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周的百大小學
2009/02/24 00:15:32瀏覽574|回應0|推薦2

上一期的商周出了一本百大小學的專訪,全部共分成二集出刊..讀完上半集後才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的教學方式。

我覺得現代小朋友很累,父母也很累..大家都怕輸在起跑點上,再加上現在的環境競爭大,社會上變化腳步遠大於過去父母的經驗,配合電視新聞的報導後家長們更有種莫名的恐慌,未知的恐慌提升到極致。

我以前曾和一位朋友討論過,希望讓我們家的小朋友去上人文小學(也就是森林小學),她覺得一個小朋友這麼小的年紀離開父母獨立在外,是一件很可憐的事父母要做應該是陪在身邊跟著一起成長,讀了這樣的小學那國中銜接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叫我不要讓我的孩子去當別人家的實驗品,而我只是很單純希望我的小孩有個快樂的童年,用啟蒙方式讓他建立自信心與學習力。

而這期的商周介紹百大小學的內容,和我的想法有些接近..再加上我們同事曾介紹我看一本書”未來在等待的人才”,給我們一些思考空間。孩子每個人都不同,沒有人可以複製誰的教養方式,每位父母都在摸索找尋最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只是大部份父母選擇一條看似安全卻危險的道路,就是和大家走一樣的路..別人家的小孩學鋼琴所以我們家的也學鋼琴,別人家的小朋友學美術所以我們家也學美術...可是真的是一條安全的路嗎?我們希望孩子未來和我們不一樣,我們卻用同樣的方式教導我們的孩子,孩子的未來真的會變的和我們不一樣嗎?因為這本書,我們二個又開始討論起我們想要給小朋友什麼樣的學習環境,該怎麼選擇我們沒有答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267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