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損害賠償請求書(下)
2013/12/27 14:35:14瀏覽258|回應0|推薦0

己、絕佳政見連線潛力 政黨比較選舉結果

壹、請求人主張與出處

一、政見影響 

如果說賠償義務機關選舉公報之政見發表沒有作用,而全「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則請賠償義務機關爾後不要再印候選人之政見,反正正副總統之選舉公報不是都沒有嗎?殊不知他們只有兩三組,且大都花了數十億元之經費宣傳,不是嗎?且最近立法委員也已經要求改善。甚至如果給全國一千八百多萬選民看的選舉公報政見內容感動不到一趴的選民,則賠償義務機關浪費此民脂民膏何用,賠償義務機關處理的選舉業務難道都是靠賄選買票等等民粹的行為完成的嗎?「獨立」的賠償義務機關這些年來都在幹甚麼,候選人如今還要花費大筆大筆銀子的宣傳費用去「服務百姓」,候選人不需要養家活口嗎?候選人瘋了嗎?這種荒謬的選舉制度真正能夠選賢與能嗎?難怪中華民國至今選出陳水扁這種貪污、馬英九這種無能亂搞同性戀的總統,一大堆黑道地方民意代表,一大堆等著撈本的「利委」。

如果政黨的政見「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那麼賠償義務機關為何還要擔心候選人的政見內容(一)煽惑他人犯內亂罪或外患罪;(二)煽惑他人以暴動破壞社會秩序;(三)觸犯其他刑事法律規定之罪者,而要通知政黨限期自行修改。賠償義務機關竟然還敢要請求人舉證,證明選舉公報上之政見,足以影響選舉結果,賠償義務機關如果連自己處理的業務對選舉一趴影響都沒有信心,竟然還能六十多年來假戲真做搞了這麼久,都還在要求提供政見,難道賠償義務機關瘋了嗎?中華民國的選舉制度有問題賠償義務機關難道沒有一點責任嗎? 

甚且,如果賠償義務機關認為請求人之政見稿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則為何要干冒如是之大不諱,違背其歷來有關政見稿修正之原則,惹是生非製造敵人要找自己的麻煩,讓十多位著有地位的相關官員,冒著飯碗、官位、自由、名譽,存款甚至年金都有可能全部賠光的危險,所付之代價未免太大了。因為做這種讓請求人受這麼大損害的公然囂張違法行為,請求人根本不可能不去追究,甚至請求人嚴詞兇狠的訴願都隨即附上,他們也毫不在乎!這到底是什麼心態,太看輕請求人的反擊力?或者太害怕請求人之未來性?或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實有難言之隱?是故本次事件的內情絕不單純,因為政治是國家級龐大資源利益的權力競逐,在我這種政治尚不清明的國家,當然更充滿了算計黑暗,請求人之所以慘遭霸陵,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 

很多事情亦要看相對當事人的聲勢地位發展性而決定當事人的做事態度,中選會主委或其承辦人員要不與請求人有深仇大恨意欲報復,要不即是對請求人深切懼怕,也許「健保免費連線」實在太可怕了,他的黨名是這麼直接具體的貼近全國國民的身家性命,合法合情合理的政策訴求更直抓與財團既得利益糾葛不清的執政黨弊病要害,這幾乎是歷史上少有的,他的政見闡述又如此震撼且感動人心,如果再讓百姓了解,豈不是將來的大患。像民進黨這樣強勢且確實有牙齒可以隨時反咬一口的對手,賠償義務機關即使真的懼怕,也必有所忌諱,勢必謹慎出手,但對健保免費連線這樣無力與其對幹,可又好像是來勢凶凶的小角色,怎麼能夠不馬上像踩死螞蟻般的順手給一腳踩死,否則如果一時心軟,有可能後患無窮,所以賠償義務機關之強勢妄為,則又毫不加以考慮,因為「健保免費連線」現階段又能夠奈我何?就其直到現今仍毫不見經傳的知名度而言,死了都不見得有人知道,所以中選會欺負弱勢是幾乎毫不手軟的。 

二、絕佳政見 

再者,政見本身內容之良窳如果無甚作用,則政黨之存在價值何用,因為政黨政治本即各政黨相較政見好壞,訴諸不同選民認同的「部份或切塊(Party)」政治,所以請求人為何對政見內容如此之慎重,總要想盡辦法拖延時間,不到最後一刻,不到最完善的情況,絕不交件!請求人之政見清楚闡述健保是違憲的作法、其製造出問題之嚴重、必須免費之原因、受益之對象、財源籌措與開源節流的方法,不打高空,深入淺出說明政策方向與理由,這種針對可行之單一民生議題,提出完整解決之道的絕佳政見,水準絕非其他政黨可以比擬,賠償義務機關站在執政黨的戊鶠A當然害怕請求人之勝出,所以使盡打壓之能事。

其次,請求人之政見將本次的不分區立委政黨票選舉定位為「元月十四日,健保免費公投」,給了大家一次極為難得的「健保免費」公投機會,因為公投是非常不容易得到的,尤其議題設定在人民生計上,而請求人給大家之公投機會是這麼的利便,甚且可以當選立委之方式馬上推動。不像一般公投多談統獨,且還需要立場對立的執政當局去配合硬邦邦的條文,勢必無法給予適當之配套,這種視大選為公投的做法,是請求人史無前例之創舉,也只有請求人「健保免費連線」的政黨名稱有可能做到,不管請求人是否可以得到席位自行爭取,也都可以給執政黨非常大的民意壓力,逼得他們不得不加以採納!

請求人這次選舉之利基更幾乎與國民兩黨在「全國各選區均有候選人可以代表政黨」這點上能夠並駕齊驅,因為您幾乎可在全國七十九個選區,都看到健保免費連線支持的區域立委候選人,這是國民兩黨之外的其他政黨無法比擬的。主要原因在「健保免費」是統獨對立外之「民生議題」,是故請求人可與所有其他的參選政黨或候選人結盟而幾無任何芥蒂,因為「健保免費」如能正確的宣揚出去,幾乎少有人會反對,是故只會增加該候選人在該區的選票。如果在區域立委的七十九個選舉區中,幾乎讓全國各區選民都有主張「健保免費」的候選人可支持,這必然會提高請求人在當地之政黨票與知名度,反之其他八個政黨都僅有十多個選區有自家推薦的區域立委,其聲勢不可能超越請求人,是故請求人在政見稿中清楚預告:「請看選前幾天各大報廣告,支持本連線為您推薦的區域立委,表現人民希望實現公醫制度之民意!」讓執政當局非常忌諱,雖說請求人後來也確實無力做到,但賠償義務機關囂張跋扈下重手非法刪除,或許也是重要原因,絕對不可原諒!

其實如果瞭解到請求人之訴求,就可以知道請求人是一個全然在為人民福祉奮鬥的正派政黨。不可否認的,「健保免費連線」當初成立取名時,的確有「政策買票,譁眾取寵」的投機思維存在,但這也的確是先進福利家國的正確潮流,在現今沒有種的國民兩黨,想盡辦法掃除反對勢力的狀況下,我們能不絞盡腦汁,奮力突破重圍嗎?這是小黨的宿命,因為在真正選前的那些宣傳日子,小黨發聲的機會實在太小,國民兩黨母雞帶小雞驚濤駭浪般的佔據媒體版面,讓小黨早被淹沒,即使是現在連「健保免費連線」的名稱大家都還不清楚,更不要說做政見之說明了,請求人要非用這種語不驚人死不休「自黨名直覺出政策買票」的做法,拿得到十六萬三千多票嗎?可是這種做法有其利當然亦有其弊,此即它會讓許多人對請求人名稱產生誤解,例如之前的許多新聞評論,甚至連楊志良前署長在其書《臺灣大崩壞》中,均認為請求人是一個「民粹」型之政黨,可見請求人被誤解之深,後在請求人負責人梅峰向其當面解說後,楊志良應該已對請求人之主張認同,請鈞院邀請楊志良先生作證!

鈞院不要以為選民是白痴!我們最常碰到的質疑就是「健保免費可能嗎?」請求人如果說不出個道理,不可能還有十六萬三千票,因為是否免費根本不是重點,只要回歸醫療救人而非賺錢工具的本質,今天根本就不會有這麼大的花費。健保免費是主張要保大不保小,此即目前佔健保七成開銷的門診當定額下自付藥錢,以免醫療資源之浪費,以讓需要住院之重大傷病能夠完全免費,這才真正是醫療免費保障人民生存權之目的。憲法第一五七條本即規定要實施「公醫制度」,目前強制全民參加健保的制度根本就違憲,因為醫院與監獄類同是希望大家不要上門的,這是私立醫院必須歸屬「財團法人基金會」的基本道理,可是我國目前的健保制度,卻造成「醫療產業化」,醫療從救人的志業,竟然變成謀財害命的產業,財團醫院將賺來的黑心錢,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拼命擴充,慈濟醫院短短十多年,竟然開到六家,這麼多醫療藥品硬軟體設備與醫護人事費用的開銷,逼著醫療產業黑著良心希望大家日日吃藥天天住院,以維護他們的既得利益,醫療人力因此趕不上醫院擴充之速度,醫護自然被嚴重剝削,以致於誤診頻傳,醫療糾紛不斷,結果健保制度開辦十六年後,目前我國每年健保支出已經擴張超過三倍,自民國八十五年的一千六百多億到今天的五千多億。最懂得以管理賺錢的長庚醫院當醫療為產業,想盡辦法撈錢,一年竟然要吃健保一千多億,我們的政府竟然還幫著財團作莊聚斂,向失業勞工強制收取保費。更有一千億左右的健保費是花在所謂之三高「慢性疾病」上,將症狀當疾病,讓藥品當食品,竟然像飯菜般要吃一輩子,完全違反藥食品分野的原則,以致於健保開辦以來,洗腎人口遽增,癌症急速增加,人民死亡率反而提高,健保產生的問題實在太多了! 

人民不用繳健保費的公醫制度,主要是由政府稅收來負擔重大傷病的醫療費用,醫院是公營,醫師是公務人員,所以他們會想盡辦法,整合政府各部門之政策,類如食品檢驗、空氣污染、交通秩序、小農經濟、衛生健康、餐飲管理、抑制外食、鼓勵運動、營養教育、節用菸酒與檳榔改善等等,全力衝刺國民健康,盼望大家不要生病,哪裡像我們的無能政權,只會調漲健保費,其他的事似乎蓋與他們無關!更請鈞院瞭解,全世界已經有一○六個國家都不用繳健保費,英國、澳州、北歐、甚至不丹、古巴、緬甸與北韓都已經做到,難道我們的命不如他們嗎?以挪威為例,其健保收入幾乎全由稅收支應!挪威國民不必繳交所謂的「健保費」,每次看病只需要大約六、七百元臺幣之看診費,如果一年內之看診費超過某個定額,其超過之部分與住院、手術、病房等之費用都是由政府負擔;而十二歲以下之兒童甚至完全不用負擔包括看診費之所有醫療費用!

試想如果這麼具有吸引力的政見內容讓他們看到,能影響到多少的人,尤其在這金融海嘯的蕭條時局,誰又會跟自己的口袋過不去,誰的家人又喜歡被財團醫院謀財害命呢!鈞院更當瞭解,公醫制度實施後,受益的是全體國民與世世代代之子孫,鈞院自己與全家大小都包含在內,而能夠隨即受益的,更有近千萬人,這些都清楚明白的寫在政見稿中,其中包含: 

一、一百卅萬代員工繳健保費的企業主與其股東員工與一、兩百萬很難用到健保的臺商。 

二、二百萬無力繳交,但反是最需健保照顧的弱勢(內含卅五萬鎖卡與七十多萬欠費者)。 

三、數百萬被強制付費懲罰之年輕健康國民,待他們年老真需醫療時,健保早因少子化而垮掉。 

四、數百萬可支配所得減少的勞苦大眾與所有遭受醫療傷害與枉死的百姓與冤魂。 

相較於目前除了統獨稍有差異外的國民兩黨及其尾巴黨與其他參選政黨,他們多數又有什麼真正不同之政策脈絡可言!是故健保免費不但不是民粹,而請求人在選舉公報上之政見稿解說,就是一個可以讓他們由誤解而至理解的絕佳機會,要知道沒有一個媒體是像選舉公報這麼廉價且又這麼無遠弗屆的深入到每一個家庭,但竟然就被中選會給狠狠地腰斬下來,賠償義務機關不刊出請求人之政見對幾乎毫無其他宣傳武器之賠償義務機關影響之大可以見之。因為就是有太多被國民兩黨洗腦的選民,沒有機會聽到請求人的聲音,才讓請求人只拿到一.二四趴的票,否則請求人只要有更多的機會發聲,絕對不只這麼難看的票數,要知道請求人負責人梅峰選前幾乎只有一次安安靜靜的在「人民民主陣線」舉辦的活動中說明半個多小時,就獲得許多認同!

三、政黨比較 

排名對政黨來說更具極為重要之意義,這可以從請求人自維基百科中蒐集到對各政黨的簡介中可以看出,因為民主政治就是立憲政黨政治,而非一黨專政,甚或所謂的兩黨輪政,歐洲為主的多黨政治才是真正一流的政治體系,因此政黨在選舉中的得票比率、排名先後、獲得席次,就是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的最重要「選舉結果」,我國學習二流美國三權分立的總統制民主,以致於成為三流的所謂民主國家,期盼鈞院藉這次機會不負人民之託付,為國家為子孫盡一份推動一流立憲政黨政治的責任。以下是以這次選舉得票排名為順序的前九個參選政黨及他們當時負責人的資料,粗體加底線者是其實際領導者: 

排名 黨名  負責者 年齡  大學學歷 碩博士學歷 

一 中國國民黨  馬英九 六十二  臺大法律 美國哈佛法律博士 

二 民主進步黨  蔡英文 五十六  臺大法律 倫敦政經法學博士 

三 臺灣團結聯盟  黃昆輝 七十六  師大教育 美科羅拉教育博士 

李登輝 九十  臺大農經 美康乃爾農經博士 

四 親民黨  宋楚瑜 七十  政大外交 美喬治城政治博士 

五 綠黨  文魯彬 五十八  紐約大學 美國丹佛法律博士 

楊長苓 四十四  臺大心理 臺大城鄉碩士博士 

潘翰聲 四十二  臺大政治 臺大建築城鄉碩士 

六 新黨  郁慕明 七十二  國防藥學 美舊金山加大研究 

七 健保免費連線  梅峰   五十五  臺大電機 瑞典隆德社會研究 

八 臺灣國民會議  姚立明 六十  輔大法律 德費爾德法學博士 

施明德 七十二  高雄中學 陸軍砲兵學校畢業 

九 人民最大黨  許榮淑 七十三  師大家政 中山大學企管碩士 

因為在亞洲這些政治落後國家中,政治權力反從為民服務變成赤裸裸的資源爭奪,所以眼紅有興趣的人太多,加上祖上積德沾父蔭的也不少,人口老化也讓競爭更是慘烈,是故對赤手空拳打天下的政治家來說,常要奮鬥到七十歲左右才有政治巔峰的可能,這也是對的,否則年齡不到,智慧不夠,掌權反讓生民塗炭。請鈞院參考以上列表就會發現,在前九名政黨中,以政治前途來觀察,請求人負責人梅峰除了以青壯代為主的綠黨外,幾乎在所有面向都是極為突出的,年齡是男性中最為年輕的,臺北工專五專電子工程畢業、臺大電機系肄業的工科,與六年北歐福利國瑞典社會政策之跨領域學經歷,不但毫不遜色也是唯一僅有的。但請求人負責人梅峰之政經社會資源,包含經費、知名度與政壇歷練等等各方面幾乎卻都是最差的,完全無法與那些響叮噹的政壇大人物相比,所以在這串表中,任何人看到請求人負責人梅峰與這些大人物相列,恐怕都會好奇,健保免費連線是什麼東東?而梅峰又是哪一號人物?但此表絕對可讓眼光銳利的政治觀察家了解,在本次選舉中,其實真正將冒出檯面,而成為將來政壇上舉足輕重的人物已經呼之欲出。請求人負責人梅峰唯一表面上的長處似乎只有治國理念與政策眼光,但此最需要之政見表現機會卻因賠償義務機關而完全抹煞,您能說「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嗎?以下再以與本次大選各大黨派比較之方式多談一下請求人負責人梅峰之政治遠景:

其中成立約十六年且成員多數是青壯輩的「臺灣」綠黨,可說是成立近卅年的國際性綠黨分支,但在各國卻從未單獨執政過,因為其主攻之環保議題太過狹窄與高調,所以不但在多數國家佔據的席次是鳳毛鱗角,即使像德國勉強與執政沾上邊,頂多也只能與他黨組成聯合政府。「臺灣」綠黨之一年短任期與男女各一的雙召集人制度,使得其表面上之負責人多數沒有實權,反而似乎是其萬年秘書處負責人潘翰聲在掌權。其實更嚴格的說,綠黨僅是一個附和西方而幾乎無自己東方想法的國家分支政黨,因為既無自己的主義,自然也就缺乏領袖,所以都是一些經驗歷練不足的年輕人在玩,而主義與領袖是政黨成功最重要的要素,是故綠黨僅是一個不太可能執政之政黨。本屆北市松山信義區域立委選舉,潘翰聲更接受民進黨之禮讓,雖是政黨票增加成為第五大黨的重要因素,但已經很難脫離民進黨尾巴黨的印象。本次大選請求人實在很難想像會輸給綠黨,所以早即吹噓綠黨不是請求人之對手,選後請求人深切反省,除了綠黨知名度與潘翰聲受禮讓外,請求人主要就是輸在賠償義務機關的非法濫權上。 

臺灣團結聯盟幾乎可說是以李登輝為靈魂的黨,目前與民進黨更是亦步亦趨,很難擺脫與其的連結關係,加上李登輝來日無多,臺聯黨之未來前途可以想見,在創黨初期曾有十三席之立委,如今卻僅剩三席,雖說本屆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拿到近一百廿萬張,可是這幾乎是與民進黨合拿的票,隨時都可能有變化!因為該兩黨的理念無甚差距。

再談親民黨,與臺聯黨相似,在請求人以為均是所謂「迴光返照」的政黨,兩黨的領導人雖都是曾經叱剎風雲的知名人物,但其社會信用已經幾乎摧毀殆盡,加上時移勢轉,淡入歷史也是大家都可以預期的!

新黨雖然曾經掌握時勢風光過一時,奈何近年來其無力振衰起蔽也是事實,這陣子更給人國共兩黨尾巴黨的感覺,臺聯親新三黨幾乎永遠逃不出統獨之窠臼,只會搶食國民兩黨藍綠鬥爭下的殘肴剩羹,而永遠走不出自己的路來,請求人早即看出此點,所以根本不與他黨在統獨問題上競逐,這只有被邊緣化的份,因為統獨市場早即被藍綠兩黨搶占,所以另闢一條以民生議題為主的新路,打破現有之政治市場分野,這樣才有可能突破兩黨輪政的現象而另創新局,以徐圖執政之路!

四、梅峰潛力 

要知道請求人負責人梅峰原不過是區區無名小卒,九十七年的首次參選,是在臺北市文山區的上屆立委,只拿了一百七十一票,短短四年功夫,雖然仍毫無全國性之知名度,但已躍升為全國第七大黨之負責人,未來政治前途應該充滿希望,與健保免費連線保持良好關係,應該對各位沒有任何之損害,各位如果想要欺負請求人,找請求人之麻煩,則最好先盤算一下,動動腦筋,秤秤斤兩。加上請求人負責人梅峰當初花了七年才考上臺大電機系的毅力,各位應該了解,如果真被健保免費連線看準盯上,要脫身並非那麼容易。 

相對於其他大黨,請求人既毫無知名度,就能夠拿到十六萬三千多票,證明「健保免費連線」之名字取得好,如果再加上一千八百萬人閱讀之選舉公報政見說明,這對幾無任何資源的請求人來說,是具備極大影響力的最重要宣傳工具,加上請求人政見本身的卓越說服力道,越過五趴門檻並非不可能的。而「健保免費連線」實際上是請求人負責人在經過一年半的努力連結下,取得一百多個政黨支持,組成之單一民生議題政黨連線,而當時國內之政黨約兩百個,甚且有兩三成已經失聯,所以本連線基本上已經得到過半數政黨的支持,從這個比例上看就可以了解,只要經過適當之說明,「健保免費」如果有機會公投,獲得半數以上國民之支持通過,應該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甚且請求人負責人梅峰實際上是「中華家國黨」的創黨人,只因內政部全無法律依據之陋規:「一個人不能擔任兩個政黨的負責人」,才暫時以父親梅肖雲接任。單從請求人負責人梅峰留學瑞典,專研北歐福利國社會政策,以致於發現百年前國父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源於西方理論基礎「以民為主」的缺失,從而整合中國「以家為主」的傳統與西方近代優越之內閣立憲政黨政治,以致於發明「家國主義、家主政治、中華家國」的救亡圖存之道,並首創「家國」政體的概念,以挽救目前人口老化、少子化、金融海嘯、經濟蕭條與失業遍佈等等現況,就可以知道請求人負責人梅峰,是有全套獨特完整之治國理念的,不像絕大多數其他政黨,常常都是人云亦云的鸚鵡黨。而為何暫時要以「健保免費連線」之名義參與本次選舉,則完全是突破兩黨夾殺爭取冒出檯面的策略運用,到底治國與奪權分處不同階段,自有不同之形勢,當然該採取不同之方法!但這絕非所謂的「政治是高明的騙術」,因為請求人負責人梅峰完全不服膺這句話!

五、政黨不分區當選名額分配計算表 

號次 政黨  得票數  一階段  席次  二階段  席次  整數 剩餘 當選 婦女 

05 中國國民黨  5,863,379  44.5465%  15.14 47.5889%  16.18 16  0 16 

03 民主進步黨  4,556,526  34.6178%  11.77 36.9821%  12.57 12  1 13 

04 臺灣團結聯盟  1,178,896  8.9566%  3.04  9.5683%  3.25  0 3 

09 親民黨  722,089  5.4860%  1.86  5.8607%  1.99  1 2 

08 綠黨  229,566  1.7441%  0 0 

06 新黨  195,960  1.4888%  0 0 

07 健保免費連線  163,344  1.2410%  0 0 

01 臺灣國民會議  118,632  0.9013%  0 0 

02 人民最大黨  84,818  0.6444%  0 0 

11 臺灣主義黨  29,889  0.2271%  0 0 

10 中華民國臺灣 

基本法連線  19,274  0.1464%  0 0 

總得票數:  13,162,373  應選名額:34 

說明: 

第一階段得票率計算方式:各政黨得票數/總得票數。 

第二階段得票率計算方式:扣除第一階段得票率未達五趴之政黨後,各政黨得票數/達五趴之政黨總得票數。

六、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概況

選舉區  選舉人數  投票數  有效票數  無效票數  投票率% 

總計  18,090,295  13,445,992  13,162,373  283,619  74.33% 

以請求人首次加入不分區立委政黨競爭的戰局,即能夠拿到十六萬三千票的實力,可以想見讓一千八百多萬選民閱讀選舉公報政見的後果。因為只要有約千分之二的選民受感動,就會改變請求人之排名;只要有千分之八的選民受感動,即可讓請求人越過兩趴的門檻;只要有百分之一的選民受感動,即可改變各黨約一成的當選席位,而完全可以改變整個選舉之結果。這種算法是假設請求人票數增加,至於何黨之票數減少,請求人不得而知,所以說如果假設某黨減少之票數全部灌給請求人,也不無可能。以下就是可以大致算出上面說法的根據:

一、約十三萬即可改變一趴之選票,親民黨只要減少約六萬五千票,即未達五趴之門檻,將尚失兩席之立委席位;臺聯黨只要少了約七萬票,就只能當選兩席立委,而非目前之三席;國民兩黨只要少了約十萬票,也都可能各掉一席。是故可以這麼說,只要大約五至十萬的選票出入,就將近能影響到一成約三至四席的不分區立委,而完全可以改變整個選舉結果。您能夠說一趴的選票不重要,而請求人優異的政見稿感動不到一趴的選舉人嗎? 

二、只要大約五千至一萬的選票出入,即可改變部分政黨之排名,這可以從臺灣主義黨與中華民國臺灣基本法連線間之差距可以看出。 

三、只要大約二至三萬的選票出入,即請求人只要再增加兩三萬票,即可改變排名,讓請求人超越著具聲譽的新黨,成為中華民國第六大政黨。如果親民黨與臺灣團結聯盟均以三席立委席次的排名並列第三大黨,則請求人即可能跳躍成第五大政黨。 

四、只要大約十萬票的選票增加,即可以讓請求人越過兩趴的門檻,使請求人等同於新黨與臺聯黨,在以後的三次立委選舉中不用再推出十位區域立委候選人,而可推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直接加入不分區政黨間競爭的選舉;賠償義務機關可以到達政治獻金免稅的門檻;還有下次請求人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參選總統,甚且不用經過連署的過程,賠償義務機關的違法讓請求人無法以不連署之政黨推薦方式推出本連線之正副總統候選人,嚴重影響選舉結果。

五、目前立法院正在著手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三條中的政黨補助金條款,目前已知的國民黨版本是三趴、民進黨兩趴與臺聯黨一趴,是故在不久之將來,只要過三趴就一定可以拿到每年每票五十元的政黨補助金,如果再溯及既往,則請求人要如何向賠償義務機關索賠,因為只要再多約廿三萬甚至十萬票,請求人即可拿到近五千到八千萬的政黨發展費用,這筆錢相對於請求人這次選舉拿到十六萬三千票所花掉的約五百萬元,足可以讓請求人成為我國之關鍵政黨,其對請求人之重要可以想見,賠償義務機關侵害請求人權利之嚴重不言可喻! 

六、如果政見能夠發到了每一戶,甚至能引起媒體的青睞,則其引發的效果要如何預期?因為請求人之無法出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因為被馬政權封殺,連每戶都發的選舉公報也毫不放鬆,可以想見請求人政見的說服力,與引發討論後之震撼力!因此再感動約三.七六趴的選民,而得到約五十萬票的增加,則除了可以過五趴的門檻,拿到兩席的立委外,尚鐵定可拿回選舉保證金與每年每票五十元的政黨補助款。 

己、賠償義務約略金額 僅是最最保守估計

一、因為得票率多寡之不分區立委當選席次與區域立委當選席次相加後是否過半,或與他黨聯盟後是否過半,會影響到政權之歸屬,與是否有三席立委成立黨團,而非只看一個單席的立委是否當選;

要求賠償:損失難以估計,要求新台幣一億元。

二、得票或主要是得票率之排名;會嚴重影響到政黨之社會聲望。

要求賠償:損失難以估計,要求新台幣一億元。

三、得票率是否過五趴之兩席當選門檻,而讓政黨能夠進入立法院;

要求賠償:以兩位立委之年薪與相關利得計算,每人每年一千萬元,四年四千萬,兩位八千萬。

四、是否通過目前是五趴,而立法院正在修法,意欲降低此支領選舉補助款的門檻;

要求賠償:以本連線可能獲得七十萬票計算,每票每年五十元,則是兩年七千萬元,四年一億四千萬元。

五、是否通過五趴,領回選舉保證金的門檻;

要求賠償:以本連線三位參選人,每人廿萬元,共六十萬元。

六、是否通過兩趴,企業對政黨之政治獻金可以免稅的門檻;

要求賠償:損失難以估計,要求新台幣一億元。

七、是否通過兩趴,爾後政黨推舉候選人參選正副總統可否由政黨推薦而不用連署的門檻;

要求賠償:損失難以估計,以連署一位五十元計算,五十萬人約兩千五百萬,三次就是七千五百萬。

八、是否通過兩趴,爾後三次選舉,政黨參選不分區立委政黨票,不需要附帶十位區域立委參選的門檻;

要求賠償:十位參選人,每人廿萬元,共兩百萬元,三年六百萬元。

九、因為不分區立委之婦女保障名額特別畸形,女性必須佔一半以上,造成選舉結果極易因此而改變。

要求賠償:損失難以估計,要求新台幣一億元。

十、精神與其他對本連線與國家政策之整體影響。

要求賠償:損失難以估計,要求最最基本之新台幣十億元。

共計一十七億〇一百六十萬元

另外,本連線要強調,這是對貴會之最起碼要求,爾後法院訴訟之要求金額將不只於此!

警告賠償義務機關

總之,如果「選舉結果」都已經被證明嚴重受到影響,則以下三罪自不待言:

《中華民國刑法》第一四六條第一項之妨害投票正確罪:「以詐術或其他非法之方法,使投票發生不正確之結果或變造投票之結果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華民國刑法》第三四二條之背信罪:「為他人處理事務,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或損害本人之利益,而為違背其任務之行為,致生損害於本人之財產或其他利益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中華民國刑法》第一三一條第一項之瀆職罪:「公務員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令,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七萬元以下罰金。

而賠償義務機關為求脫罪,在選舉無效之訴訟公文書中,胡言亂語,顛倒是非,亦明顯觸犯以下更嚴重之偽造公文書罪:

《中華民國刑法》第二一三條:「公務員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登載於職務上所掌之公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要知道各位之靠山馬桶政權近幾年內必將兵敗如山倒,健保免費連線之關鍵少數執政,兩年半後就有可能,因為國民兩個垃圾政權應該會平盤,所以請各位相關委員與公務員自己深思是否當先認錯道歉賠償,否則到時法院老闆換人,貴會一大票人入監思過,退休金泡湯,就不要怪本連線不客氣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18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