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早餐
2016/06/15 22:24:32瀏覽958|回應4|推薦38

    「早餐要吃得像國王」,這句話一直讓我反覆思量。特別女兒放學後還要去補習,正值青少年的她,晚餐常交給補習班旁便利店打理;一天當中,全家人只有早餐才能一起吃就變得更重要!

       清晨5:55起床,先把冷凍包子蒸上,再將前一晚用續煮鍋煮的紅蘿蔔洋蔥排骨湯回溫,然後切水果、燙青菜、灑上堅果。6:30全家起床後,先給每人一杯溫開水,稀釋濃稠一晚的血液,然後吃水果,再吃其他食物。

       排骨的蛋白質養分,有時以荷包蛋、蒸蛋、煎肉餅、珍珠丸子、烤小雞腿替代。湯和肉餅裡,我喜歡加紅蘿蔔是為了顧眼睛,加洋蔥為了補鈣。珍珠丸子裏加荸薺和蔥,為了口感也為了增加纖維。湯品有時以蓮子湯、雜豆湯或豆漿替換。包子會以蔥油餅、饅頭、吐司代換。水果、燙青菜、堅果是必備要角。燙青菜可以變成番茄炒蛋、炒豆芽小菜,再洗米煮個飯,連自己中午便當都有了!為了換花樣,偶爾煮一鍋地瓜稀飯,配上蘿蔔糕、開胃小菜,總之,要兼顧到蛋白質、油脂類,五穀類、蔬果類的均衡。

       問女兒,到中午前,肚子會餓嗎?她滿意的說:「吃了媽媽的愛心早餐不會餓!」

上學上班日的早上,邊吃早餐邊聊天,配上輕柔音樂;這樣的晨光,我享受準備食材的當下,並期待一家人共處時光!

 

本文6/14/2016登於聯合報健康版

感謝文友王小姐報我徵文訊息  文友李小姐及王小姐通知見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61841226

 回應文章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15:13

小秋娘娘吉祥

多日不見,特來給娘娘請安

娘娘府上的早餐真是太豐盛啦,色香味俱全

好在本人沒參加此次早餐徵文大會

否則萬一編輯剛看過閣下大作,再看我的稿件

心底一定作如是想:哇咧!這是甚麼早餐?我家的貓都吃得比這好No~~~~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6-20 23:36 回覆:

如斯娘娘 吉祥~

您府上皇太后  就是最大金字招牌  被您照顧的無微不至  

這是誰也比不上的  

您的自製麵包  細研咖啡  沒出手  才容得下  我這些冷凍包子 手切水果  來放肆哪!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7 00:57

相當健康的一餐,我也有這樣的母親,不忘時常叮嚀多吃水果多吃蔬菜。

感謝分享,祝您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讚啦


若您對保養與健康資訊有興趣,歡迎關注劉記胭脂坊
https://www.facebook.com/Rougeonlinestore/
與我在FB上成為好友,交流任何想法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6-19 19:46 回覆:

哈~ 做媽的都很像吧!  媽媽就會很高興了~

謝謝你到我格子來~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愛
2016/06/16 18:06

妳好用心幫家人準備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吃的好~吃的像國王

一頓豐盛的早餐會讓人精神飽滿~有充足的體力去上班

謝謝妳的好文分享

也邀請你來參觀我的部落

分享神的愛!分享心靈的感動!分享好文章

祝福平安喜樂在每一天!天天都有好心情!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6-19 19:45 回覆:

謝謝 smile-angel

我女兒的英文名 也是 angel 

最近較忙  有空 再去你格子好嗎?  謝謝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6 10:32

好豐富的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

必定帶來美好的一整天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6-19 19:43 回覆:

謝謝 多同學  

你說得很對

我自己 也很享受  做早餐  吃早餐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