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好 大人
2016/07/13 23:32:22瀏覽788|回應4|推薦39

           女兒讀幼稚園時,有首兒歌歌詞是:『媽媽是個溫柔好大人』,她當時仰起小臉說:『媽媽妳也是耶!』

    自己倒是不覺得,直到最近大家瘋狂傳賴,有天傳訊息給朋友,她回我2個字:『舊聞』,讓人有點灰心;網路訊息互傳,總會重複收到,當我收到不同友人傳來重複資訊時,

會回一個讚許的貼圖,因為,珍惜朋友想到我,一起分享的這份心,更何況,有些短文小品再三展讀後,總會有不同收穫。

    和朋友臉書私訊時,也很少主動說掰,因為有時對方是旅居異國的朋友,想即時給她一點家鄉溫暖,有時雙方正聊到興頭,也不忍先做個掃興的人,所以,常等對方道再見,才肯安心下線。

   這樣只知道盡可能體貼對方,是否是鄉愿濫好人?幸運的,生活中我也被人體貼到。有天老公臨上班前,才發現找不到乾淨制服,他趕緊撈出藏在洗衣籃底,被揉皺的衣服來熨燙,對我沒有一點抱怨與發脾氣,彼此留一個靜謐的早晨。

    當過了報稅日期,打電話去國稅局詢問細節時,去年八月回台的我,才知截止期後,無法開啟互聯電子檔,不自覺懊惱提高音量,電話那端的女聲,委婉說:『小姐,妳好大聲嚇到我耶!』『來報稅時,現在要自己用手填算數字,對不起呀!不要生氣,我們也不希望這樣。』明明沒有遵守規定,拖延報稅的是我,卻要主事人員禮貌跟我說對不起,而且不是制式冷漠的回答,真心溫柔的讓人在炎熱天氣裏,享受到清涼微風。

    灑一滴香水,雙方都在良好氛圍中受益;體諒人、人體諒我,這樣良善的循環與正能量,美好新世界,就在你我身邊。

~~~~~~~~~~~~~~~~~~~~~~~~~~~~~~~~~~~~~~~~~

後記:  這篇文章去年8月華副通知留用    今年7月才登

感謝 文友 李小姐 王小姐    告訴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6604983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10:51
慘了,我上LINE都是三言兩語就再見了。偶打字很慢呀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7-25 18:34 回覆:

沒關係啦!

意在言外  字不一定要多囉!

同梯  最近好嗎?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17:37

新朋友嗎?~半新半舊。以往在他處,五年前轉此。

奔波忙碌少上線,近年得閒開始全勤賞文。

《溫柔好 大人》~小品好文,自然不怕寂寞。 Fox想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7-17 03:11 回覆:

5 年前? 那時 我還 常常上部落格...  可見  是我對您 疏忽了~拍謝!

人生  忽東又忽西  願此後  安定  平安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00:18

充滿貼心、體諒~慈悲為懷! 讚

遲來的華副祝福,晚登的小品好文。 Fox恭喜恭喜

甭介意華副編務拖了十一個月,總算記得刊登。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7-16 06:22 回覆:

謝謝 雁~  講得真好!

您是新朋友嗎?  很少到各個格子拜讀賞文  怠慢囉~

當時  朋友跟我說  登出來時  我真是有點吃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4 11:24

笑容會感染
溫度會延燒 

包容、體諒、理解
人際將美好和諧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7-14 21:31 回覆:

我就猜 是多同學 第一個來回應..

也是很溫暖阿~~

謝謝開心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7-14 21:31 回覆:

我就猜 是多同學 第一個來回應..

也是很溫暖阿~~

謝謝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