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真的是母愛嗎
2011/04/26 21:27:32瀏覽214|回應0|推薦2
2011/04/26
這週是我兒子小一新生體驗週,我帶著他回來宜蘭住上一星期..這對我娘家的媽媽可真是一件大事,去年一年己經先跟她說我們要帶小孩回宜蘭唸書,她一直反對我們的作法。等到這週真的帶我兒子回來,我娘己經開始哭的死去回來..一直說她要去死。

我這二天離家之後靜靜地想她說的話,我愈來愈生氣..她說:我大嫂會搬家,完全是因為我住這個家,想當初叫我住在娘家也是她。現在人搬走了,完全變成我的錯...她又說:我要是沒有讓她善終,她就算作鬼也要抓我一起去作伴...這是哪門子的道理我完全聽不懂,她又說:我們去宜蘭租房子她不來住,除非我們買房子..沒想到我老公很爽快就說全部都依我娘,她還是不肯...反正她提的我們答應她也是不來,一直在那裡哭說我們丟下她一個人。我真的很無力吔~她有沒有想過..這二年多來她趕過我幾次,每次就說我住她的房子,她一個人在扶養我們一家子..還打電話到我老公家裡來亂,我真的覺得她只要她爽快心情好就好,都沒有想過我,現在到底是誰在照顧誰丫???

今天我娘打電話來問我:住的習慣嗎??我若是回答不習慣,她一定會說:我早就知道,你會不習慣..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中。我想我若是回答她:很習慣,她一定又要哭說我很狠心丟她一個人在台北。果然我回答很習慣..她哭訴一番就掛了我的電話,我連話都還沒有說吔~現在是怎樣...

我覺得我這幾年真的超像豬八戒,順著我娘的意..她替我決定但所有的錯都在我,她主導我的人生要怎麼過,我不能有意見..我真的很想跟她說:你管的會不會太多一點,我己經快要四十歲,不是個低能兒好嗎???一天到晚就會說沒有我,你哪有今天...我很想要跟她說:沒有你順著你的意,我今天會更好..你一定要把你自己的小孩批評到一無是處才能顯示你自己的優越嗎???你這樣的行為叫做愛我嗎???

我昨天晚上找了朋友吐了苦水..她跟我說我算很幸運,她才結束另一通比我更慘的電話,另一個朋友的媽媽比我媽更嚴重,唉我不想要比這個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514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