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遊
2015/06/19 03:04:40瀏覽337|回應2|推薦21

礙於地理環境,英國的陽光總是比較溫和,要不便欠奉。英人選擇渡假地點,會把能否享受陽光為考慮因素;泰國因此成為熱點之一。回頭一看,前一次往泰國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那時女兒還未有出生,兩口子生活比較瀟灑,出門也比較輕鬆。

帶着女兒遊曼谷,仍然看到雙手會合十的麥當勞叔叔肖像。世上就只有泰國的麥當勞叔叔,雙手會合十,一副要跟來客說:Sa Wat Dii Khrap(泰文男士說你好的意思)的模樣;非常富有泰國文化特色。

人在曼谷,可選的美食多不勝數,當然不會選漢堡包快餐。泰國菜一般味道比較濃烈,煎炸物亦多;一條看似簡單的烤魚,當中填滿香料,吃起來別有一翻風味。每趟往泰國,必會吃海南雞飯,泰國的雞並不肥,但卻有雞味,可以說是廉價美食。除出肉類,因為雨水充足,泰國的疏果大多甜美,不容錯過。這次曼谷遊,愛人和我便曾經一餐吃下三盤炒菜。害羞一晚因為晚餐時女兒好夢正甜,當媽的唯有替她準備外賣,沒想到至今他們仍用塑膠袋裝食物,也可謂是民間生活特色之一。

熟悉曼谷的朋友知道我要帶女兒往那裡去,特別推介我們往一間位於市外的餐廳,原因是那裡養了傳說中的中國神獸草泥馬。草泥馬我也是第一次見,果真超級可愛。女兒形容這動物說:It looks like a mixture of sheep, camel and pony.  It is very cute and hairy! 的確,草泥馬看起來像是幾種動物的合體,牠之所以給人可愛的感覺,大概是因為牠們個子不高,長滿蜷毛,有點像毛毛玩偶吧。

泰國廟宇建築金碧輝煌,在歐洲是難得一見。女兒難得身在曼谷,當爸媽的決定帶她往皇宮參觀。對於皇宮內的建築物和神像,女兒感到新奇。然,在炎熱的天氣底下,加上一些不太懂旅遊禮義的遊客,遊宮還是有點難受。原來,一個地方無論有多好,還得人的配合,才能相得益彰。

這趟遊曼谷,其實只屬過境行程,故只逗留了數天,很多想看的地方也未有前去。行程雖短,卻給我們遇上了一件窩心的事。泰國天氣炎熱眾所周知,鐵路車廂就是開有空調,還是有點悶熱。話說有天女兒在車廂內疲態盡現,不但得到一位女士讓坐,坐下來後,旁邊另一位女士非但沒有嫌棄孩子昏昏欲睡時在她身邊不停碰撞,還拿出扇子為她搧涼。此證人的素質跟國力強弱並不絕對聯繫。泰國並不是一個強國,經濟發展亦不見得體面,軍民對峙的場面近年更是偶爾慘烈。然,在曼谷旅遊,看到的仍是笑臉迎人的多;一些人甚至有餘慶照顧身旁一個陌生孩子的需要,如此畫面,個人認為更勝所謂的繁華美景。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24664173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8:13
那一幕拿扇子幫孩子搧涼的畫面,我雖不是親眼目睹,卻也是溫馨滿懷,感動不已.....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5-07-04 06:28 回覆:
空心,說起來,這一幕實在是越來越罕見,故倍感珍貴;感動之餘,有點悲哀。到底是甚麼讓人失去最根本的純真呢?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1 10:49
我又很怪,人在外地時,總有一餐是到當地麥當奴吃。得意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5-06-22 16:53 回覆:
咁你覺得唔同國家做出黎的有無唔同味道?