之不同,而一步一步去改進,這樣日久天長,社會自然就穩定札實的進步;中國人做事,務虛躁進,古蹟毀滅,環境大變,高幹暴富,貪婪浪費,結果要花十數倍之功夫去擦屁股,收拾善後多麼困難! 

家主政治是痞瘋研究所得,自認改革了民主政治個人主義的相關缺失,是目前少子化、人口老化、家庭解體,女性受害、投票率低等等問題之解藥,先生有興趣不妨參考一下,痞瘋目前人微言輕,所以恐無法讓您信服,但眼光在您,這也別無分號!深入社會科學之研究並不如想像之簡單,需要皓首窮經不懈之努力,業餘為之或僅能欣賞跟進,先生就自我調適決定吧! 

至於現今讓痞瘋到各網站說明,很是抱歉,痞瘋很忙,這不當是痞瘋該做的事,而是認同痞瘋之後進應為的,痞瘋或許孤傲,但請先生諒解現在之分身乏術! 

謝謝您的理解!痞瘋以為您是可造之才,多進數言,尚請不嫌嘮叨! 

痞瘋 謹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21489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8/08/21 14:33

        因為我是學磁懸浮的,因為德國這個技術比較領先,我剛去過德國一年。對德國感覺不是太好,,雖然他們各方面都比我們先進,但是我根本不想再呆下去。德國人根本不了解中國,卻傲慢的批評一通。西藏問題他們根本不了解,卻說中國是侵略西藏。報紙里貼的警察鎮壓暴民圖片,卻是尼泊爾的警察制服。明明是大陸醫院救護車救傷員的圖片,德國人說這是抓抗議者。我去過幾次西藏,我表弟在西藏工作,我打電話問情況,表弟說:這次共產黨沒錯,暴徒們不問青紅皂白放火搶劫,不管你是漢人還是藏人都攻擊。     德國同學天天問我,我們為什麽要侵略西藏,我就回答了我以前在西藏看到的,和我表弟說的。他們根本不聽我解釋,罵我們是暴徒,罵中國人血腥獨裁,中國人是蠢豬。 我德語不是太好西藏歷史也不好,根本說不過他們。    過幾天又在電視上看見,法國人居然搶一個中國殘疾人運動員的火炬,西方媒體還一片叫好,我們看見的是中國那個殘疾運動員無助的眼淚。    我和我的同學心在滴血,無盡的屈辱。。。。。   

       都過了,不說了,  以前去圓明園沒什麽感觸,這次回國再去看了次,感覺不一樣,我和同學都是同樣感覺。

      北歐,有機會一定去看看,德國肯定不會再去了。我也贊同先生的改革比革命好,看看俄羅斯突然革命,非但民主沒成功,經濟還掉了一大塊。

      我也不贊同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我覺得妥協再大的讓步,至少比打仗的損失少。 

     我一定抽時間看看先生的家主政治,望先生有空來大陸旅遊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8-08-21 16:49 回覆:
中共唯有自我惕勵 方能得到國際尊敬

朱(劉)先生!

謝謝回應!

可以看出來您是有為青年,痞瘋完全沒有您的優秀際遇,四十出頭才有機會出國學習!

痞瘋常說,嘴長在別人臉上,我們很難改變他,也沒有必要如此,只有自我發憤圖強自我長進才有意義,此時完全不用對外國人詳加解釋,人家自然會有感覺,只有真正做給外國人看,才能夠挽回氣勢,因為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要了解落後之亞洲形象不是一朝一夕能改變過來的,這就像您發現在周邊原來看不起的黑人,今天突然荷包滿滿,大肆消費,可是鹵莽之言行仍然讓人看不起,您會有什麼感覺!

因此您在德國會有這種感覺是極為自然的,人誰不要自尊,德國人也是如此,自由中國不少人亦復如此,今天他們會批評西藏問題,您怪不得他們,這是中共之一黨專政獨裁形象使然,誰知道您等突然進步了,不再蔑視家權了,事實也的確如此,您的制度並未改變,因此某某人之一念之仁一時之德,改變不了專制之事實與流氓暴徒之形象!

打仗尤其是打自己人是政客最為失敗的下策作為,今天兩岸問題完全可以圓滿解決,且問題多在中共,只要中共政權自我惕勵,為國家民族家庭百姓著想,不要自私自利,痞瘋看不出會有失敗之可能!這就像向女人求婚,如果僅僅仗恃拳頭大,就認為女人家非得嫁您不可,那是完全行不通的,即使真正搶婚成功,也保證爾後問題多多,唯有自我下功夫修身養性,讓人可以欣然接受,婚姻才有可能完滿!

痞瘋老家兩湖邊境之通城,這次雪災時才再度去過,弟弟在深圳做生意,所以去大陸走走全無問題!

痞瘋 謹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