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倒中共專制獨裁政權 需要大陸知識分子覺醒
2008/08/28 00:09:04瀏覽2513|回應7|推薦0
陶教授!

您好!謝謝回應!

先生話裡帶貶有一套,將中國與三流之「南美、非洲、東歐國家」相比!不過人比人氣死人,任何制度的比較當然都是相對的!民主制度本來就不完美但卻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各國當然應該時時相互比較來求進步。痞瘋常言,如果讓痞瘋來為各國之民主化程度打分數,北歐約六、七十分,美國約四、五十分,中國約二、三十分,大陸約兩、三分!痞瘋沒空跟三流比,只關心兩岸與歐美民主先進國家的差距,所以就不管您那些「南美、非洲、東歐國家」了!

中國跟歐美比較,自然仍落後,但一直在求進步且要跟最好的民主化國家比,至於馬扁兩個騙子政權無庸提及,因為兩個混蛋都是我們要消滅的垃圾,不像身為教授的先生您,尚在為兩、三分的一黨專政既得利益無恥政權找理由塗脂抹粉!類如您這樣或為御用的學者愈多,大陸會有未來,痞瘋也難相信!

中央集權制度對維繫中國穩定或有其重要性,但改朝換代造成之生靈塗炭也是有目共睹,數人頭的民主制度就在解決砍人頭更迭政權之缺失。您不要以人多域大來替專政找藉口,中國自古之盛世所在多有,漢唐清初都是例證,德國美國人口都不算少,一樣較中共強大,中共沒有本事管廣土眾民就滾蛋下台,不要佔著毛坑不拉屎,讓人民自行選擇有能力之政黨執政,否則我中國來管管也可,一樣有可能管的好!既得利益怕人侵犯,再以人多當藉口,真是無恥之輩,要知道十三億人口本身就是中共惹的事,您還要替他講話!

要知道對無能之輩而言,三、五人也不可能管的好!大小本是相對之概念,地方大雖然複雜,相對資源亦多,人口眾雖然口雜,可是人才亦容易尋找,老毛不是常說,人多好辦事,現在怎麼又拿來當管理難度之藉口,當初人多也是老毛要的,這就是專制獨裁的問題所在,話全都是他一人說的,好與壞也是他說的算,您堂堂一個大學教授就不能夠花點腦筋去分辨好壞嘛!管理本有一貫之法則,人多有人多的管法,授權分工是基本道理,一人從頭管到尾自然短命!

「共匪統戰政策和故作姿態」本乃中共的政策,有此事實存在就不當怕中國同胞懷疑中共做任何事的動機,您老弟不要老是喜歡倒果為因,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怕人懷疑就不要做,為什麼要統戰,為什麼要故做姿態,有民主法律制度,就不必如此弄些奇怪的居心叵測機關,然後再來怪中國同胞有疑慮!

您對北歐高福利的社會主義制度有興趣,痞瘋感佩,不過痞瘋要讓您知道,它們絕對都是實行「社會民主」制度的高度民主化國家,福利不是重點,甚至經過痞瘋研究尚有很多問題,民主為前提才值得重視。中共不要好高騖遠,連基本的民主都沒有,卻要侈談人類最高層次所謂之「社會民主」。依痞瘋認知,中共目前是無法無天之資本主義社會,共產主義早就消失,資本主義橫行,沒有民主侈談法治,所以自然是無法無天的人治社會,這種荒唐的社會,痞瘋完全無法忍受,先生之「傾向社會民主」,去騙小孩子吧!

先生論事常喜歡引用特定個別人士之講話,這不是學者論事之法,人誰無甚意見,誰又知道您的引用是否經過刻意之篩選,且各業均有專攻,不是中國所有人或美國所有學生就能夠理解其本國所有之不同專業。尤其是政治,並非這麼簡單,您一位文學教授,都不一定真懂,您當然可以胡謅,但是您的政治理解水平相信您自家也了解!

如果真心希望中國當大陸的民主標竿,就好好為文諫歛中共極權政府,讓其多多向中國學習,不要將為文目標對準中國小老百姓,這才是仁人志士的作為,否則要嘛不懂事,要嘛就是御用學者,先生尚年輕,應該多自我期許!痞瘋更要讓您了解,既得利益團體是不會自廢武功,自縛手腳,束手就擒的,所以大陸之民主發展完全需要知識分子與志士之努力,御用學者是您等需要打擊之對象,否則國家不會有前途!

中共仗勢胡為,睜眼睛說瞎話,什麼狗屁「一個中國」,這全是國王之新衣,明明就有兩個中國存在,中共不正視這個事實,如何解決兩岸問題,所以痞瘋說:「兩岸問題解決,問題多在中共」。馬桶騙子是個垃圾政權,更別提他有可能成為一個「偉大之政治家」,大陸完全不必將他當一回事,他也不知會做多久,所以您完全可以不必理這個混蛋!他不可能有所作為的,您也不可能在這時統一,所以何不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管好自己比較重要!

至於您說中共正在這麼做,痞瘋則看不出來,因為他全無「民主化時間表」,不過在拖延罷了!因此由下而上去逼迫既得利益者繳械才是您等知識分子之所當為!

痞瘋直言,先生見諒!

痞瘋 謹敬 

 
不復樂五欲樂也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回覆此篇 刪除2008/08/23 09:20

報告先生:大陸正在修身養性中。。。

 
不復樂五欲樂也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很好,但有幾點不敢苟同
回覆此篇 刪除2008/08/23 09:11

先生說“打仗尤其是打自己人是政客最為失敗的下策作為,今天兩岸問題完全可以圓滿解決,且問題多在中共,只要中共政權自我惕勵,為國家民族家庭百姓著想,不要自私自利,痞瘋看不出會有失敗之可能!這就像向女人求婚,如果僅僅仗恃拳頭大,就認為女人家非得嫁您不可,那是完全行不通的,即使真正搶婚成功,也保證爾後問題多多,唯有自我下功夫修身養性,讓人可以欣然接受,婚姻才有可能完滿! ”

“問題多在中共,不要自私自利”,此言在我看來,剛好是問題多在臺灣,不要自私自利。聽説馬政府向大陸提出條件以獲取政經成果。但一個偉大的政治家是不會這麽做的,他只會為實踐自己的政治理念而作,君不見以色列總理沙龍,第一個率部隊打過蘇伊士運河,進入埃及,可恰恰是他當上總理後,力排衆議,要求與巴勒斯坦和談,因爲他深知戰爭和仇恨給人民帶來的會是什麽。換了是臺灣的領導人,能做到嗎?至少現在的馬好像沒這個魄力。

政治家不能是一個簡單的數學公式,說這個意見的人多,就聼誰的,那要政府干什麽,每天網絡公投就可以了,超過50%就照辦。

《金剛經》云“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政治家只有超越一些私利,有更高的理想,才能做得更好。

以上只是鄙人漏見而已。

 
不復樂五欲樂也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文章
回覆此篇 刪除2008/08/23 09:01

要認識真實的大陸並不容易,如同盲人摸象一般,容易以偏概全,殊不知如此廣大的國土,什麽人都有,面對如此紛繁複雜的國内、國際形勢,哪裏有管理臺灣如此輕鬆(不過好像看上去也不容易),那更可知管理大陸的難度。


 
不復樂五欲樂也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與先生商榷
回覆此篇 刪除2008/08/23 09:49

先生說“大陸政治落後這裡,無庸多言”

此言有一定道理,在政治體制上,如同很多南美、非洲、東歐國家一樣,臺灣已建立了民主選舉制度,能夠選舉議員和總統,但目前來看,遠非成熟,但畢竟,形式上的民主制度已然建立。

大陸的政治制度稱威權或一黨,都可以說,但先生如果熟讀歷史,就知道中央集權制度對維繫中國的重要性,大陸不同于美國,也不同于臺灣。我的美國學生問我:大陸有多少人口,我說:十三億。他馬上說了一句:disaster(災難)。我問他爲什麽這麽說,他說如果美國有這麽多人,一定是場災難。

大陸昨日公佈9月1日起免收個體工商費和市場管理費,大陸在民生等各方面的努力,不知臺灣人民知道否?估計是不會有媒體報導的,報導的話,臺灣人是不是又會想“這還不是共匪的統戰政策和故作姿態”,然後又生起一陣厭惡。此情此景,真是讓人難過啊!!如此民心,以何慰藉??

什麽是最好的制度?那就是人民認可信賴的制度,大陸未來用什麽制度,或許會比西方選舉制度更好,我們傾向于北歐高福利的社會主義制度。

記得四、五年前臺灣東吳大學教授來訪時,談及政治問題,我們這些大陸人都說大陸問題多多,與臺灣不可比,誰知東吳大學教授說:我很羡慕大陸,大陸能有耐心花幾十年培養出胡、溫這樣的政治家,如果他們有問題,早就被刷下去了,可臺灣隨隨便便就被阿扁竊取了政權,真是可悲。

真心希望臺灣民主制度能發展好,可以作爲大陸的借鑑,從中吸取經驗。

据説在胡、溫周圍,有一批智囊團,對各種問題研究深入,不知馬總周圍是否也有如此精英。

記得大陸歷史書上曾說:歷史是人民創造和推動的,精英人物不起決定作用,但可以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但願臺灣有民選的精英總統,一路走好。很想看到臺灣撥亂反正及懲治貪腐的成功,讓大陸看到一個更成熟的民主制度,讓大陸學習如何建立更有民主、更有效率、公平的社會制度。

鄙人漏見,謹供先生參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2168278

 回應文章

大中華
臺灣的[民主]
2008/08/29 21:04

臺灣的[民主]和大陸的[民主]到底哪個政體先進?好像現在爭論幾十年了!當年秦始皇以法治統一中國,然後焚書坑儒。後來漢武帝大一統推行儒家,儒家思想統治中國幾千年。現在又回到法制。你說法家思想先進還是儒家思想先進?就我自己看來是否先進應該看看政體是否適合時代的潮流,而現在的臺灣的[民主]就不適應時代的潮流。臺灣地區太小勢力太弱如果實行現在的政體很容易被別國操縱利用,製造國内的政局動蕩。政局動蕩受苦的是誰?只有民衆,而且4年一次。中國要是軍事經濟像美國那樣強大,那當然是美式民主好,沒有國家能左右他。可是臺灣太小很容易就叫人控制。李登輝居然去拜鬼,[中華民國][前總統][臺灣之父]居然去拜鬼,這還不説明問題嗎?現在我們中華民族最大問題是[什麽政體最能凝聚民族力量],最能統一思想,只要我們強大到別人無法操縱的時候我們才能思考民族内部的問題。至於[言論箝制][政府官吏胡整瞎搞]臺灣做的也不是很好嘛。[言論箝制]經過西藏事件我們就應該清楚中華民族現在的處境,西方是多麽的敵視我們這個民族,爲什麽?他們[心虛]100年前他們把我們的財富全部搶走,怕我們強大了報復他們,這就是做賊心虛的道理。我小時候老師讓我們玩傳話的遊戲,班里30個同學。老師悄悄地告訴第一個同學[某個詞],然後同學一個一個往後傳,結果傳到最後一個同學[另一個詞(具體詞實在忘記了)]反正兩個詞相差十萬里。想象中國13億人,外國媒體又敵視你,你能讓謠言汎濫嗎?動搖國本啊。[政府官吏胡整瞎搞]李登輝和阿(大)便沒有亂搞嗎?他老婆貪污那麽多不是公務員、身體不好就可以爲所欲爲嗎?受到法理的制裁了嗎?我們臺灣人民有冤無處伸司法也不獨立嘛!至於挪威現在是美國不需要,只要美國需要,保證政局動蕩。你挪威拿什麽跟我美國斗!挪威等國對美國不構成威脅,他沒有必要干涉他的内政,試想臺灣你試試!叫馬總統跟美國叫板,他不下臺才怪。民進黨的下臺就是民進黨過於接近日本這不符合美國利益,民進黨根本沒弄明白日本就是美國的狗。你投靠狗,不聽狗主人話你還能不下臺?大陸現在確實某些官員權利太大太膨脹,應該檢討但是這不動搖國本、不受制於人,這不正是獨立嗎?

[家主政體 民之所好]難道臺灣民衆喜歡阿(大)便這樣的總統嗎?總是說我們被阿(大)便騙拉。那麽我就要問爲什麽會被騙?難道自己沒有原因嗎?我們的制度沒有問題嗎?臺北市長時候就貪污。選阿(大)便的人我問你們你們不了解他爲什麽選他?難道阿(大)便身後沒有美日的支持嗎?
別説蔣介石不好,我跟你說蔣介石在歷史上不應該次於孫中山。如果說孫中山先生締造了中華民國,蔣介石就締造了 中華民國的軍隊。孫中山先生是建名,蔣介石是建實。白色恐怖年代必有他的時代背景。要不能有現在的[中華民國]Chiniese Taibei。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8-08-30 03:27 回覆:
臺灣的「民主」

大中華

臺灣的「民主」和大陸的「民主」到底哪個政體先進?好像現在爭論幾十年了!當年秦始皇以法治統一中國,然後焚書坑儒。後來漢武帝大一統推行儒家,儒家思想統治中國幾千年。現在又回到法制。你說法家思想先進還是儒家思想先進?就我自己看來是否先進應該看看政體是否適合時代的潮流,而現在的臺灣的「民主」就不適應時代的潮流。臺灣地區太小勢力太弱如果實行現在的政體很容易被別國操縱利用,製造國内的政局動蕩。政局動蕩受苦的是誰?只有民衆,而且四年一次。

中國要是軍事經濟像美國那樣強大,那當然是美式民主好,沒有國家能左右他。可是臺灣太小很容易就叫人控制。李登輝居然去拜鬼,「中華民國」「前總統」「臺灣之父」居然去拜鬼,這還不説明問題嗎?現在我們中華民族最大問題是「什麽政體最能凝聚民族力量」,最能統一思想,只要我們強大到別人無法操縱的時候我們才能思考民族内部的問題。至於「言論箝制」「政府官吏胡整瞎搞」臺灣做的也不是很好嘛。「言論箝制」經過西藏事件我們就應該清楚中華民族現在的處境,西方是多麽的敵視我們這個民族,爲什麽?他們「心虛」一百年前他們把我們的財富全部搶走,怕我們強大了報復他們,這就是做賊心虛的道理。

我小時候老師讓我們玩傳話的遊戲,班里卅個同學。老師悄悄地告訴第一個同學「某個詞」,然後同學一個一個往後傳,結果傳到最後一個同學「另一個詞(具體詞實在忘記了)」反正兩個詞相差十萬里。想象中國十三億人,外國媒體又敵視你,你能讓謠言汎濫嗎?動搖國本啊。「政府官吏胡整瞎搞」李登輝和阿(大)便沒有亂搞嗎?他老婆貪污那麽多不是公務員、身體不好就可以爲所欲爲嗎?受到法理的制裁了嗎?我們臺灣人民有冤無處伸司法也不獨立嘛!

至於挪威現在是美國不需要,只要美國需要,保證政局動蕩。你挪威拿什麽跟我美國斗!挪威等國對美國不構成威脅,他沒有必要干涉他的内政,試想臺灣你試試!叫馬總統跟美國叫板,他不下臺才怪。民進黨的下臺就是民進黨過於接近日本這不符合美國利益,民進黨根本沒弄明白日本就是美國的狗。你投靠狗,不聽狗主人話你還能不下臺?大陸現在確實某些官員權利太大太膨脹,應該檢討但是這不動搖國本、不受制於人,這不正是獨立嗎?

「家主政體 民之所好」難道臺灣民衆喜歡阿(大)便這樣的總統嗎?總是說我們被阿(大)便騙拉。那麽我就要問爲什麽會被騙?難道自己沒有原因嗎?我們的制度沒有問題嗎?臺北市長時候就貪污。選阿(大)便的人我問你們你們不了解他爲什麽選他?難道阿(大)便身後沒有美日的支持嗎?

別説蔣介石不好,我跟你說蔣介石在歷史上不應該次於孫中山。如果說孫中山先生締造了中華民國,蔣介石就締造了 中華民國的軍隊。孫中山先生是建名,蔣介石是建實。白色恐怖年代必有他的時代背景。要不能有現在的「中華民國」Chinese Taipei。

要討論政治 先得有常識

大中華先生!

謝謝回應!

中國是「民主」政體,至少表面上如此,歷史上許多情況,都是一開始弄假,最後成真的,當初民主發源地英國之議會就是如此發展出的,中國亦是如此,民主政治亦是在跌跌撞撞的情況下發展,目前方稍有苗頭;中共則是一黨專制獨裁政體,幾乎毫無「民主」,所以請不要顛到是非,胡言亂語,引喻失義,將中國之「民主政體」與中共之「專制政體」相比,這要如何比較!

您老兄如果懂政治,痞瘋會很懷疑,您知道什麼叫做「民主政治」嗎?您老兄連法家儒家是哲學思想,民主獨裁是政治制度之差別都搞不清楚,痞瘋要如何跟您對話!政府要員充斥法家思想不代表民主法治不彰,百姓以儒家為宗亦不代表政府不能施行民主法治,獨裁國家也多有法治,只是其法律是獨裁者制定,未經過人民之同意,獨裁專制君主本人,也並未經過人民的選舉而取得管制國家人民之正當性!下面一段維基百科有關法家的說明,就送給您看看吧!

「法家與現代西方法治精神的分別

古代法家的法律是由國君所制定,而國君的權力來源大多來自武力侵奪。現在西方的法律則是由國會制定,國會是由民主選舉所產生。古代法家的法律是國君的意志,現在西方的法律則是公民的意志。古代法家的法律是國君的政治手段,現在西方的法律是保護公民。古代法家的法律可由國君不受法律約束及酌情處理案件,現在西方的法律不容許有任何人不受法律約束。」

痞瘋對您拉拉扯扯的胡言亂語,實在無暇回應,您先讓痞瘋了解您的學經歷與出生背景,痞瘋再看看是否有必要繼續回應您吧!

痞瘋如有不敬,尚請見諒!

痞瘋 謹敬

小樂
沒學問就不要胡說
2008/08/29 20:36
你梅峰談的甚麼家主政治、家國主義,如果你的學問那麼好,為甚麼台灣大學、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不請你去教書呢?如果你的政治學那麼好,為甚麼你這一次的立委選舉只有一百多票而已。別人都是好幾萬票當選,而你只有區區的一百多票,差太多了吧,證明你那一套是沒有市塲的。我勸你還是多讀一些書,免得丟人現眼了。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8-08-29 21:43 回覆:
痞瘋失禮 先生見諒

小樂先生!

謝謝指教!

台灣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好像也沒有請孫文去教書,孫文革命十一次才成功,他第一次選立委不知會拿幾票?您先生應該針對痞瘋「家主政治與家國主義」之問題與痞瘋論辯,拿些不相干的事情來扯似有不妥。痞瘋應該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學問好,近兩年考了兩次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都鎩羽而歸,台大電機更考了七次,所以痞瘋資質平庸;痞瘋也從未說過自己書讀得多,這是確實的,您如果能夠在痞瘋往日寫的文章中看到痞瘋自誇學問好讀書多,那痞瘋馬上賞您一千元(抱歉,痞瘋目前只拿得出這麼多)!

家主政體或許標新立異,也絕對為全世界一流大學都沒有的政治學理論,因為它是不才之痞瘋發明的,痞瘋雖然無法理解為何別人想不出這些東西,但痞瘋能發明也不是全無因由,因為西方人是很難在個人主義之基礎上理解東方家庭主義的,中國人受民主洗禮的更少,又都充滿了自卑感,惟西方馬首是瞻,唯有痞瘋一個落魄之革命家,在中國受到還算不差的教育(痞瘋修遍台大政經社法歷史各科名師),又有機會到西方最進步的瑞典留學,所以在東西方兩個最佳文化衝擊洗禮下,經過痞瘋刻刻深思反省,加上種種個人之特殊際遇,才有可能發明「家主政治與家國主義」!

先生更要了解,痞瘋到了瑞典沒幾個月就有了「家國主義」之思想,其後再在讀書修課中慢慢理解出「家主政治」的!所以痞瘋非常遺憾未能為「家主政治與家國主義」寫個論文,這是痞瘋希望再讀研究所的原因。先生眼尖,完全看出痞瘋之不逮,痞瘋年華漸老,又欲從事政治運動,因為主義未經政治掌權施行,就是垃圾一堆,所以痞瘋無暇兼顧學問之事,人生大憾,只不過痞瘋以為,政治難度高,為學較容易,痞瘋應該去做難的事情,簡單又可以得名賺錢的事自然會有人搶著做,不知在痞瘋今天這種處境,先生您會如何選擇!

不過目前痞瘋之「家主政治與家國主義」好像尚未看到敵手,大概是痞瘋無名小卒,人家不屑理睬,這些都沒有關係,只要這個理論能夠對家國社會有幫助,痞瘋就心滿意足了!不過您今天這種態度對待痞瘋,痞瘋當深切檢討,或許前幾篇文章寫得有點過火了,讓看官覺得痞瘋恃才傲物,痞瘋在此向您道歉,痞瘋這就去將文章好好修正一下,請您大人大量,諒解痞瘋一時之無禮!

痞瘋 謹敬

大中華
所謂民主
2008/08/29 15:01
 臺灣是民主社會嗎?臺灣所謂的民主就是控制在其他強勢國家的工具。試問當今所有的所謂民主國家,哪個享有完全的主權。你說的是北歐好嗎?他們完全屈服在美圓腳下。有主權嗎?現在還有美國駐軍。不論哪個黨,只要反對美國就馬上下臺。美國可以用印鈔機印無限制的美圓去支持聽衝他的勢力,養一大批政治員工。臺灣的民進黨就是二狗子,日本是美國太平洋的看門狗,民進黨就是日本的狗。中華民族是一家人,爲什麽把自己交給這些強盜列強,聽從他們所謂的民主,所謂的文明?而且破壞民族的利益。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8-08-29 16:52 回覆:
家主政體 民之所好

敬啟者!

家主政體是中國內部之需要,您喜歡生活在專制政體下,受到言論箝制,被無法無天的政府官吏胡整瞎搞嗎!您喜歡有冤無處伸之不獨立司法嗎!只有家主政體能讓您過著像人的日子,痞瘋對專政一刻都無法接受!中國的民主雖然在幼稚階段,可是整體來看一直在進步,比起當年蔣氏父子的白色恐怖年代,痞瘋已經很滿意了!

至於家國是否為帝國主義之走狗,與政體是否家主的關係雖然不完全相關,但家主政體必須受到民意之牽制,讓政府不敢胡做非為,完全接受帝國主義之使喚,較之許多專制政體進步多了。瑞典人許多討厭美帝,痞瘋很少聽到他們需要受美國人的氣,要知道挪威連歐盟都未加入,北歐國家除了芬蘭現在都尚未加入歐元,您說他們的民主必須聽帝國主義擺步,北歐有美帝駐軍,屈服在美圓腳下,反對美國就馬上下臺,痞瘋似未聽聞,也不以為然!

謹此

痞瘋 謹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句
2008/08/28 15:08

請先生絕對不要再以意識形態簡單看待大陸民衆,請不要隨意上綱上綫,

這可是過去文革老毛的手法,那先生永遠無法真實了解一個人。

人不是簡單的機器,是有七情六慾、有血有肉的人。

只有内心真正尊重他人,方能為他人真正尊重。

<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封筆的另一原因
2008/08/28 15:01

另外一個原因,開學了,工作很忙,也沒有時間來了。

非常高興看到臺灣的各種看法和思想,很有意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生不敢冒犯先生
2008/08/28 14:57

先生,我甘敗下風吧。還是讓學生徹底封筆吧,既已被誤認“禦用文人”,在臺灣說真話的下場,的確很糟糕。

臺灣八年來多少辯論,尚不知有何作爲。

你我一定有共同願景,只是觀察角度不同。

衷心希望臺灣政通人和,一路走好。

兩岸永不起干戈為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梅先生,言重了
2008/08/28 14:38

本已封筆,想待阿扁事情了後,再發言。

無奈先生既然發問,學生不得不應。

吾本一介小民,普通大學教師而已,哪有興趣做什麽“禦用文人”?太擡舉我啦。更何況本人根本不想去觸及政治。

何謂“民主”?請不要認爲一人一票直選總統,就是民主了。那是曲解民主。我們要認清實質。

民主,就是人民當家作主而已,選出代表最廣泛人利益的政治代表作爲領導。當當權者已不代表最廣大民衆利益時,就可以把它廢除。

梅先生,可否想過代表臺灣最廣大民衆的政治力量到底是哪個黨?或者說,國民黨和民進黨他們代表的究竟是誰的利益?

大陸共產黨問題多多,但先生不妨有空走訪一下大陸地區,真的好好詢問一下普通民衆,他們目前最需要的是什麽?是一張選票?還是一個穩定的社會環境?

大陸問題很多,經濟還沒有發展到臺灣2000年前水平,更重要的是大陸地區發展極不平衡,民衆素質差別極大,東南沿海與東北、内陸地區民衆觀念差別極大,民主需要穩步提升。

梅先生,不知您對東亞民主,包括韓國、日本、臺灣在内的民主制度有什麽觀察?很想聼聼您的看法,它們的優缺點各有哪些。

任何政治制度,都不能脫離本國的歷史文化傳統和民衆素養。西方民主是根植于他們的文化傳統之上的。梅先生,您認爲臺灣八年來的民主政治,有什麽經驗教訓,可以供大家學習吸取呢?難道不更值得反思嗎?鄙人漏見:阿扁的事情曝光後,政府第一時間不是考察法律漏洞,修訂法律,就是非常大的問題。在處理阿扁的這段時間,不知道還有他的黨羽正在把錢以更小心的手法匯出國外。爲什麽上次大選,一次“槍擊”就可以改變結果,民衆的素養是否達到了您理想中民主的境界。

大陸地區有13億人,請教梅先生,您認爲大陸理想的民主制度是怎樣的?(很多下層民衆需要的不是一張選票,需要的實實在在的民生啊。說得難聽些,哪天大陸學臺灣,您老只要有錢,每人發個50塊,他們一定選您,他們才不關心您是哪位)(大陸政治在目前,尚處於“肉食者謀之”的階段,需要時間啊)(臺灣不需要時間嗎?阿扁的所作所爲恰好給了臺灣民主制度進行完善的機會,只是不知道臺灣能否做出表率,還是一起沉淪)

沒有一個政權沒有既得利益者,是廣大民衆,還是少數人?至少改革開放以來,大陸民衆普遍認爲生活有所提高,政府對民生相當關心。

請教梅先生,八年來臺灣的既得利益者為誰?是民衆,還是阿扁之流?

作爲大陸人,我認爲就是因爲大陸情況極爲複雜,需要全國民衆一起努力,我們正在努力,臺灣人看到了嗎?

臺灣人看上去當家作主了,人人以政治為己任,但可悲的是,對一個阿扁這樣的竊國賊,也只能喊喊而已。以阿扁對法律、權術的認知,加之八年來臺灣政治的腐化,多少人已成爲阿扁的走狗(或許有人正在懊悔當時與阿扁同流合汙)。

梅先生,大陸民衆正在拭目以待,臺灣的民主究竟是怎樣的民主?是對竊國者的嚴懲不貸?還是整個政壇的沉淪?

請相信:民衆的眼睛是雪亮的,你我只不過一粒塵埃而已。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希望中華民族能成爲一流的民族,我們如此努力奮發,相信海峽兩岸民衆能早日共享和平、安寧、愜意的生活。

梅先生,我們其實都沒有權力去評價很多問題,因爲你我都不敢說自己就代表了廣大民衆的利益。

但中國古代的普世價值是有的,“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顔”,這就是我一個普通人内心的呼喚。

熙熙攘攘,皆為利來。熙熙攘攘,皆為利往。 但在“利”之上,你我心中一定還有一個比“利”更高尚的標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勿以己心,度於彼心。

不是大陸每個知識分子都是你想象中的“禦用文人”,臺灣的每個知識分子就都是高尚文人。先生視野,何其狹也?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8-08-29 22:10 回覆:
御用學者與諤諤之士

陶教授!

您好!但請不要氣急敗壞,不知所云,有損您教授之身份,要知道教授就是教授,年紀輕當教授不代表可以不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痞瘋更以為身為不折不扣的教授,就不當以「一介小民」來看輕自己,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言行,與其代表之身份,否則乾脆匿名發表文章,要不只是讓人懷疑大陸教授之水平,如不想觸及政治就最好不談,否則發了言就不容易收回去了!

您是教授,痞瘋連大學都未畢業,怎敢當您是學生,痞瘋現在已經十多年無甚收入,度日如年,三餐不濟,或許說得有點超過,但其實離事實亦不遠,如果沒有友人賙濟,即應是如此,先生該為自己的幸運感恩,好好報答大陸百姓對您的照顧,不要言不及義,替專制政權護航,枉費大家對您的期待!

要注意痞瘋從未指名道性說您是御用學者,是您自己要對號入座的,不能怪痞瘋,依痞瘋個人對「御用學者」的定義,就是發言為文要不是腦袋不清,不解情勢,就是刻意為既得利益政權說話,以求獲取青睞換得未來之權位。您或許是前者,如果您以為痞瘋抬舉您了。但「御用學者」是相對於仗義直言之「諤諤之士」,他們說真話做實事,您如果否認自己是「御用學者」,您願將自己歸類為「諤諤之士」嗎?您更不要以為所有大陸人都類同您一樣為專制政權說話,痞瘋在瑞典認識茉莉,也與芬蘭之王雍罡連絡過,類此「諤諤之士」之大陸同胞不少,您能說痞瘋之視野狹窄嗎?

請不要跟痞瘋談民主原理,如果您根本不想觸及政治,痞瘋何時有說過中共當馬上實行民主政治,您不應視痞瘋為政治白癡,跟痞瘋講這些民主政治的ㄅㄆㄇ,連百年前的孫文都要求「軍政、訓政與憲政」之民主施行順序,您如果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忽略,就不該在這裡跟痞瘋說三道四!痞瘋的「民主化時間表」您沒看到嗎!中共要找藉口不行民主,「軍政與訓政」可以搞一百年都不算短,更何況目前「民主化時間表」連個影子都看不到!只用村里選舉做幌子是無法騙人的!

如果說「任何政治制度,都不能脫離本國的歷史文化傳統和民衆素養」,那您老兄甚或中共就應該發明一套適合中國,不會再砍人頭之更迭政權制度,痞瘋當然就服您,否則人類之七情六慾大抵是相同的,沒有食色都無法持續,本來就需要相互學習,是故中共不當為自己的昏庸既得利益找藉口,中國民主搞得不甚好,不代表你中共胡錦濤政權就會做的比較差,中國即使現在搞得不甚好,也一直持續努力在改善中,您中共繼續找理由的話,一輩子也改不了的!

痞瘋當然知道民主有問題,但目前尚找不到一個較民主更好的制度,且有些國家的民主已經十分進步完善,痞瘋雖然自認為自己發明的「家主政治」融合中西方之優點,是適合中西方之最佳制度,奈何目前勢單力孤,尚無力推展,不過也仍在努力中。總之,民主政治的改進空間極大,適合大陸的家主政治一定有,只是痞瘋目前無暇顧及,所以尚未能有所深入研究,不過這應不是難題,大陸同胞有心,是可以找出方法的!

沒有經驗理不出頭緒,自然覺得事情複雜,但從痞瘋等民主先進者的眼光來看,一點都不難,中共要覺得大陸政情複雜,而無法改善,就如同痞瘋先前所說,代表中共無能,此時就最好摸摸鼻子下台一鞠躬,不要在那浪費百姓的青春,否則就找先進國家之顧問動腦筋,尤其是同文同種之中國,更值得大陸取經,不過依痞瘋之粗淺認知,這些都是藉口,既得利益難放才是真的!

真話不見得有道理,鄉下村姑也會說真話,只是或許常無見識,跟您說話的確傷腦筋,真不知哪裡有意識形態顯現,甚或即使有意識形態又有何錯誤。人要獲得尊重,尤其是大學教授,應該顯示出知書達禮的風範,痞瘋如果讓您覺得不受尊重,先向您抱歉,痞瘋不過實話實說罷了!

痞瘋言辭衝撞,尚請多多包涵!

痞瘋 謹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