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男輕女的病毒
2009/02/03 22:06:46瀏覽480|回應0|推薦2

我們這家族重男輕女的觀念特別重,也可能因為我們的父母都是民國二十幾年到三十這個世代出生的關吧!話說我家堂妹今天跟我訴苦說:過年回娘家,被老爸翻桌帶一桌好料什麼都沒吃到..原來又是因為兒子媳婦出狀況,氣出在女兒身上。

這位老爸也是我堂叔拉!這世省吃節用的就是都留給兒子..兒子只要開口說:想做生意,沒本錢..或是生意不好,需要週轉之類,都是我這堂叔幫他出錢..這前前後後也拿了快一千八百萬..養個兒子這麼大偏偏目中無父母,想來想去都是在為”錢”打轉..這叫我堂叔怎麼不悶丫

這媳婦嫁到家裡十五年從不打掃公婆住的樓層(爸媽住二樓他們一家住三樓),這打掃娘家的工作就落在我堂妹身上,他們家姪子還笑說:姑姑看起像外面泰佣。(抗議也沒有用,因為老哥說他只管三樓其他不管)煮飯也是,爸媽的菜總是沒吃完的菜煮了又煮..有一回己經餿掉的剩菜還拿出來加熱再煮,你說媳婦有在樓下吃飯嗎?當然是沒有,這是煮給公婆吃的..他們自己則是在三樓用餐。這次我堂叔賣了房子的錢全部都給兒子,媳婦幫娘家買了新的液晶電視/冰箱/洗衣機(因為是娘家家人也是在地拉)..說也真巧,公婆的電視機剛好也壞了..結果呢?是他們樓上買新電視把舊電視給爸媽看

這兒子永遠都是出一張嘴就好,做事跑腿全是這幾位妹妹身上。這回又是什麼事呢?過年我這位堂哥到廟裡上香沒有邀請老爸老媽一同去,偏偏我這位堂叔對神壇廟宇特別虔誠..這個可是讓我堂叔心裡難過。過去的種種再加上今年這件事情,可是讓我堂叔的情緒火大的爆發,偏偏這件事不干女兒的事..為什麼可以跟女兒這樣發脾氣卻不敢跟兒子發脾氣呢?全因為怕兒子媳婦一生氣就搬離開這個家...

老一代的覺得兒子怎麼樣也是傳宗,女兒是嫁到別人家拿別人家的飯碗。我們二個都笑說:身在我們家男人命貴女人命賤。明明就是有道理的事卻搞到長輩不像長輩,這重男輕女對我堂叔就像神主牌一樣不可動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261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