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攝練拍
2010/11/22 01:33:14瀏覽471|回應0|推薦2
感謝新秘的幫忙,才能完成這次的觀察與練習。
我們跟著新秘當日早上六點半即到新娘家中,開始練拍一早的過程..新娘子本身這次也找了婚攝跟拍,我們只是側拍練習以不卡到對方為原則。沒拍過果真一整個沒頭緒,從早上化妝開始就一整個沒fu,完全不曉得自己在拍什麼..包括整個想傳達的意思完全都沒有想法,就一整個亂拍中。一直到八點鐘..新娘請的婚攝到了現場,他準備的器材有二機身(1D3+5D)三鏡(70-200+50定焦+17-55)+閃燈,雖然我的相機包也躺著同學借我的閃燈,可是一整個不會用..而且我想要觀察他是怎麼運用鏡頭跟閃燈的,所以也沒考慮把閃燈裝上去。
在儀式前
婚攝使用的鏡頭多以小白跟50定焦這二顆鏡頭...
小白取的應該是局部特寫較多,以現場的距離看來用70-200小白來看,應該是局部特寫..因為現場閒雜人等很多,他若是使用50定焦則會進到室內拍攝..搭配閃燈,閃燈的方向大部份是向上閃,我聽同學說..打向天花板折射回來的光線比較不會死白。
儀式進行中
婚攝使用的是定焦跟17-55這二顆鏡頭,因為客廳光源不足..全程閃燈一直在閃。聽他按下快門聲音快門速度不慢,曾經問過有經驗的同學他們說至少快門速度要在1/125秒以上才不會糊掉,建議用光圈先決模式拍攝..本次我全程使用M模式,下週來換換AV模式..
本次觀察心得是
至少要有二機二鏡,還有要熟悉儀式進行流程
跟新人溝通什麼情況需要慢動作配合
重要的是媒人也要溝通配合,因為婚攝忘了跟媒人說..他本來己經站好的位置,卻因為媒人更改行走路線,馬上錯失一個好的角度位置,一整個錯手不及..
儀式進行當中,拍攝角度其實不多..應變要快,焦段最好固定就不要亂換..若是畫面太過雜亂回來還可以後製裁切,所以一開始的檔案不要選擇太小..
本週還有一次練習的機會..經過這一次希望可以再拍好一點的照片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462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