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拉保險?
2016/09/15 15:47:16瀏覽935|回應3|推薦30

      穿黑紋衫褲,背寬大皮包,每間辦公室遊走,我把手上檔案夾中的DM 恭謹遞出,常自己心中反問:『剛才那樣講對嗎?』『下次該和這位小姐,約時間談談吧!』

      對我說“不”的人,只有尷尬笑臉退出,在名單上註記:“下回先電話約訪”,想到還有一線希望,又不住開心笑著。『啊,你總是笑咪咪的!』客戶常這樣說我,是的,我是一個開朗的保險業務員,但是,最討厭被說成是“拉保險的”,入行13年,真正靠人情,“拉”親友來加保的,不到10位。

              菜鳥時期,從陌生掃大樓開始,〈掃大樓:指從辦公大樓一層層拜訪下來〉,口乾舌燥又腳痠腿麻,只因為喜愛這份彈性自主的行業,自然練就金剛不壞心法:『拒絕是銷售的開始』『總有一天等到你』

    這樣的不棄不離,加上誠懇熱心,慢慢的客戶越來越多,單位處經理以保險為終身事業,開創一片輝煌成果,更是引領人勇往直前的燈塔。從事保險業第五年時,有客戶罹患癌症,他在病床上發黃消瘦的臉,因為聽到我對他理賠的解說而展歡顏,他的三個孩子,在一旁仔細地聆聽,讓我深深感到這份工作的意義,用心替客戶規劃一份合適的保單,是多麼重要。

      也有客戶理賠時,出現保險公司拒賠問題,我就好好做功課:把保險契約仔細研讀,對照醫師診斷書,鑽研比較,用聯繫函逐一寫下應該理賠的理由,兩周後,理賠金下來並接到客戶感謝電話,從那一刻起,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有時碰上同業競爭,只有詳盡解說建議書,讓客戶了解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最忌諱惡意中傷對手,畢竟,大家都是在同一大職場環境中,互相尊重是應有的職業道德,如果正巧對手是同辦公室同事,最常見的辦法是:酬庸對分,在一片輕鬆談笑簽約中,恭喜客戶買一送一,比別人多一個業務員來服務。

      幾年下來,隨著金管會開放外幣投資保單,需要去考的證照愈來愈多,還要常回公司充電上基金投顧、稅法法規等等的課,這些必修專業知識,有時艱深冷僻,讓我轉念自許:這樣才不會得老人癡呆症,也自豪:我可不是以前隨便哈拉就能簽回保單的菜籃族歐巴桑!

    如今成交客戶中,已有不少在領生存金了,只消一支筆與紙,就可替他們檢視保單及再做新的財務規劃,他們眼中流露出的信賴感,讓我戴起光環冠冕,誰說我“拉保險”?我是永續經營,以客為尊,幫人理財避險的財務規劃師。

~~~~~~~~~~~~~~~~~~~~~~~~~~~~~~~~~~~~~

今年農曆年後,參加公司發放物資給低收入戶的志工活動:

拜訪客戶前,先祭五臟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74428533

 回應文章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14:56

我對小秋的印象是:永遠辛勤工作,態度積極而正向

我想隨和的小秋一定很適合保險業

我覺得小秋一定會有很好的業績加油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9-16 22:23 回覆:

謝謝王娘娘美言

我覺得你也是一直積極正向  所以  就算我有負面思想

也...不敢...汙染您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10:32

規避風險
儲備未來

很棒的工作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9-16 22:21 回覆:

謝謝多同學

最近有發文嗎? 一切都好?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08:33

小秋﹐

好久不見!颱風大家都平安吧!妹妹都好?

拉保險大概是我這輩子最不可能從事的行業﹐

我很難拒絕人家的推銷﹐可是卻很難去說服人家。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9-16 09:31 回覆:

Dear 領弟:

好像你也很久沒發文了? 我慢慢淡出部落格,疏於互訪,但對寫作的熱情還是在滴...

妹妹很好  功課前10名   剛去玩畢業旅行回來   人緣超好  我都不用擔心他

你的狗兒好嗎?  你該記得  我也養了一隻  好想長得跟你家的差不多

我最近在寫牠   過段時間  把文和照片波上來   現在手機裡照片  寶公公最多張

保重喔! 好友~~ 來台灣時  記得告訴我 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