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變身後
2016/03/02 15:07:19瀏覽954|回應5|推薦37

2016-03-02 10:29 聯合報 鄧秋妍

自從去年過年前,在家門口摔一跤,左大腿骨折撕裂疼痛,住院七日,開刀植鋼釘,坐輪椅回家,原本急性子的我,也只得停下腳步,與這天旋地轉的「變身」共存。

首先要學用助行器,當終於可以從臥室抵達客廳時,內心激動不亞於地球人登上月球!且慢慢地,我可以收衣、曬衣、端水果、做早餐,二姑生日宴也可整裝參加,還接受眾人建議:「妳和助行器一起拍一張照片,這可是歷史鏡頭!」

半年後,醫生恩准我用拐杖,彷彿解除禁足令,開始上街採買、上班,這才發覺低底盤公車的好處。

三個月後,我甩掉拐杖,但右膝卻痠痛無力,難道是抱怨長久獨撐大局?每日我乖乖做推拿,蓮步輕移,就算看到身旁健步如飛的小夥子,也不以為意,只慶幸左腿已復原,緩慢行走總比在家枯坐輪椅好得多。

如今又是新的一年,微風細雨中,踽踽街頭,細數家人耐心扶持、同事溫馨接送,心中無比沉靜感恩,這也是一得!

~本文 3/2/2016 發表於聯合報

家人說的"歷史鏡頭",真的一點也不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48608288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2:10

意外的發生 只在彈指之間, 教人防不勝防啊 。

好在小秋有心愛的家人 在旁邊 , 一段時間之後 既可以變回來了 。

PS 你那件白色上衣, 我有相似的一件, 銀色亮片鑲珠釘 桃心領 。大笑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3-07 23:27 回覆:

真的,無常就在身邊~

我是幸福的,感恩,知足...

聽盹姊的描述,您那件跟我的一樣哩! 但我這件,現在已洗壞了,扔了...無常...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3:45

同學多保重

祝福早日完全康復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3-03 22:51 回覆:

謝謝多同學~

已愈來愈好,上班半年了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6/03/03 12:17

怎麼會摔得這麼嚴重?祝你早日康復。

女兒個子好高啊!

文章標題怪怪的,你念念看。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3-03 22:52 回覆:

謝謝學姊~

標題?我覺得還好啊!

現在,我已是家中最矮的人了..女兒很驕傲他比我高了!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9:59

小秋要保重呀!

難怪最近少看到妳的蹤影﹐能甩掉枴杖﹐算大幸了!

在那張歷史照裡﹐看到妹妹越長越俏麗了。

祝平安喜樂!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3-03 22:54 回覆:

謝謝領弟~

少上部落格,是因為"美國時間"太少...

每次跟女兒提起妳,她都很高興..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8:57

小秋 早上好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祝福妳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如意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3-03 22:55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

已好很多了,上班快半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